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Terrible ONE? Horrible TWO?

每個人都說小孩2歲以後就很難纏了, 就是所謂的"Terrible TWO", 但是我怎麼覺得小若雅有"Terrible ONE"???

這幾天的小若雅開始常常吵著要我陪她玩, 本來小若雅都可以自己玩很久的, 害我現在都不能趁她玩的時候上網了, 嗚~~~ 哈哈哈哈哈哈..........

小若雅後來也發現, 我幫他擋起來的圍欄可以從一邊推開進去廚房, 只要一不注意, 小若雅已經跑到廚房的一個小角落, 坐在我們放在廚房的磅秤上, 玩著阿媽的長長的量尺, 挖勒哩............

後來我還是從廚房那邊用了一張椅子擋住, 小若雅發現去不了廚房了!

去不了廚房沒關係, 小若雅居然發現還有Fire Place! 她會自己走過去, 然後用手拍拍那玻璃門, 玻璃門就這樣被他推開, 哇~~~ 哇~~~~ 哇~~~~~ 小姐裡面都是灰啊!!! 可把我嚇死了, 怎麼把這門推開的啊!

氣的是我怎麼教, 怎麼罵她說不可以去, 她就偏偏要去, Time Out也沒用, 有人說要跟小孩解釋為什麼不可以, 解釋個老半天, 她也不管你, 真的是我都一把火了!!!

趕快去拿了大膠帶, 把整個玻璃門給貼住, 然後用了好多東西全部堵起來, 終於小若雅不能再爬過去了!

厚! 現在我連帶小若雅去餐廳吃飯, 我覺得都好累喔! 她都不能乖乖的吃飯, 一直動來動去, 要爬到桌上站在上面, 還要到處走來走去, 甚麼都要抓, 每次只要說"No, 不可以, 不行", 他就會開始跟你唱反調, 難道這不是Terrible ONE嗎? 難道小若雅比較早熟? 會不會到了二歲更糟, 成了"Horrible TWO"?!!!

16 comments:

Winnie said...

I've been saying that about Talise since she's one as well. Not to scare you or nothing, but the fun really begins when she starts to say no back. The whole wanting to do everything herself stage is fun too.

Anonymous said...

我兒子還沒一歲就讓我火冒三丈了
朋友都安慰我男孩子當然比較活潑
好動的小孩也比較聰明
我真希望他是聰明的
不要小時了了

我現在住在ROWLAND HEIGHTS
也是基督徒,我去台福教會

我要問的是小兒科古醫生的資料
是不是我那天留言打錯了啊

Anonymous said...

妳覺得古醫生不好啊?

我以為她不錯,我知道妳蠻推薦顏醫師,那要等我下次懷孕了.

我原本的小兒科醫生是當初生產時的醫生介紹,但我覺得那位醫生普通,況且我們現在住ROWLAND HEIGHTS,去MONTERY PARK有點不方便,所以才想說等九月打完預防針就要換醫生.

我就看妳推薦米雪兒,就想說都是基督徒應該不會太差,所以就跟她買.不曉得她有沒有跟妳講,我英文名叫JOY,兒子是2007/9/17出生,我準備11/16回台灣,12/5台北飛打大阪,入境去玩,1214回美國.
全程都搭EVA.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你越說不行
他們越會做
明明聽得懂
卻假裝不知道
有時候真的很火大
我們家的更難搞
還沒一歲ㄟ
最近也是遇到吃的問題
都不愛吃 也很會亂動
已經比人家瘦小了
還這樣
我真的也是沒輒

唉阿
拉裡拉札說了一推
沒幫到你
反而對你吐苦水
真是滴~~

Anonymous said...

可能要祭出小處罰啦,我同學的小孩也是這樣,他就用橡皮筋小小彈他的手一下,以後就不敢了。

不過每個家長做的都不同,應該會找出最適合你家小若雅的方法囉。

Will said...

haha...真可愛 (別人的小孩最好玩..:P)
當你跟他們說不可以,小孩子可能都會想說為啥麼不可以, 所以可能更想試吧...ha ha...
就像我老婆說她小時候對插座很好奇, 想要去玩, 她爸為了秀給她那是很危險的, 就當她的面, 拿個東西插進去弄短路, 當然就火花四賤, 最後的結果是, 她以後就都離著插座遠遠的了.....:P

沙子娘 said...

這讓我想起daycare的保母說過... 小孩一生中都有一段時間會鬧 有的是baby時 有的是稍長 一直都很乖的就長大叛逆 都會有段時間這樣 看是什麼時候 考驗父母的耐心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沙子娘說的是. 不一定是TWO... 是指一段時間孩子特別有意見...真的是考驗父母的耐心啊!

我啊~ 肯定沒耐心!

IceCreampuff said...

To Winnie,

I guess Zoya is starting as Talise was one~!
Are u sure, its fun? haha..........
Well, its the stage for Zoya ba.........

IceCreampuff said...

To 小悠,

看來小男生比較皮
其實我也覺得好動的北鼻一定比叫聰明
不要變成好動兒就好了

你住得好近喔!
就在Rowland Hts
不知道個台福教會?

顏醫生很讚
但是古醫生我想換很久了
哈哈!

我跟Michele買機票買得超便宜
所以很推薦啦
哈哈哈哈啊哈哈.................

原來你也要回台灣
希望你也有一個Fun Trip!

IceCreampuff said...

To Kelly,

多來跟我吐苦水吧
一次帶二個北鼻已經很厲害了!!!
希望這次可以見到你的北鼻們!!!

IceCreampuff said...

To 雪,

彈橡皮筋啊
這樣很痛耶!!!
我都帕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可能猛親小若雅來處罰他吧
哈哈哈哈哈啊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Will,

我發現你比你老婆還愛Blog喔
哈哈哈哈哈哈啊..............

哇, 直接把插座弄個火花四濺
那拔拔沒先被電到嗎
還是北鼻沒覺得好美的煙火喔
更喜歡去玩
哈哈哈哈哈哈啊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所以現在北鼻們都去Daycare了嗎?
真的是考驗我們做父母的耐心耶!!!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小盧子的媽,

沒耐心也沒辦法
所以非要很有耐心不可了
EErrrrrrrr.................

Will said...

To Janice,

我老婆玩internet應該玩得比我厲害吧, although I'm a software engr. haha...
她啥麼IM, blog, flickr, google video, picasa, friendster, myspace...大概都玩過or在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