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06

Just Like Heaven

昨天晚上聚會完回到家, 雖然已經很晚了, 我和威爺還是邊吃著我馬麻他們留下的零食, 邊把兩片DVDs一次把它看完, 一直到半夜快四點才睡..."Just Like Heaven"是法國作家Marc Levy出版的第一本小說, 主角是Landscape Architect, 搬進Sublet的Apt之後, 卻發現常常出現一個女孩子, 她都說這間公寓是她的, 不過這位突然出現的女孩子卻有的時候會突然消失, 不過因為這個女孩子的常常出現又消失, 後來女孩子才恍然大悟她自己其實是靈魂, 但是有很多事情她都已經漸漸忘記了. 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卻讓這兩個寂寞的靈魂互相吸引, 他們決定聯手找出她的真實身份, 不料命運的安排卻沒有哪麼簡單, 原來這位以前是醫生的女孩子, 她經歷一廠車禍, 現在在醫院是昏迷狀態, 就在靈魂跟自己身體沒辦法結合的同時, 醫院打算放棄救這位女孩子, 所以男主角在剩下不多的時間, 決定將她從醫院救出來. 雖然那個女孩子被救醒, 不過她完全忘了所有那個時候當靈魂的事情... 最後當然是個幸福的結局嘍. 嘿嘿嘿...

有的時候在想當昏迷中, 是不是人的靈魂就會出竅, 可以這樣任意遊走, 還是真的到人死了之後才會? 難怪有些書有寫著就在自己在醫院昏迷幾天, 就可以天堂一遊的經驗. 當人跟靈魂有感應的時候, 到底會是害怕還是會愛? 還記得我有一個韓國朋友, 她住的公寓已經很老舊, 有一天晚上她在熬夜做Project的時候, 她居然從窗外看到有人從樓上跳下來, 可是又沒有聽到聲音, 就這樣把她嚇到. 沒想到還不只一次的看到重複的景象. 她想說不要管他, 應該不會怎樣吧. 沒想到那個靈魂最後進了她的房間, 甚至到了她的身邊, 有沒有碰到她我不知道, 但是我朋友怕到晚上都要開著燈, 也不敢睡覺, 隔天就馬上搬出來了. 後來發現原來她那間房間, 真的是有個跳樓自殺的人住過, 不過她的房東連提都沒提, 而是在那裡住好幾年的鄰居告訴她的. 後來馬上有一對年輕的Couple頂替了她的位子搬進去那個房間, 我想我們只能為那個Couple年輕的女孩子禱告吧, 希望他們不會遇到同樣的事情.
Just Like Heaven
出竅情人中文官方網站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電影看太多了喔

Anonymous said...

這部片我有看喔!而且是在飛機上看的。(花了上百塊的電影票...呵呵)
老實說,看完蠻失望的。覺的是個滿老套的劇情.....(純個人感觀...個人感觀!)

Anonymous said...

嗚..... 威嫂講鬼故事.....
害我現在腦中還有人從窗口掉下來的畫面...
可怕可怕可怕!!! ~>___<~

Anonymous said...

這部真的很好看! 我超感動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