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中秋節快樂!

從前, 有一個園外有三個女兒, 大女兒知書達理, 並懂得琴棋書畫. 二女兒最愛吃東西, 而小女兒則比較文靜, 不愛與人溝通. 當三個女兒都長大成人的時候, 也到了談婚論婚嫁的地步了. 於是園外決定在城裡找女婿. 兒三個女兒各有所好, 個性也大大不同. 於是這婚嫁方面的事也真的讓園外傷透腦筋!

最後園外終於決定把大女兒許配給一位博學多才的學生, 因為這樣大女兒能和他相公有說不完的話題. 而二女兒則許配給一位賣餅的商人, 這樣愛吃的二女兒就有吃不完的餅. 而小女兒因為非常文靜, 結果園外把他許配給一個賣棺材的老闆, 結果三個女兒都被嫁出去了......

八月十五中秋節來了, 園外和夫人都很想念三個嫁出去的女兒, 於是就叫了三個女兒和女婿回家一起吃月餅賞月...... 就在這美麗的月色下, 園外突然心血來潮, 提議三個女婿一起來吟詩作樂. 這時博學多才的大女婿便自告奮勇的做起詩來.

天上月亮圓又圓
烏雲遮住剩一半
滿天星星亂糟糟
一望天際靜悄悄

哇! 真是好詩! 園外太高興了! 這時二女兒也不甘勢弱, 馬上叫相公也來個幾句. 二女婿想了想月亮已經被說了, 就講個月餅吧! 二女婿也開始接下去.

桌上月餅圓又圓
吃去一半剩一半
月餅瓜子亂糟糟
再吃一半靜悄悄

太棒了! 二女婿也僥倖過關, 這個時候小女兒就很著急的叫相公也來個幾句.
小女婿說到"我是賣棺材的哪裡會做詩啊!?"
小女兒說"不管不管啦, 你就隨便來個二句, 不然我們顏面何在呀!"
小女婿想了想說"你真的要我講? 你不要後悔喔?!"
小女兒說"講啦! 不講才後悔呢"
小女婿想了想, 月亮已經講過了, 月餅也被講了, 看了看他的岳父岳母, 於是小女婿就開始說.........

岳父岳母圓又圓
死去一個剩一半
辦起喪事亂糟糟
再死一個靜悄悄

這時二個老人家當場暈倒了.........

在此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