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09 Grasping Week of Goodies 抓周

中國古代民間流傳著這樣一個風俗, 就是在週歲這天最重要就是"選才""歲禮"或是"試兒", 也叫做"抓周", 就是中國式的性向測驗. 通常會在一個米篩裡面放12到14樣東西, 像是書, 印章, 筆墨, 算盤, 錢幣, 雞腿, 豬肉, 尺, 蔥, 芹菜, 蒜, 稻草, 刀劍, 聽筒....... 再讓北鼻坐在中央, 讓他任意去抓他想要拿的東西, 看看以後北鼻會有什麼興趣或是做什麼樣的行業!

"紅樓夢"就寫過賈寶玉在"抓周"的時候抓了脂粉和釵環, 氣的他的拔拔賈政罵他將來必定是酒色之徒, 結果在後文中描寫逐漸長大的賈寶玉, 果然就是一個喜歡與女孩子混在一起的人.

我本來計畫在小若雅1st Bday LUAU Party上除了吃東西, 切蛋糕, 還有打Pinata, 再來就是抓周, 只純粹覺得好玩啦, 我把東西都準備好了哩, 只可惜小若雅已經睡著了......所以隔天下午沒什麼事, 我就把自己準備的東西再拿出來, 讓小若雅抓抓看! 我準備了彩色畫筆, CD, 筆, 書, 聽筒, 炒菜匙, 電腦Mouse, 化妝蜜粉, 針筒, 計算機, 聖經, 和縫紉針線...... 後來我發現我忘了放一些現鈔啊~~~ 哈哈哈哈哈哈.............我先把小若雅放在遠遠的地方, 當他一爬過去, 第一個先拿的就是彩色筆耶! 難道小若雅你要跟馬麻一樣學藝術嗎?後來小若雅把彩色筆給丟一邊, 去拿了筆. 可能當小若雅學藝術到一個階段, 就決定當作家了, 哈哈哈哈哈哈...........蝦米, 怎麼這麼快就把筆也給丟啦, 煮飯婆?!!! 不會吧, 小若雅如果你要去Culinary School學做甜點給你馬麻吃, 我是不介意啦, 只希望你不要變成了一個煮飯婆哩!!!啊~~~ 原來你最後想要當醫生啊!!! 有錢途, 喔, 馬麻是說有前途啦~!!! 厚, 你讓馬麻等粉久才等到你拿聽筒勒, 這樣還真不準, 哈哈哈哈哈啊哈.......... 除了當醫生, 小若雅還想當個傳道人, 看著小若雅拿著聖經翻, 真是有神偉大的同在啊!ㄟ.......... 小若雅怎麼又跑去拿了計算機啊, 這個沒看到, 沒看到!其實從頭到尾小若雅都是拿著"筆", 最喜歡的也是這隻"筆"!

更多Grasping Week of Goodies的照片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