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09

08.03.2009 Monday 小Zech第一次Check Up! (2 Weeks)

08.03.2009 Monday
今天是小Zech第一次到醫院Check Up!

還記得小若雅出生一個禮拜就去古醫生那Check Up, 不過黃醫生要我們二個星期後來, 所以今天剛好是小Zech滿二個星期!"喔耶! 可以出門了! 可以出門嘍!!!"! 威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終於把小Zech放進我們的小Mini, 真的要換車了!!!

雖然只是去個小兒科醫生診所, 我還是很興奮的終於可以出關一下下了!!! 我趕快跑去洗了第二次澡, 要出門總不可以給人臭到吧?!!! 我還是一樣一個禮拜洗一次澡, 而且盡量洗很熱的水, 頭髮也吹到很乾很乾, 就怕真的偏頭痛或是感冒就慘了!

早上10AM就到了Helen Huang小兒科醫生診所, 一進診所就見到了常常在我電話裡回答我問題的Eileen!

因為我的Medical是Pregnancy的, 所以生完小Zech就沒有了, 威爺有幫小Zech申請他的Medical, 不過還沒有出來, Eileen就很Nice的幫我們申請了一個臨時的叫做"CDHP"的保險, 所以今天Check Up就都免費不用付錢!

因為是小Zech第一次來到小兒科診所, 很多的Paper Works要填, 後來也等了很久, 終於輪到我們!

很搞笑的是當護士叫著"Zechariah Hsien", 我和威爺居然還沒有習慣的繼續坐在那邊聊天, 後來才發現, 哎優, 人家正叫著我們家小Zech哩! 哈哈哈哈哈哈.......
護士先幫小Zech量了體重, 小Zech二個星期重了一磅!然後量小Zech的身高!量耳溫!又量了小Zech的頭圍!等黃醫生來後幫小Zech聽聽心跳, 呼吸有沒有雜音....... 黃醫生看了看小Zech的肚擠, 我們跟他說雖然肚擠脫落了, 也合起來, 不過還是有一點濃, 黃醫生說那是正常沒有關係, 小Zech也可以開始洗澡了!

可是我每次看到小Zech肚擠的濃, 還真的希望沒事, 我還是應該盡量晚一點再幫他洗澡吧, 免得等一下小肚幾被感染, 那不是更糟嗎?

小Zech超會動來動去, 黃醫生要聽他的心跳, 都需要我們幫忙壓著小Zech的二隻手, 黃醫生就問我有沒有帶小Zech的奶嘴, 我說我不給他吃奶嘴的, 黃醫生就說沒有關係可以讓小北鼻吃, 大不了幾個月後再戒掉, ㄟ..........

後來黃醫生又問我有沒有帶奶瓶, 我說沒有哩, 因為我都是餵母乳, 黃醫生就說奶嘴和奶瓶都要帶著以防萬一! 挖勒哩....... 怎麼感覺我好像第一次生小孩一樣, 什麼都沒有帶?!!!

本來我們以為這次小Zech會打預防針, 尤其是B型肝炎的, 通常應該是北鼻一生下來在醫院就會打, 不過黃醫生要我們等小Zech二個月後再來打, 他說馬麻沒有B型肝炎, 北鼻可以等一下慢點打, 也不知道這樣到底對不對? 不過醫生說了算, 他不打我們也沒有辦法哩!

黃醫生看了我吃的維他命, 他要我繼續吃Prenatal的維他命, 最好還有DHA, 他問我吃什麼樣的鈣, 我說像OPC那種的, 他說一天最好不要吃超過1300的鈣, 所以要我算一算!

黃醫生還開了一個小Zech每天吃的維他命, 可以一直Refill!

檢查了一陣子, 黃醫生就說小Zech是一個很健康的北鼻, 就等二個月的時候再過來Regular Check Up吧!!!

我們要到樓下的藥房拿維他命, 小Zech從頭哭到尾, 原來小Zech已經餓了, 早上出門前我趕快先餵飽了小Zech, 沒想到看完醫生都已經要中午12PM!

所以我先帶著小Zech上車餵他ㄋㄟㄋㄟ, 我第一次這樣在外面親餵, 還真是有點不太習慣, 可是可以這樣直接餵不用泡ㄋㄟㄋㄟ, 也不用熱ㄋㄟㄋㄟ, 真的是太方便了!!!

更多小Zech第一次Check Up的照片 >

3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健康就好!健康就好!

ㄟ~ 這麼早就要吃維他命啊? 母奶裡不都有啦? 小盧子的醫生從沒給過什麼維他命. 是我們自己去買滴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不過小若雅也是滿早就開始吃維他命,
那個時候醫生說一直吃到二歲就可以了!

Joy said...

Exactly why I nurse both my kids...I can't be bothered witht bottles and the formula and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