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7, 2009

08.05.2009 Wednesday 一個人照顧二個小孩的晚上.....

08.05.2009 Wednesday

這幾天我幾乎都是半夜3AM, 餵完小Zechㄋㄟㄋㄟ才真的上床睡覺, 總覺得好累喔!

星期三晚上我覺得超級累的, 頭痛了一整天, 威爺還要去禱告會, 我只好自己帶二個小孩, 超想叫威爺不要去禱告會的, 不過我馬麻要坐威爺的車去教會, 他們還要練張伯伯追思禮拜的獻詩, 我馬麻就趕快叫小阿姨幫忙照顧一下小若雅, 就拉著威爺去了教會!

我一聽就想拜託! 小阿姨剛剛就說他上班很累想要去睡覺了, 後! 一定又是我自己照顧二個小孩的!

的確! 小阿姨上了一天班累的跑去睡覺, 我只好趁著小Zech睡覺, 我趕快在9PM小Zech要喝ㄋㄟㄋㄟ前, 自己幫小若雅趕快洗好澡, 抱小若雅到我和威爺的床上穿衣服, 這個時候小Zech也醒了, 我就幫小若雅弄好ㄋㄟㄋㄟ, 要他先自己喝, 我就趕快跑去餵小Zech喝ㄋㄟㄋㄟ, 等小Zech喝完ㄋㄟㄋㄟ再一次睡覺的時候, 我就趕快跑去幫小若雅刷牙,小若雅就跑到我和威爺的房間, 要去抱弟弟或是摸弟弟, 每次小若雅都會不小心弄到弟弟的頭, 或是不小心拉到弟弟, 反正一有這動作, 我都超怕他弄痛弟弟或是不小心, 跟小若雅説不要弄弟弟, 要小心, 小若雅就越故意, 這個時候我已經失去耐性了!

我很生氣的把小若雅抱到樓上睡覺, 等我才帶小若雅一上樓睡覺, 小Zech又哭了起來, 我就跟小若雅説, 馬麻先去抱北鼻, 北鼻哭哭, 你自己先睡喔! 等我安撫好小Zech, 我上樓看一下小若雅, 小若雅已經呼呼大睡!

我到了房間, 覺得很累很累, 就躺在睡在我和威爺床上的小Zech身邊, 很想哭..... 想著為什麼帶二個小孩這麼累? 而且累到有的時候對小若雅都開始失去耐心! 為什麼要生二個小孩呢? 可是每次看著小若雅一個人玩, 就覺得小若雅好可憐, 真的需要有一個人陪他玩! 還好現在住在家裡, 我在想如果自己住, 威爺上班, 我應該會抱著二個小孩在那邊哭吧!

其實好好想想, 只不過一個晚上幾個小時的禱告會, 我幹嘛這樣啊? 或許我真的太累了!!!

15 comments:

Kanny / Jia Jia said...

Janice加油! 不要說帶兩個小孩了, 我生Tra Tra坐月子的時候光是照顧他一個我就累死了... >_< (就是上次嚇到所以這次才會決定去坐月子中心的..) :(

Anonymous said...

拜託!你有家人一起照顧已經是extra bonus.有多少人是一個人照顧小孩...不要抱怨啦!孩子是你要生的,生出來當然要顧.
別再抱怨啦,包容一點吧!

Anonymous said...

Janice,

加油喔

我覺得妳的體力還沒有恢復,要照顧兩個的確是很累的. 加上睡眠不足,很容易心情不好.

我和Isaac出去的時候也是一人照顧一個. 我還沒有一個人照顧兩個過,我猜應該是非常的累...妳要多多休息喔!

Bao

Kelly said...

顧兩各真的很累
我能體會
尤其你又顧一大一小的
有些作息難免會有不同
所以更辛苦了

希望你家人能多幫你一點
減輕一點負擔
加油!!

黑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生嘛~~沒在怕的啦~~
威嫂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再多的折磨和疲憊都是甜蜜的負擔~

人生人生~~~一笑置之吧~~
要當個想的開的媽咪喔~~:)

沙子娘 said...

Janice...... 這就是我的生活啊!! 很累啊!! 但是靠神沒什麼不能克服的!! 就像樓上這位說的 都是 "都是甜蜜的負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也在跟兩隻戰的巴西肥媽 said...

過程過程,我也還在"失控"中,總之就是過程啦,加油!!想想,再過幾年他們懂事了.會想念現在的累的,就如我家老二我到現在幾乎天天要抱到半夜3點他才肯在自己床上睡,當然我可以殘一點放給他哭,但是,我這樣抱他的時期也就是現在阿,所以,加油加油!!

IceCreampuff said...

To Kanny,

所以你要有心裡準備啊!
不過北鼻真的很可愛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Anonymous,

其實我沒有真的在抱怨啦,
那天心情突然很低落,
只是小小的抒發一下,
現在Blog是我發洩的地方哩!

我對一個人帶二個小孩的媽是很敬佩的哩!
他們真的很辛苦也很厲害!

IceCreampuff said...

To Bao,

這幾天我都盡量跟著小北鼻一起睡,
如果可以的話我就多陪陪小若雅,
不過大部份時間還是威爺陪著小若雅,
希望這段辛苦的時間趕快過, 呵呵........

IceCreampuff said...

To Kelly,

你第一次就一次來二個真的很不簡單,
一起加油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黑,

這次真的要主在我船上我才不怕風浪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真的是甜蜜的負擔, 好重的負擔啊!!! 呵呵....

IceCreampuff said...

To 也在跟兩隻戰的巴西肥媽,

我們一起加油吧!!!

penny0701 said...

Janice 加油! 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