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產業

耶和華曾應許婚姻是神的祝福, 小孩是神所賞賜的產業. 這幾天為一個朋友禱告... 突然有種感動, 當妳覺得很不好, 當妳覺得很孤單要自己要去面對有很大壓力的生活下, 我相信神從來都沒有離開過妳. 也因此這幾天讀經神一直告訴我"產業", "耶和華是我們的產業, 使我們杯中有分." 原來不只小孩是神所賞賜的產業, 耶和華就是我們的產業. 沒想到今天一起床讀每日靈修, 第一篇就是這篇"產業". 我想神要告訴妳什麼吧, 或許是天天住在神的裡面, 或以有神給我們的喜樂平安為滿足, 或是要學習有神的信心... 我不知道神真正要告訴妳什麼, 但是我相信神是顧念妳的神, 妳並不是一個人來面對一切, 願神加添妳每一天生活的力量, 我會繼續為妳禱告. 我相信當有同樣感動的弟兄姊妹也會同樣地為妳禱告.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擁有從神而來的產業是一回事,擁有神自己為產業則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種經驗。有些人從神那裡得著寶貴的聖潔,但是他仍舊易變、不能持久;有些人則學到以主為他們的管理人,並幫助他們成為聖潔的功課,他們也學習到住在神裡面,讓他們能勝過周圍環境以及自己個人的情緒變化。

我們當中有些人偶爾有神的大喜樂、祝福和力量;但有些人則學到以神為他們的喜樂。總之,有些人以有主的平安為滿足,有些人則以有賜平安的主為安慰。他們寧可讓神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他們的心懷意念。(參腓四7)多半人對神有信心,少數人有神的信心。大多數人曾經歷過神的醫治,很少的人學習到活在祂的健康生命中。

1 comment:

Claire Shieh said...

我這禮拜也在研究 "產業"
我也在思想 這是神今年對我的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