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07

難以想像的事情發生了......

今天因為是六月第一個星期日要守聖餐, 所以吳老師都會到我們教會司琴, 他們全家都有來. 突然看到吳老師的大女兒Phoebe, 從小跟我弟弟一起學鋼琴一起上主日學的朋友, 也有15歲了吧. 可是今天看到她, 被她臉上跟脖子上的擦傷給嚇到了, 是不小心跌一大跤還是騎腳踏車跌倒了嗎?

等聚會結束, 我們跑去問吳老師Phoebe怎麼了, 沒想到他居然說他昨天去音樂會的時候, 他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就把所有的鑰匙都帶出去, 還包括所有車子的鑰匙. 可是Phoebe居然不知道什麼時候, 自己打了一把車子的鑰匙, 趁拔拔馬麻去音樂會的時候, 把車子偷偷開出去了, 問題是Phoebe從來沒有開過車, 也沒有學過車, 只是一個青少年叛逆的想法, 就把車子開出去了.

當她開到我們家附近一條叫做"Peyton"的路上, 要轉彎的時候, 她也不知道要轉到哪一條路上, 轉過去才發現是逆向行駛, 車子朝她的方向開過來, 她馬上開過中間的安全島, 就這樣整個安全氣囊爆出來, 很用力的打到Pheobe的臉, 她還戴著一條項鍊, 她的脖子上就有項鍊的印子, 車子就這樣拋錨在路邊, 而且引擎全都陷到車子底下. 還好當時都沒有警察, 她趕快爬出車外, 也不知道她的車是怎麼回到家的...........

吳老師一付很無奈的說, 想當年15年前我也是很高興的迎接我的第一個小女兒出生.......... 挖勒哩, 那是要跟我說些什麼嗎? 不過到現在我一想到, 還是無法置信的想到這件事, 現在的年輕人都會這樣嗎?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奈也安ㄋㄟ....
所以....沒有大大事吧....
青少年期...父母要多一些的關心....
或許吳老師他們太忙了呢....
代問候一聲ㄋㄟ....

Sunny said...

那個小孩太誇張了吧
還會偷打車子鑰匙
可他是哪牌的車子? 最近幾年的車不是都有chip在上面 不能隨便打的唷?!

IceCreampuff said...

To 香菇,

其實吳老師的大女兒本來就比較叛逆
從小時候的個性就很開放很像一個小男生
也是一個很天真的小女孩
或許真的是父母比較忙一點
只能多禱告嘍~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我想應該是一台很舊的車吧
我也想過怎麼可能打鑰匙
但是她真的辦到了哩...........

每次我想到
如果她撞到人怎麼辦
如果她真個跟別人對撞怎麼辦
還好沒有警察
如果有警察被抓到又會怎麼被罰呢?
真的好恐怖喔

Anonymous said...

我十五歲時也曾經偷騎爸爸的摩托車,
偷抽煙、喝酒也是有的。
十五歲,大概就是會這樣吧!

IceCreampuff said...

To 文輝哥,

原來你素春"風少年兄"喔~!!!
我15歲剛來美國人生地不熟
也不敢壞到哪裡去
16或17歲最壞也是蹺蹺課
跟朋友Party這樣而已吧
可素有生命危險的偷開車偷開摩托車
我還真的沒試過哩.............

Anonymous said...

现在的小孩,接触的东西太多
以前我的叛逆,最多是过了门禁才到家,不然就是偷头喝酒。。
我常告诉人家,小孩不坏不会大
可是我似乎低估了社会影响小孩的能力

哎。。父母还是要看紧一点。。
最重要的是沟通吧。。

janice,你不需要太担心,因为你家成员众多。。
grandparents, aunties and uncle,还有你和威爷。。所以,放心啦~~ =)

祝福大家。。

沙子娘 said...

青少年是很麻煩的! 尤其是父母都忙的那種! 這樣的青少年是很需要愛和關心還有花時間和他在一起讓他覺得自己很重要和被愛...ㄟ? 我怎麼這樣清楚勒? 哈哈! 我以前也和她一樣啦! 只是我沒有車子開只能走路到處亂晃! 哈哈!

嗯! 吳老師的預感很厲害喔!

Anonymous said...

希望這件事的發生,
能讓大家有機會好好溝通, 關心一下,
不過, 父母真的難為,
想當初我也是這種年紀時愛跟爸媽作對,
只是自己膽小, 不敢做什麼太危險的事,
不然, 恐怕也要闖一堆禍了!!
威嫂不要太擔心啦, 最起碼還要再15年,
先好好享受小威威可愛的時候吧~
假如有機會的話,
妳或許會在小威威2~3歲時,
體會一下小朋友的小小叛逆,
就像小妞現在這樣, 呵呵:D

Anonymous said...

其 实 这 样 的 "闯 祸", 真 的 会 好 让 爸 妈 担 心 , 可 是 这 个 年 龄 的 小 孩 要 能 和 他 们 沟 通 , 还 真 的 有 点 棘 手 呢 。

Mommy Dearest said...

Thank God Phoebe is safe and sound. Hopefully she has learned a big lesson. If police is around or if she hit somebody, oooooo

IceCreampuff said...

To Vic,

年輕人都是互相影響的
或許他們學校很多年輕人都在開車
所以她也想開開看也不一定
真的不能忽略社會帶來的影響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可能等小孩慢慢長大
就會體會現在父母的心情了..........
想當年..............

IceCreampuff said...

To 蘋果媽,

小妞現在的叛逆是種可愛的叛逆喔
會讓你愛死她了
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Miss Nicole,

所以說有很多青少年的問題
父母也都要費盡心力
跟自己的青少年的孩子溝通
真的很難
很多青少年還是看重自己的朋友
覺得還是朋友最了解自己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Yeah, thank God Phoebe is safe!

Anonymous said...

ㄜ...身為一個年輕人,
我得說:
不,大部分的我們都不會這樣,
因為大部分的我們都有種叫作理性的東西,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
大部分的我們,都還想活久一點點....




她瘋了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