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07

蝦米~ 燕子, 你的口水原來這麼值錢啊~!!!

上次回舊金山的時候David告訴我懷孕要多吃燕窩, 燕窩裡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 鉀等, 都是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

David太太的嫂嫂就是懷孕時每天吃燕窩, 可以促進嬰兒腦部發展, 生出來的小孩皮膚好得不得了, 也都不怎麼會感冒, 所以她現在懷第二胎, 也照樣每天吃燕窩. 所以David建議我回到LA買燕窩來吃, 他說雖然很貴, 可是以後小孩子生下來省了很多醫藥費, 真的很值得的~!

於是今天下午跟Penny吃完飯, 對燕窩一竅不通的威爺和我跑去德成行研究燕窩, 剛好之前陳醫生給我帖子, 我已經喝完, 所以再去多拿幾帖中藥, 也順便去買些黃豆煮豆漿. 就想說看看這邊有沒有賣燕窩, 我一問那價錢, 天啊~!!! 一磅的燕窩居然要$1000多塊!!! $1000美金喔~!!! 真的是天價啊~!!! 我們不太好意思的說, 有小包一點的嗎? 半包還是要$400-500, 差點要昏倒......... 就算一點點也要$200-300, 想想還是下次做好心裡準備再來買吧~ 哈哈哈阿哈哈............

威爺就打電話給外公請教外公怎麼煮燕窩, 外公常常自己做冰糖燕窩吃, 沒想到外公就叫我們過去跟他們吃個晚餐, 順便給我們一點燕窩先試煮看看~! 雖然外公只給了我們一點點燕窩, 外面賣也要好幾百塊吧~!

外公說先用溫水浸在裡面, 然後用冷水泡到燕窩都撐大開了, 再放在水裡用電鍋蒸就可以喝了, 小心不要蒸太久, 整個燕窩會融化掉.........

剛剛在網上找了一些資料有關燕窩, 可以去看看, 更能了解"燕窩"喔~! 真的素吃不起哩~!!!

燕窩的簡介與介紹 >

26 comments:

A-Yen said...

@@瞎咪!!!!
真的是貴的可以,下次遇到燕子可要多看他們幾眼阿!
嬰孩出生後減少支氣管及腸胃方面的毛病,同時孕婦哺乳時亦可增加奶水量,真的一人吃兩人補阿,又可以養顏美容,有哪個理由比懷孕更正當,可以光明正大吃燕窩,不趁此時更待何時阿?!
^^

A-Y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燕窩超貴的
平常買一罐已經稀到不知道燕窩在哪裡的什麼冰糖燕窩 美金就要三十到六十塊了
妳那"一包" 根本就是可以做幾十瓶那種包裝的了~
聽說香港買燕窩有間專門店很實惠, 我有朋友以前都專程從臺灣飛去香港買, 說加了機票還划算耶

Anonymous said...

據我所知
工人會在工場為燕窩清潔身體 (把黑色黃色的毛找出來)
所以你選燕窩時要選沒有雜毛的
燕窩身要沒有缺口
色澤要白(除了血燕啦, 血燕是紅色的)
不要有粗大的根(燕窩肚會有根如scar一樣)
型狀如你所po的就可以

aiwen said...

to the rich mamma,

I never had it when I was prego. I'm not a believer of Chinese medicine, or food, or delicacies. But I heard they're good for you! Not very applealing to eat some bird's saliva! And if we eat their nest, where're they going to live? How would you feel if someone eats your house?

Anyway, here are a few things to keep in mind when cooking it (I found it on the internet), or it's worthless!

Cautions on Use:

Since swallow nest is the condensed saliva of swiftlet, it should not be cooked in temperature over 100 ℃, or else it would dissolve into water, particularly white nest. In addition, the cell division inducing hormone contained in swallow nest stays active at around 80 ℃. Boiling will destroy the hormone and render the medicinal properties worthless.

Double-steaming swallow nest over low heat will keep the internal temperature of the double-steaming pot at around 80 ℃, which not only prevents swallow nest from dissolving but also retains the valuable protein and nutrients. Using an electric double-steamer is a convenient alternative. However, over double-steaming could still turn swallow nest into water. So note the time and keep watching when you are double-steaming swallow nest.

Never heat swallow nest in a microwave oven. The relatively high temperature could destroy the nutrients in the nest. Wet nest should be dried by just leaving it in room temperature for 30 minutes. Beware not to dry it by baking or by direct sunlight.

Happy eating!

Anonymous said...

這.....真的是太貴了吧
1000塊美金 @@
可以從台灣來回美國機票一張了

joy薯 said...

真的是很貴的東西....
我一口都沒吃過..
一方面買不起,另一方面又怕花很多錢..買到假的...

不過很多有錢人和明星,天天吃燕窩...據說小S就是...

Anonymous said...

母平子貴 現在有燕窩喔 真是超幸福的拉
哈阿哈哈哈哈哈 威嫂 你出孕了喔

Anonymous said...

母平子貴 現在有燕窩喔 真是超幸福的拉
哈阿哈哈哈哈哈 威嫂 你出孕了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Yen,

就是ㄇㄟ
貴得可以嘍~!!!
燕子原來這麼值錢
看來應該養一些燕子
自己去取燕窩吃
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上次Aiwen說不要買瓶裝的
裡面不一定是燕窩
而且孕婦最好不要吃糖
冰糖燕窩對孕婦還不一定好哩

香港喔
我只知到目前我問到的燕窩都是從印尼來的
沒聽說過香港的燕窩便宜哩
那就要請教Iris或Amy了
哈哈哈阿哈哈阿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Iris,

對呀
我也聽說燕窩有很多種
好的是第一期採的燕窩
每年通常會採三期燕窩
而且有的會有毛有的不會
有毛的還要自己拔毛哩~!

IceCreampuff said...

To Aiwen,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Well, I really believe in Chinese medicine, or food, or delicacies tho.......
Since I changed my eating habits, and my body and skin are getting better.

"And if we eat their nest, where're they going to live? How would you feel if someone eats your house?".............
hahaha........... you are so cute~!

IceCreampuff said...

To Befun,

真的耶
台灣美國來回機票一張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薯,

我其實也沒想過要吃燕窩
現在才開始研究
哈哈哈哈阿哈哈............
還真的好貴喔!
小S也是喔
難怪他皮膚看起來這麼好~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塔,

你要不要一起出孕啊?
哈哈哈阿哈哈...............

Anonymous said...

如果要吃的话,还是买自己煮的那种 ,不过燕窝的功效是真的"全球皆知"啦 ,最近 , 我老公每晚上班都带一小碗去 ,他说可以提神,不过我婆婆那时怀孕,也是每日一碗 , 因为在辽国那边 ,燕窝就跟路边"糖水"一样 ,随便吃,所以她的三个儿子的皮肤比我 们女人还滑,还白。所以要不要吃,绝对不 是价钱的问题,是尊严的问题 。威嫂,你 一定要吃啊 !!!!!!

Vita hsieh said...

但是我一想到是"口水"~~~就覺得很噁心! 雖然是燕窩~~~~每次喝的時候都非常給她難過咧~~~

IceCreampuff said...

To 日漸衰老的Nicole,

居然你敢說你日漸衰老
那我不就$@#Q%Q#%

"所以要不要吃,绝对不 是价钱的问题,是尊严的问题"
這句話好好笑喔~~~~~~~~
恩.......... 尊嚴的問題, 哈哈哈哈阿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Vita,

雖然是口水
可是一想到養顏美容讓Baby更可愛更聰明
那都沒關係了啦~!
就像有人連尿都喝了ㄇㄟ
人就是這樣奇怪喔~!
都是心裡怎麼想的問題
哈哈哈阿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不要去德成行,她的東西貴又不好.
找一個會講廣東話的人陪妳們意起去CHINA TOWN 保證妳會便宜很多.

曾經在德成行上當過的LU LU 媽留

Bryan&Ivy said...

威嫂阿,
果然是好野媽媽,也好,把我們小威威照顧好是最重要的事啦!!!挖哈哈哈哈~~~不過燕窩真的很貴,我老母這次要來本來也去幫我問,一斤說台幣要五萬塊,我馬上就跟他說不用了,因為我家小豬豬吃不起,不是總統孫也不是皇帝命,所以就打消念頭了,不過,聽說真的是很不錯,所以如果有這樣的預算,對小朋友應該是很好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曾經在德成行上當過的LU LU媽,

China Town哪裡可以買?

IceCreampuff said...

To 小豬媽,

真的好貴喔~
吃不起啦~~~~~~~

Anonymous said...

永合豐.
查一下華人工商. 還可以順便去玩一趟

可是一定要找一個會講廣東話的人ㄡ,不然還是會上當.

Lu Lu 媽

Unknown said...

我都喜歡吃燕窩,但怕麻煩又擔心買到假的,在網上找到這個網站

www.geocities.jp/hongkong_bird_nest/index_e.htm

,來自香港的,都是著名品牌。很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