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蛋餅! 喔耶! 蛋餅耶~~~!

在國外的朋友們, 應該跟我一樣, 超級想念燒餅, 油條, 豆漿, 蛋餅, 飯糰...... 雖然在LA的義美可以吃得到, 但是總是覺得不太一樣.

我很喜歡吃蛋餅, 有的時候早上一起床, 最簡單做蛋餅的方法, 就是買好幾包99超市在Sale的義美抓餅或是義美蛋餅皮, 也不需要退冰, 只要拿二顆蛋加一點點牛奶, 會更香, 還有少許的鹽和胡椒.

打勻後先下抹了少許油的熱鍋, 趁快熟但表面還沒完全凝固之前, 再拿一片抓餅放在蛋上面. 等蛋呈現半凝固狀態就可以再度翻面, 起鍋前先將蛋餅捲起, 趁熱可以沾醬油膏及辣椒醬食用.

這個方法最簡單就可以省了打麵粉太白粉的工夫, 不到十分鐘, 很快的就可以吃到熱騰騰香噴噴的蛋餅嘍~!!!

哇! 好吃!

那天早上醒來, 好想吃蛋餅, 威爺的早餐就素一個蛋餅嘍, 也請大家一起來吃吃看威嫂最簡單的蛋餅..........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厲害~~~我都是只有用tortilla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dear janice, you are early bird! wake up early everyday, make breakfast before dawn, and update your blog before 8am too!!

wow!!;P impressed!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Tortilla也口以喔~!
應該也不錯吃
雖然我沒試過
哈哈哈哈阿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Vic,

I weak up at 5:30AM, and I have my breakfast at 6AM everyday. I try to follow my eating schedule for my little baby, and I also need to needle myself at 8AM coz my high sugar pro.

During 6-8AM, I would just read blogs or update blogs, hahaha......... Thats funny~ You got my morning schedule! hehehe......

Anonymous said...

dear janice,

yeah healthy lifestyle!! now i wake up at 5am too.. sun started to rise very early at this time of the year! XD

一直想告诉你,可是一直忘记。。我记得我马麻曾经说过,母亲生产完后,在坐月子其间都不可以看电视,看报纸,还有用电脑。。因为产妇生产的时候及坐月子时应该要好好恢复,如果不听话,会近视哦。。而且在这其间消耗的眼力是正常人的好几百倍。。。我在想啊,那你不是会闷呆了吗?

IceCreampuff said...

To Vic,

真的假的
那我真的要悶呆了
還是會被小威威弄得團團轉
哈哈阿哈哈阿哈...............

Anonymous said...

自己做喔…很強喔…

唉…我就只能花一兩分鐘
走到我家外面買蛋餅豆漿
燒餅,還有煎包…還想吃
什麼?喔!還有燒餅油條…

唉!我不用自己做…吃到膩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樣有很欠揍嗎?

Anonymous said...

哇~
我也是都買義美的抓餅皮
不過我是先將抓餅煎至外酥鬆內軟
再加到蛋上去
偶爾捲些加了黑楜椒的罐頭鲔魚
聽說很不錯吃
我不是煎給自己吃的

在國外時
想吃啥都得自己做
唯獨油條沒辦法
因聽說那粉裡面要加"阿摩尼阿"
...放棄

Anonymous said...

也可以自己做蛋餅皮歐。用熱水瓶的熱水和麵(就是燙麵),1杯中筋粉加100cc熱水。和好麵後揪或切成小麵坨,約餃子濟子的3到4倍大。揉圓,稍微壓扁,用兩個濟子中間上層油,疊在一起一起桿薄,下鍋用乾鍋兩面中火煎的略為焦黃就可起鍋(一面約一分鐘)因為是熟麵,非常快熟。起鍋後把兩片面皮分開,就是又薄又香的餅皮了!我們都是一次煎3,40片(約4杯粉),吃一頓春捲,剩下的餅皮隔天可以煎蛋餅。

Adam

joy薯 said...

原來妳那邊也買得到義美抓餅....哈哈
sdd也很愛吃我用這個煎的蛋餅耶!

Esther said...

哈哈哈哈~ 我也是耶~我也買義美的或是卡好的來煎蛋餅~ 哈哈

你之前po那個french toast我也常做耶~今天早上才吃的說~哈哈

蛋餅或french toast 都可以換裡面包的料~ 這樣就有不同的口味了 ...

我們真是great minds think alike!!! 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欠揍的邦尼,

你真的素粉欠揍喔
讓我現在很想見到你
什麼門口就賣蛋餅豆漿燒餅煎包燒餅油條!!!
小心吃了拉肚子喔
哈哈哈阿哈哈哈阿..................

IceCreampuff said...

To Teresa,

看來Teresa也很賢慧
做早餐居然不是給自己吃的
哈哈哈哈哈哈..............

做油條那真的是高竿了~!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邦尼的回應也想揍她...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那明年我們一起回去找邦尼碴~!

Anonymous said...

我久久來一次,一次就要複習你們家好多事
哈哈,baby shower看起來好溫馨:)
然後這個蛋餅,我剛來法國時也是想的要死
而且巴黎台灣的東西比不上美國
這裡沒有賣現成的蛋餅皮
所以我當初花了好久的時間
才研製成功如何做蛋餅皮,好辛苦啊
好多東西都要自己做,連基本食材都買不到
所以你們算是很幸福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