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08.14.2009 Friday 小Zech Double Check Up!

08.14.2009 Friday

自從上次威爺帶小若雅去看了新的小兒科醫生就覺得還不錯, 我們就把小Zech也轉到這家醫院, 趕快Make an Appointment就帶小Zech去給小兒科醫生看看嘍!

醫院真的離我們家超近的, 一進去醫院, 大家都看著小Zech, 很多馬麻們都不約而同的問小Zech到底多大, 小Zech看起來很小吧! 哈哈哈哈哈哈.......

護士先幫小Zech量了體重, 蝦米! 11磅!!! 小Zech一出生説重也有7磅14oz, 不過才短短三個禮拜已經變成11磅了!!! 挖勒哩......

後來醫生來看小Zech, 這醫生真的好年輕喔, 我想應該跟威爺差不多年紀吧!

沒想到醫生還記得小若雅, 就問小若雅會不會跟小Zech吃醋? 威爺說還好, 只是小若雅有的時候會走過正在喝ㄋㄟㄋㄟ的小Zech, 假裝沒事, 然後突然就把餵ㄋㄟㄋㄟ的毛巾拉到地上踩! 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小Zech每次喝ㄋㄟㄋㄟ, 常常邊喝就呼吸很大聲, 或是有很多的雜音, 好像快喘不過氣來, 都讓我覺得小Zech是不是有氣喘啊? 還是他呼吸有什麼問題?

醫生就聽聽小Zech的呼吸, 他說都很正常啊, 如果真的呼吸有問題, 很難呼吸的話, 第一, 小Zech的鼻孔會像馬一樣的乎大乎小, 問題是小Zech沒有, 第二, 再來就是可以看小Zech的肚子, 平常正常呼吸的話, 他的肚子會上下上下的, 但是如果有問題, 小Zech的肚子就會凹下去上來凹下去上來, 打嗝的時候最容易看出來什麼是凹下去上來, 不過小Zech也沒有......

醫生就要我當場餵小Zech喝ㄋㄟㄋㄟ, 我就拿著我帶來的小奶瓶開始餵, 小Zech反而都沒有什麼聲音, ㄟ..... 小Zech你是知道你在醫院喔? 怎麼突然都這麼安靜? 喝著喝著.....慢慢的很多的聲音開始出現, 醫生聽了聽就說都還滿正常的, 小北鼻本來就有很多的怪聲音, 如果小Zech喝ㄋㄟㄋㄟ, 好像喘不過氣來, 而且臉變成紫色或是黑色, 那才真的有問題哩!

後來我們也問醫生, 為甚麼小若雅出生的時候, 在醫院就已經打了B型肝炎, 怎麼我們上一個小兒科醫生説生產的馬麻如果不是B型肝炎, 小北鼻可以不用打, 等二個月再打比較好?

不過我們星期日就要帶小Zech去教會, 這樣會不會感染到B型肝炎?

醫生就説其實正常的B型肝炎真的是二個月四個月.....各打一次, 通常小北鼻一出生就打B型肝炎, 是Extra的, 而且我們不用怕北鼻去教會或是人多的地方會感染到B型肝炎, 因為B型肝炎是受感染血液接觸皮膚破皮或黏膜傳染, 而小Zech有自己的奶瓶, 根本不用怕會經由黏膜傳染!

還記得小時候常常宣導"公筷母匙"防肝炎太成功, 其實主要經口傳染的是A型與E型肝炎, B肝病毒不會透過空氣, 食物, 水, 哺餵母乳, 接吻, 咳嗽, 共用餐具傳播, 更不會因為日常生活工作的接觸而感染!

這次帶小Zech來Double Check Up一下我們也比較放心了, 還好小Zech一切都很正常也都沒事, 是我們自己多擔心了!

Chino Pediatric Medical Group
Terrence E Liu, M.D.
4036 Grand Ave #A
Chino, CA 91710
909-902-6202

4 comments:

小悠 said...

若雅馬麻
我們最近在chino hills買屋(靠大華)
目前還在open escorw
你是否願意推薦給一下小兒科的資料呢
我原先在rowland heights的聯合診所
結果原先的醫生離職了
我就一直再找新的醫生
找醫生真的很麻煩
沒有人介紹也不敢亂試
不管如何先謝謝你喔

IceCreampuff said...

Dear 小悠,

蝦米, 你們要在我們家附近買房子耶!!!
買到了告訴我喔, 我們可以常常Hang Out!

這是我們最近找到的小兒科醫院,
我們覺得那醫生還不錯......

Chino Pediatric Medical Group
Terrence E Liu, M.D.
4036 Grand Ave #A
Chino, CA 91710
909-902-6202

希望可以幫到你!

小悠 said...

其實我從4月中開始看房子,看中很多間也出offer,可是都out bid.目前這間房子是short sale,銀行問我們有沒有興趣,我們也是舉棋不定,雖然地點很好,可是房子面積小才1200呎.一家三口住進去之後根本不能亂買東西了,因為空間有限,連小孩的玩具都不知道放哪兒,所以內心還在思考中.我覺得1500-1600SQFT比較適合小家庭(我們在Corona己經買一間房在open escorw)一切都沒有十全十美,所以努力禱告看主要把我們放在哪兒.

不過我很喜歡CHINO HILSS.也一直想去妳們教會看看,更想讓我兒子跟小若雅做朋友啦!(呵呵呵)

謝謝妳提供的資料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小悠,

希望你們的房子可以很順利的買成喔!!!
也替你們感到興奮!

其實我覺得小家庭不一定需要很大的房子,
小小的很溫馨也很好啊,
最重要的就是充滿神的愛!

之前我們也想過Corona那邊,
那邊是新開發的房子便宜又大間,
只是開車過去有一段路,
不過應該也不錯!

如果你們搬過來,
我們教會就在大華那條Peyton上喔!
隨時歡迎你來我們教會看看,
也希望小若雅可以跟你兒子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