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06

Ice Princess

我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我喜歡溜冰, 每次有奧運花式溜冰比賽, 我一定會看, 而且好羨慕這些參加花式溜冰比賽的女孩子喔. 這部片裡一個高中物理系的資優生, 從小在媽媽嚴厲管教下, 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有一個機會她可以拿獎學金申請哈佛, 所以需要做一個Project. 她喜歡溜冰, 所以決定以花式溜冰為主題, 看可不可以從物理的角度去研究一份報告. 她可以計算出每個花式溜冰姿勢的角度, 跟定理, 可是沒想到當她接觸到花式溜冰, 才發現自己有溜冰的天份. 也由於她對溜冰的熱情, 技巧進步神速甚至還可以參加比賽. 她因此決定放棄哈佛的課業, 決定往自己的夢想去生活, 也因此受到媽媽的極力反對. 不過在最後付出跟努力與精彩的表現, 也終於感動了望女成龍的媽媽...

其實物理白癡的我,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溜冰動作技巧真的能套用於物理公式, 不過看到華裔溜冰皇后關穎珊也在這部電影裡面喔, 她演一個比賽播報評論家, 哈, 滿好玩的. 電影裡面女主角為了她的夢想, 雖然她的經濟不允許, 她還是會想盡辦法, 我覺得這種態度真的很棒! 常常在想我的夢想是什麼, 有想過好好去將我的夢成真過嗎? 我真的會朝著我的夢想去做嗎? 現在除了我的夢想也要顧慮到威爺的夢想了, 我想我的夢想還滿多的哩, 成為設計師, 開咖啡店, 開餐廳, 開甜點店, 當然還有環遊世界嘍, 不知道算不算, 哈哈哈... 威爺的夢想是蓋一間自己設計的房子, 我想這是所有建築師的夢想吧, 當然能成為有名的建築師會更好, 哈!
Ice Princes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