Tuesday, July 28, 2009

不要放棄 . 滿有能力的小Zech 07.19.2009 (一)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小Zech的生產過程, 因為就在我們不放棄的等待中, 我們經歷了充滿大能的神所賜予的祝福.....

07.19.2009 Sunday

本來以為第二胎會生得比第一胎快又容易, 但事實好像不是這樣, 是有好一點啦, 就是不痛, 而且少等了一二個小時, 哈哈哈哈哈哈......

9AM 早上到廁所小便, 用衛生紙擦得時候就覺得黏液很多, 有一絲絲的血, 但是不多, 很少很少, 準備沖馬桶的時候就看到一小塊透明的黏液在馬桶裡, 我記得Bao說過他快要生Lucas的時候就有一些這樣的徵兆, 我就想應該快了吧?!

我覺得生北鼻在最後的階段就屬等待北鼻出生的這天最難熬, 每一天都在想是不是今天, 當一天過了一天就會想, 北鼻你到底哪一天要出來啊?!!!

去了教會超多人看到我都很驚訝, 怎麼今天還看到你啊? 怎麼還沒生呢? 因為我的預產期是7/18, 也就是昨天, 大家都想說應該會生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2PM Bao約下午二點到教會找我, 簽一些文件, 我就把我早上的情形跟他説, 我說可能這幾天就快生了吧, 他說有可能是破水, 我說可是上次我生小若雅, 那破水是整個"ㄆㄚ"水都留出來, 不像是這樣一點點的黏液哩?!

Bao還說他有一種試紙可以測到底是不是破水, 好像如果是破水會呈現鹼性還是酸性的反應.

我覺得很好笑的是上次Bao生Lucas就是到我們家拿肉粽, 結果他跟我說ByeBye, 一轉身他的羊水就破了, 這一次該不會我們又見了面, 我也準備要去醫院生小孩吧? 難道我們見完面, 北鼻都會要生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午我居然還去喝了下午茶, 我還開玩笑的説這是我最後的下午茶, 晚上我要去生北鼻了啦!

9PM 晚上我洗澡的時候又有另外一塊黏液流出來, 上面的血就多了一點, 不過也是淡淡的顏色, 我心想還是打個電話問問顏醫生比較安全, 因為現在隨時都是緊張時刻, 都要很小心!

沒想到打給顏醫生, 顏醫生就叫我去醫院, 他說讓醫院看看是不是羊水破了?! 我和威爺才慢慢的準備包包, 第二胎真的是差很多, 上次生小若雅之前包包都已經準備好了哩,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上次準備的包包都沒用, 所有的東西都是用醫院的, 所以這次都沒帶什麼, 就一套我的換洗衣服吧! 拿了錄影機照相機, 所有的行頭都帶齊了, 以免等等真的要留在醫院生北鼻了!

小若雅這個時候已經睡覺, 就交給我馬麻嘍! 也打了個電話給Syd, 跟他說我要去醫院嘍, 早上去教會之前我還打電話跟他開完笑說我要去醫院生北鼻了, 他說小心"狼來了!", 到時候我真的要去生, 他都不會相信了! 哈哈哈哈哈哈.....

10PM 到了醫院因為之前我已經先寄了Preministration的Paper Works, 所以醫院都有我的資料了, 護士就帶我去一個房間, 覺得今天晚上的醫院好冷清, 怎麼好像都沒有人生北鼻的樣子? 後來護士就要我換上露屁屁醫院的衣服, 然後留一個Cup的尿.

護士問了我一些問題, 他就說需要採我的黏液拿去顯微鏡下看, 這樣是最準確的方法看我是不是羊水破了, 然後他要幫我看看我開了幾指!

挖勒哩...... 他們也不知道是用什麼儀器採黏液, 超痛的!!! 這個時候我已經開了三指了!

我和威爺就在那邊等了一下下, 另外一個護士邊問我更多的問題, 然後就說我的羊水已經破了, 我必須留在醫院等生產嘍!!!

蝦米, 真的是破水啊?!!!

那我不就是早上就破水了, 去了教會還去喝下午茶哩, 這樣破水有20幾個小時吧? 原來破水不一定是很多的水流出來喔, 真的是.......

等我被送到另一個房間待產已經是凌晨12AM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Janice,

才看到標題就好想聽妳分享整個生Zech的過程!
不過你做月子,還是慢慢寫吧.
多多休息,也希望妳身體復原得差不多了喔!

Bao

IceCreampuff said...

To Bao,

等我做完月子, 我們在一起讓小朋友們見個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