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7, 2006

6.6.6 Giants vs. Florida

常常聽到從台灣剛來的朋友對於棒球的瘋狂, 一直想說如果有機會可以到Ballpark看看一場精采的球賽也不錯, 可是也一直沒有機會去. 今天晚上威爺公司一起做Project的工程師, 特地請我們兩個一起去SBC Ballpark(以前叫PacBell Park)看巨人隊(San Francisco Giants)打棒球, 真的是滿特別的一次經驗. 這是我第一次去SBC Ballpark, 巨人隊的球場是很用紅磚建造的, 看起來十分復古, Barry Bonds是巨人隊的全壘打王, 為了讓他更容易打出全壘打, 聽說球場地形是專門為Barry Bonds設計的. 舊金山很多上班族下了班後, 先跟同事去喝一杯, 然後再到Ballpark又邊吃邊喝, 喝到後來也不知道是在看球賽還是喝酒了, 等球賽結束後, 又續攤繼續喝, 喝到醉才回家睡覺.球場就在海灣的旁邊, 海灣裡停了很多的私人遊艇, 當Barry Bonds打出全壘打時, 這些遊艇上的人就會伸出長竿子撈水面上從球場被打出來的棒球, 很好玩. 今天是Giants vs. Florida, 特別喜歡在現場看球賽的氣氛, 而且每一個位子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當然Giants是今晚的贏家, 才第九場就打完全場~!還有看到Barry Bonds打喔~!我尤其喜歡SBC Ballpark裡面的Gilroy Garlic Fries, 聽威爺說了好久, 今天終於可以吃到舊金山球場最有名的食物就是"夢幻的大蒜薯條". 這大蒜薯條好吃到我常忘了是要去看棒球還是為了去球場吃這美味的大蒜薯條, 哈哈哈... 但是球場裡吃的東西真的超貴耶, 不過除了吃薯條喝可樂之外, 也忍不住買了現烤的Sausage, 一邊看球一邊吃得爽, 哈! 話說大蒜薯條上的蒜末可是很來頭的, 因為在San Jose的南方有個城鎮叫Gilroy專門生產大蒜, 所以有商業頭腦的美國人就把大蒜和薯條連結在一起, 創造出舊金山球場專屬的特殊名產啦~ 每年的七月底是Gilroy Garlic Festival! 大蒜鎮那裡有個非常大的Gilroy Premium Outlet, 很多過季或剪標的名牌商品在那兒都找得到, 威爺最喜歡去那裡買Nike的鞋子或電器. 有空可以去那裡逛逛.每幾分鐘就有賣不同東西的人來叫賣, 有美國油條, 棉花糖, 檸檬果汁, 冰淇淋跟冰棒... 最勁爆的是我看到這位穿的像太空人, 專賣咖啡叫賣的人, 造型真是讚! 一杯咖啡還要$4.5哩~!在SBC Ballpark裡面可以繞整個Park逛一圈, 一邊玩, 一邊吃, 一邊幫巨人隊加油, 這個SBC Ballpark不只是一個棒球場, 更像是一個大型的遊樂場, 除了棒球場外, 還有多個吃吃喝喝的店與遊樂設施. 那巨大的可樂罐Coca-Cola Fan Lot其實就是小朋友玩的溜滑梯喔, 還有好大的一個棒球手套.看球賽過程中, 還有在七局中場期間(美國人叫做 7th Inning Stretch), 跟全場觀眾一起大聲的歡呼唱這首人人都會唱的美國棒球國歌: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with the crowd.
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
I don't care if I never get back,
Let me root, root, root for the home team,
If they don't win it's a shame.
For it's one, two, three strikes, you're out,
At the old ball game."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6.6.6 Giants vs. Florida Photos

13 comments:

IceCreampuff said...

下一次跟威爺去看看你們Sacramento的球賽好了
沒想到很多小朋友很小也都跟著去
他超會說話超可愛的
才三歲就會說"Giants Suck!"
差點被大家圍毆, 哈哈哈...
原來他的拔拔都帶他去看Oakland A's的
我也沒去過Gilroy Garlic Festival
不過聽說過
大家一起去好了
嘿嘿嘿...

Anonymous said...

Dear 威嫂

真是悠閒的一天啊
不過也終於了了妳的心願
呵呵

以前我在San Jose時
也好愛去Gilroy outlets
那裡好好玩哈哈

告訴妳喔
我也喜歡吃大蒜薯條
在costco吃過的
真的很讚啦

Eileen,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什麼叫"才第九場, 就打完全場?" 棒賽不是只有九局...除非延長賽啊?? 是九局上就提前結束吧? 哈哈哈!
在那看棒賽應該會冷吧?靠海嘛~

Anonymous said...

妳讓我想起 我以前在台灣的球場生活

我爸爸媽媽就是在看棒球賽 電視轉播認識的 哈哈
所以我是在媽媽肚子裡就愛上棒球的 :D

以前每年都想回台灣看職棒賽
只是以前認識的大部份球員
不是不打職棒了 就是當教練了
感觸良多哩,,,,,,,,,,,,,,,,,,,,,,,,,

anyway. 我是沒機會到新球場
不過我去過舊球場Candlestick Park 看了一場 巨人和道奇的比賽 道奇主投是當時日本很有名的野茂英雄 捕手是當時很有名的皮耶薩 我當時是對Los Angeles Dodgers 比較有興趣 哈 哈 好像坐錯邊 :P 我當時也享用美味的蒜頭薯條喔

Gilroy outlets 也是我的最愛 可以逛上一整天

Anonymous said...

Gilroy Garlic Festival 有很多好好吃的,還有garlic icecream 一定要早去‧
在Vacaville 也有outlet 我們每次去Lake Taho玩一定順路去那兒逛逛‧
rebecca

IceCreampuff said...

To Eileen,

原來在Costco也有大蒜薯條可以吃啊
下次偶也要去吃吃看... cc...

IceCreampuff said...

To 乾媽,

被乾媽發現了~ 啊哈哈哈...
我是不大懂棒球啦
對對應該是九局上就提前結束, 哈哈哈!
不過昨天晚上我們坐的位子
居然一點風都沒有耶
天氣剛剛好
穿件外套就可以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Claire,

我一去那球場就想到你 哈!
記得你超愛棒球
還收集好多球棒跟棒球
連號碼的衣服你都有
看你什麼時候回台舊金山大家一起再去一次吧

IceCreampuff said...

To Rebecca,

哇 原來連你都愛逛Outlet
Garlic Ice Cream!!! 那我飛去Festival不可了
我要試試看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Hey...照片拍得很不錯啊! 唉~~ 我對棒球一點認識也沒有耶, 我這邊的national sports 是rugby.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很好玩呢
我在美國看過一次現場的
不過是minor league
SBC Park 應該很讚!!!

不過最吸引我注意的應該是那個garlic fries...
我從來沒吃過耶!!!

IceCreampuff said...

其實我覺得那個Garlic Fries應該可以自己做看看 哈! 就是薯條加上切碎的大蒜跟香菜 看起來不難 嘿嘿嘿...

Anonymous said...

棒球是我不認識神之前最快樂的時光

對呀 出國前 職棒球員送的打球時的球衣
現在還收藏著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