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Sudoku"

"Sudoku"?~ 到底什麼是"Sudoku"?!!! 這一陣子"Sudoku"風靡蕭家, 昨天大家還在那邊比賽哩..........

原來就是一種源自18世紀末的瑞士數學家歐拉(Leonhard Euler)所創造的拉丁方塊游戲. 在9格寬×9格高的大九宮格中有9個3格寬×3格高的小九宮格, 已經有一些數字在裡面了(但並非一定採用數字, 例如採用字母a,b,c...), 根據這些數字, 運用你的邏輯和推理, 在其他的空格上填入1到9的數字, 但是要注意了, 每個數字在每個小九宮格內不能重複, 每個數字在每行, 每列也不能出現一樣的數字唷! 就因為它的"數"字必須"獨"立, 所以就譯為"數獨". 這種遊戲只需要邏輯思維能力, 與數字運算無關. 雖然玩法簡單, 但數字排列方式卻千變萬化, 所以不少教育者認為數獨是鍛鍊腦筋的好方法.

Each Sudoku has a unique solution that can be reached logically without guessing. Enter digits from 1 to 9 into the blank spaces. Every row must contain one of each digit. So must every column, as must every 3x3 square.

Sudoku >
Sudoku >

13 comments:

Sunny said...

我之前超愛玩
網路上有免費玩的
我還自制小表格配著推算咧~

最近一年作飛機 有幾間的飛機雜誌上也會有一兩題可以玩
不過有些雜誌攤賣的小本子 裡面的題目都亂出 沒有照"規矩"來! 買之前要先翻看一下

Anonymous said...

怎辦~我家TIM超愛玩!~我卻一點都沒興趣!!

因為太太我跟本看不懂!!挖哈哈哈哈哈哈~

我還是唱我的歌好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有一陣子也超愛玩
而且玩到後來挑戰4X3 12公格的版本
但是在搭地鐵時還是喜歡玩9公格的
因為常要換車什麼的,時間短一點比較方便

沙子娘 said...

我見過但沒玩過
嗯~~沙子長大可以陪我玩

Anonymous said...

這個我們超愛玩溜,
還去下載軟體來玩,
我跟Becky爸有時還會比賽輸贏,
輸的人要洗碗, 輸的人要掃地, 輸的人要幫對方馬幾下,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I played the one in MSN Messenger with Penny sometimes~ It's for 2 people to play together. Very fun oh! But she beats me all the time... >_<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原來你也愛玩
在網路上粉難玩哩
還是要一邊寫一邊玩吧

上次我做飛機有看到雜誌上有可以玩的
可素每本都被人家玩完了
我是不會買來玩啦
網上可以印很多出來
哈哈哈阿哈哈哈阿...................

IceCreampuff said...

To Sophie,

我發現太太您怎麼跟我一樣
不喜歡去想用頭腦
那我們還是繼續當貴婦好了
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Annecy,

還有12公格版本的啊
那改天來試試看!~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我剛開始也是想說有這麼好玩嗎
但是喜歡用腦的就會喜歡玩喔
除了我以外
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蘋果媽,

做家事用這個方法不錯喔~!
你們真的很好玩哩..........

IceCreampuff said...

To Jia Jia,

可能Tra Tra把你累壞了
所以Penny每次都贏你
MSN Messenger也有這個可以玩啊?~!
哈哈哈哈阿哈哈..................

aiwen said...

I used to be addicted to it! I play when Austin's asleep! But now I've cut down to only once a week! Because if I play all the time, nothing gets 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