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嫁個好人家 エラいところに嫁いでしまった!"

是的, 威嫂我又拼完一部日劇啦~~~
挖哈哈哈阿哈哈.......... 手中有四五部日劇, 這幾天都慢慢的想趁小威威出來之前把它看完~

昨天又看完總共九集的"嫁個好人家 エラいところに嫁いでしまった!", 講的是婆媳之間的問題. 我想一講到婆媳之間的問題, 很多婚後的媳婦是更有感觸的.

一聽到"包在我身上"這句話的時候, 心中就開始不寒而慄起來, 所以下次聽到有人這麼說的時候. 心裡最好自己先盤算盤算, 哈哈哈哈阿哈哈............. 常常我們都以為結了婚就可以在自己的愛巢裡過著二個人甜蜜的世界, 和甜蜜的生活. 不過, 結婚, 往往不只小倆口的甜蜜. 更是兩個家族的結合.

現在真的很難有人願意跟公公婆婆住吧! 如果願意的應該大多是有某些因素存在, 但還是希望能夠各自生活, 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所謂相見容易相處難, 新一代的夫妻都想要擁有屬於自我的私人空間, 畢竟要和另一半的家人共處同一屋簷下, 或多或少都會因不同的生活習性, 飲食喜好甚至教育下一代的方式而產生一些磨擦. 嚴重棘手的婆媳問題, 更是造成離婚的導火線. 所以婆媳間的互敬, 互重, 互助和互相體諒, 成為現代家庭的重要課題.

別誤會這是什麼惡婆婆欺壓新進門媳婦的日劇, 相反的, 這位婆婆真是超好超有氣質的, 什麼事都往好的方面想, 反而讓仲間由紀惠這位新進門的媳婦哭笑不得. 只要是想擁有幸福婚姻的女性, 我想, 即使令一半沒有顯赫的家世或傲人的身家財產, 但一定會很希望能有個像"志摩子"這樣氣質高雅又善體人意的婆婆吧! 藉由"嫁個好人家"這齣溫馨家庭, 或許能啟發做為婆婆們該有的氣度與理性面對, 身為媳婦們應有的禮儀和孝順之道.

婆媳之間的問題, 當兒子的人一定是最難受的, 手心手背都是肉, 搞到最後還可能裡外不是人, 話是這麼說, 現實生活裡可能就沒這麼好過關了. 要嘛護母, 要嘛護妻, 兩邊討好的下場, 往往都是兩邊不是人, 不理不睬就更慘, 兩邊要是吵起來, 只有當夾心麵包的份而左右為難, 其實這個時候最可憐的就是自己的先生了~! 難道這叫做幸福嗎?

我想還是不要跟公公婆婆同住好了, 對男方來說當然覺得沒差, 但女方的壓力相對卻大的許多. 如果住在一起, 畢竟婆婆和媳婦都會共用一個廚房, 而一個廚房是容不下二個女人的! 如果婆婆媳婦都在家, 整天都會見面, 媳婦做事的方法不是依照婆婆做事的方法, 婆婆就會提醒糾正, 媳婦聽了也會不是很高興, 其實也沒有誰對誰錯. 如果是男方跟女方家裡住, 男方跟女方的媽媽不會一起跑廚房, 整天上班工作不在家, 相對的磨差也減少很多.

積極面對婆媳關係, 樂觀看待婆媳間的關係, 說真的做來很容易也很難, 完全在於雙方心態上的轉變. 想要剖開婆媳間的冰山, 互相欣賞對方的優點, 適時讚許對方的付出與良善的溝通, 才是婆媳相處之道吧!

看完這部片我只有一個感覺, 就是當媳婦的有時候可以適時說出自己的感覺, 不要認為婆婆都是在為難你, 也許人家更是當你自己人. 因為你想想如果有些是你自己的媽媽對你的時候, 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婆婆不好當, 媳婦也不容易, 兩者能夠更融洽的生活, 那你們共同愛的那一個才是幸福吧!

各位婆婆媳婦們! 加油加油......... GoGoGo! 

"嫁個好人家 エラいところに嫁いでしまった!"官方網站 >

"嫁個好人家 エラいところに嫁いでしまった!"劇情 >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門 阿門 阿門 阿門

威嫂 你要不要組成一個婆媳諮商團隊
我也要報名 哈哈哈阿 我當那個收錢的就好了

不過 說真的 我太了解那種感覺了
野經歷了實際的狀況 也不是一般人在那裡
說風涼話的境況 真實的和婆婆住在一個屋簷下
沒有自己的空間 沒有自己的衛浴設備
加上文化背景的差異 真的....簡直想昏倒

想到我婆婆用擦廚房桌子的抹布洗碗
還要我也這樣做的時候 我好想說......

神阿 救我脫離這樣將死的感受!

後來 我要我先生去告訴她 因為我婆婆
是一個非常容易受傷的人 不能說一句話的

所以說.....媳婦難為 婆婆也不好受
因為差異實在太大 她也莫名其妙
怎麼我媳婦會不用抹布洗碗呢?
為什麼不聽我的呢? 為什麼這個家不是我當家?

我還士絕得 婆媳千萬不要住在一起
因為不論婆婆怎樣 都士長輩
晚輩不可能說什麼話的....不是ㄇ

加油加油 媳婦加油
我相信還是可以愛婆婆的.....學習中

現在我婆婆 哈利路亞 神憐憫我的禱告
已經搬出去和同年紀的姊妹門住在一起
現在開心非常的多, 神恩典阿....

而記得 婆婆住在外面 要包湯阿...買小點心
給她......這點倒是很有用
不過 後來我婆不要我給她小點心 說她
不習慣吃這些好東西...所以婆說 我遵命

但是 記得有時候小禮物還是很有用的

不過 如果嫁給有錢人 為了財產
被婆婆說一些有的沒有的 我還可以接受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
沒有財產 還要被罵 真的....很噢

哈哈阿哈哈哈哈ㄏ哈阿哈哈哈哈阿ㄏ哈哈

後面這個是亂寫的 根據電視劇的介紹

Anonymous said...

塔塔怎麼留言寫的比正文還多,真是感觸良多啊!

Adam

A-Yen said...

真的很不容易阿! 婆媳生長背景差異,能在當中有好的關係,真的需要愛與智慧!

Sunny said...

這部我也有看 但是到中間以後我就覺得不好看
因為那種婆媳間的好事 很難得出現在真實情況啦!
倒是ㄋㄠ 種的老公我是聽了不少 :p

Anonymous said...

where did you get those Japanese dramas??!!

Claire Shieh said...

哈哈哈哈 我也該看

婆媳相處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我很慶幸我的公婆都信主 我現在也不用跟公婆住

以前住在一起時真得很累
自己心思的爭戰 粉累
我公婆都是傳道人
但我們有些對信仰得見解 有些不太一樣
有時真得不知該怎麼說起

不過我們住的很近 車子還沒熱就到他們家了
這樣真得比較好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這應該也是我嫂子的感言吧!
若沒去年跟嫂子一起出國玩
我還不知道她想這麼多呢
她說婆婆再怎麼說對媳婦像對自己女兒一樣
還是有差的
她回到家裡來
也不太敢主動說要拖地做飯等
因覺得這畢竟是先生的家
且掌廚的有婆婆跟小姑我
她也不敢搶
呵呵
好像有點遠慮

畢竟婆媳相處學問大
這學分好像還蠻難休的厚~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塔,

我就想說塔一定會留言
沒想到已經寫了一大篇Blog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其實很多的婆婆都是沒有惡意的
只不過想法上的一些詫異
有的時候我跟我媽都會
只不過母女之間真的不會去計較
婆媳就不一樣了
為了討好婆婆真的是一件很累得事情
就讓我們一起學習怎麼樣來愛婆婆吧~!
求神給我們力量與恩典!
其實他們都是很可愛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Adam,

塔塔是已經經歷很多
神已經慢慢的破碎他
他現在對婆婆有更多的愛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A-Yen,

是真的很不容易!
我覺得現在可以自己跟先生二個人住的夫妻
真的是要好好珍惜~

IceCreampuff said...

To Claire,

我覺得二邊家庭都信主是最好不過的了
因為像你說得婆媳相處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那個時候當你說你要和傳道他們住在一起
我也想說你是怎麼辦到的
還好你們相處的還可以
我想都有慢慢的改變與容忍吧
雖然住在一起時真得很累

我也常跟威爺說
不管怎樣我不會想跟婆婆住
但是我會對待他像媽媽一樣
我們可以住在隔壁或是很近
但是絕對不會在同一個房子裡
我覺得這樣對彼此的關係是最好的
就是為了好的關係
所以才會想這樣
我相信現在你跟David住在自己的房子裡
一定很快樂很幸福~!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我知道這部片到中間
就有種一直重複要遵守某種習俗的劇情
不過也讓我可以感覺到
當媳婦被壓抑到某種程度
就會想表達自己的想法
其實適度的說出自己的感覺也不錯

我覺得那種婆媳間的好事
會真實的發生喔
像我外婆跟我舅媽他們就處得很好哩
因為我外婆真的好像"志摩子"
這樣氣質高雅又善體人意

其實老公都是愛自己媽媽的
應該不能算ㄋㄠ 種的老公
他只是想要避免更多不必要的紛爭吧

等你結婚就知道
我想你對你婆婆應該會
像你常常幫你乾媽做事
但是背後還是會@#$@%@#%@#%@
哈哈哈阿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Teresa,

看來Teresa沒有跟婆婆住吧
台灣跟婆婆住的比較多
美國就還好比較自由

那你有為你嫂嫂打抱不平嗎?
婆婆再怎麼說對媳婦像對自己女兒一樣
還是有差的
就像你說得
婆婆在煮飯是要去幫忙
但是或許他覺得你做得太慢
或是你這樣做不對
雖然你做的方法也可以
不過他還是會覺得他是對的
你不去做他又覺得你不幫忙
婆媳相處學問真的很大大大大大!

IceCreampuff said...

To Sleeping Beauty,

I got it from a package, hahaha......

Anonymous said...

太棒的分享了

沙子娘 said...

婆媳要相處很好是粉的事~ 不住一起是對的!

Anonymous said...

我就看過那很好的婆婆
一位是會友,婆婆幫她煮餐,讓她專心帶小孩
另一位是我朋友,因為女兒好動,爬樓梯上上下下,很累又要專心看好女兒.除了飯後洗碗,一切由婆婆代勞.孩子大了,又有外傭做家事.
以上只是其中一二,事實上人跟人之間是互相的.而且,時代在變,生活是活的.有愛最美.

大惠

Anonymous said...

甜心:
反而我比較像
你跟威爺說的
我希望以後跟兒子媳婦相隔住附近就好
不要住在一起
大家也會較緊張
有了空間就生活隨性點,也快活..

大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