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如何為子女儲存教育經費

今天一早9:30AM, 就到教會參加了教會的姊妹團契, 剛好這個星期的專題講座是"如何為子女儲存教育經費", 想說去聽聽也無仿. 一到教會就遇到已經幾個月大的小北鼻Matthew, 真是個只會笑不會哭的小男孩, 已經有一些姊妹們更早已經來學Yoga.

今天講員是由Wendy阿姨請來一位Professional 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叫做"郝懿範", 超厲害的, 聽她一講, 不懂什麼投資儲存的我居然也慢慢聽懂起來了, 至少知道一個大概. 原來一個New Born Baby一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 就可以開始幫她儲存教育經費了哩~!~這個表格講員解釋了所有不同的投資Account, 有529, Coverdell, UGMA/UTMA, 和Parents' Investment Account...... 有個是Under小孩子的名字, 在他們滿了18-21這筆錢就要給他們, 也有的是Under父母的名字, 到時候這些錢只能用在Education上面, 還有很多不同的限制跟不同的Accounts, 就依照個人的需要可以選擇~!這個表格顯示了子女不同年紀的投資比例. 其實還有更多更多需要了解的Details, 今天只是一個大概Overall.

很好笑的有一個媽媽說他的小孩已經17歲, 明年要上大學了, 還來得及儲存教育經費嗎? 講員就說, 沒辦法, 真的太晚了.......... 所以還是早點為自己的子女打算吧~! 不過也有一個媽媽說, 他才不幫自己的小孩存教育經費, 他們自己去借Loan, 自己去還, 這樣才知道父母賺錢的辛苦, 所以他的小孩已經大學畢業工作好幾年都還在還他的大學學費哩~ 其實每個父母都有不同的經濟能力, 也是依著自己的能力存錢投資~! 或許等小威威出生, 可以慢慢的幫她儲存教育經費嘍,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除了子女儲存教育經費之外, 也可以申請獎學金或是Financial Aid, 這裡有很多Help Websites:

www.axaonline.com >
www.axa-achievement.com >
www.ocanatl.org >
www.dollarsforscholars.org >
www.studentaid.ed.gov >
www.fafsa.ed.gov >
www.bbb.com >
www.college-scholarships.com >
www.collegeboard.com >
www.collegeview.com >
www.petersons.com >
www.finaid.org >
www.ifap.ed.gov >
www.collegesavings.org >
www.savingforcollege.com >

Yie-Fann Hao, CEP, ChFC, CLU
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Professional
CA Insurance Lic.#0834820

AXA Advisors, LLC
4 Park Plaza, Suite 400
Irvine, CA 92614
714.389.4738
949.833.1422
yie-fann.hao@axa-advisors.com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威娘...
妳真是一個有"多心"的娘...
這個"多心"可要往好處想ㄛ....

A-Yen said...

我家姪女,從小我大姊就開始為他們儲存教育基金,然後滿20歲便可以拿回。對小孩子來說是不錯的!你家威妞不愁穿不愁吃囉!

Anonymous said...

有一個媽媽說, 他才不幫自己的小孩存教育經費, 他們自己去借Loan, 自己去還, 這樣才知道父母賺錢的辛苦 <==Totally agree, I think I will do that... v___v

Bao said...

Janice:

你真是個很認真的媽咪耶!

謝謝分享資訊!

Anonymous said...

謝謝妳 我也要來好好study 一下這些website呵呵...

IceCreampuff said...

To 香菇,

不是我多心喔
真的很多媽媽都有為子女存錢喔
想必香菇沒有
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Yen,

其實聽講員說到他們18-21歲
可以至少拿到25萬哩!!!
只不過還是Under Parents的名字下比較好
哈哈阿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ia Jia,

口連的Tra Tra.............

IceCreampuff said...

To Bao,

哎呀
突然想到應該邀請你來我們姊妹團契的!!!
這樣你也可以來聽聽講座
每個月二次
星期四早上
對了
沒有你的電話
看到我給我一下吧~!

IceCreampuff said...

To Judy,

其實你現在也可以慢慢幫小乖存錢嘍~!
將來她讀大學你就不用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