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06

養成幽默的性格

從一篇Email上看到人格特質有的是與生俱來, 有的卻受家庭影響. 就像有二個人同時進行五千公尺賽跑, 在中途, 一個人心想: "好棒喔! 我已經跑三千公尺了." 另一個人卻心想: "唉! 還有兩千公尺."

其實, 正面思考模式, 可以慢慢培養. 我時常在孩子用晚餐時, 說笑話給他們聽, 不但用餐氣氛良好, 又可胃口大增, 幫助發育, 當然菜色也要常變化, 才能事半功倍. 當孩子不小心弄翻湯汁, 我不會責備他們, 馬上教他們如何處理善後, 以後就會自己整理了. 有一次, 孩子正在吃飯, 我端了一大碗的湯, 卻在餐桌上翻倒了(平時我做事都很細心), 此時, 我對孩子說: "今天很難得, 媽媽把湯弄倒, 如果買彩券一定中大獎." 他們聽了都很高興, 紛紛起來幫忙整理.

有個媽媽, 有天在公司, 很不如意; 剛好那天, 兒子在學校也很不愉快, 這位單親媽媽就對孩子說: "為了慶祝今天的壞心情, 我們去麥當勞." 我想, 這樣的母親教導出來的孩子, 必定相當樂觀.

有一次, 孩子在抱怨, 為什麼要下雨. 我說: "下雨了, 外面的樹可以免費洗澡, 我們也不會熱, 省下很多電費." 後來就不再聽到孩子埋怨下雨了.

若能養成幽默的性格, 不但能改變命運, 也能讓身邊的人快樂, 亦能增進人際關係, 何樂不為呢? --- 心靈雞湯

4 comments:

Tony said...

咦!你已經是有小孩的娘了??哇!你藏得太好了點吧!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哎優 這篇是我從心靈雞湯看得啦
不是我啦
我哪有小孩啊 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我也還在學習怎樣成為幽默的人
其實應該跟塔塔好好學學
他真的超幽默樂觀
應該說搞笑到不行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歡跟幽默的人相處, 因為笑聲不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