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08.15.2009 Saturday "Gripe Water"!

從醫院回到家, 前一二個禮拜小Zech都乖乖的, 吃飽睡睡飽吃, 除了小Zech有點潔癖, 才尿一點點就大哭要換片片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一直到這幾天小Zech突然一直哭著要人抱, 只要一放下來就開始哭, 真的是馬麻我和威爺精神和體力上的大考驗啊! 威爺有好幾次要我把小Zech就放在那邊哭, 不過才幾分鐘看他哭得很用力, 我就不忍心的抱起來!

幾乎每天小Zech都是被我抱著的, 不想抱都不行!

本來每三個小時餵ㄋㄟㄋㄟ本來就已經睡眠不足, 再加上小Zech哇哇大哭, 能休息的時間更少了!

我告訴自己幾個月一下子就過了, 現在不多多抱小Zech, 像小若雅現在二歲了, 你要抱他他還不讓你抱哩, 就趁著現在多抱抱吧! 不過這樣每天抱著, 還真的很酸很累耶!

昨天晚上也不知道怎樣, 整個晚上小Zech都不肯, 後來威爺看我一直抱小Zech都已經半夜四五點了, 他就把小Zech抱過去, 後來我們都累到睡著了, 小Zech也就在威爺身上睡了一個晚上.....

記得Kitty説那個時候小沙子幾乎每天都是從晚上9PM一直哭到隔天5AM, 他都不知道那個時候他是怎麼熬過來的! 小沙子就是有Colic的情況, 大概10-20%的小北鼻會這樣, 很健康, 但是從出生二到四個禮拜開始會有規律性, 每天不明哭鬧著三四的鐘頭!

有些人說是腸胃的問題, 不過如果是腸胃的問題, 應該是每一次喝ㄋㄟㄋㄟ都會哭鬧吧, 不過如果有固定的時間, 到底是為什麼呢? 目前原因不明!

這種情況大約三四的月有一天會突然消失!

今天知道欣妮阿姨要帶小若雅出去玩, 順便請欣妮阿姨到Walgreen's買了一瓶"Gripe Water", 不知道小Zech是不是就是Kitty説小沙子有的Colic?

上次看到宣璦也有同樣的問題, 後來Claire就是去買了一瓶"Gripe Water", 他說真的是北鼻脹氣或腸絞痛Colic的救星!!!

後來想想每天有一段時間小Zech真的都會哭得特別嚴重, 抱著還是一直哭, 希望這瓶神奇的"Gripe Water"真的有用!

------------------------------------------------------

Gripe Water是什麼?

Gripe Water是種已有100多年歷史的古老配方. 在歐洲, 亞洲, 非洲, 印度以及加勒比海地區人們都用Gripe Water來治療因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痛, 腸胃氣脹, 胃酸過多, 吐奶, 打呃, 驚厥夜啼, 睡不安寧及出牙時引起的種種不適癥狀。

Gripe Water裡是什麼成分?

Gripe Water裡的活性有機成分為茴香,生姜和小蘇打. 這三種成分都對緩解腸胃漲氣和疼痛有明顯的效果. 茴香和生姜還能緩解寶寶長牙時的不適. Gripe Water無任何添加劑,人工色素或酒精.

為什麼Gripe Water裡要加入小蘇打?

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小蘇打可以平衡並保持Gripe Water的PH值; 第二,可以促進藥效,幫助吸收. 小蘇打長被醫生和藥劑師作為緩解胃痛的最佳選擇.

小蘇打對寶寶安全嗎?

Gripe Water中所含的小蘇打為嬰兒劑量,十分少量(14毫克或少於嬰兒日常建議量的1%), 是完全符合FDA"食品安全列表"(GRAS)的. 而小蘇打也是在起范圍之內的.

Gripe Water是FDA認證的產品嗎?

Gripe Water不是FDA認證的產品,因為它不是藥物, 但他是在FDA監督的實驗場中生產的.

我該什麼時候給寶寶吃呢?

Gripe Water可在需要時服用, 24小時內,每4個小時請勿服用超過一次. 不要超劑量服用.

服用方法:

2周到一個月: 1/2茶勺(2.5毫昇), 1個月到6個月: 1茶勺(5毫昇), 6個月以上: 2茶勺(10毫昇)搖晃均勻後服用. 2周到1個月的寶寶需用滴管餵服, 每24小時不可超過6次. 1個月的幼兒或兒童24小時內不可超過6次. 一般5-20分鍾見效. 建議開啟後6周內若未服用完,請勿再服用. 無需冷藏,室溫保存.

哭鬧症和哭鬧 >

Baby Colic >

Gripe water >

How to Soothe a Crying Baby: Mellow Motions, Gripe Water, and Other Remedies >

脹氣或腸絞痛Colic的救星 — from Claire >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威,
注意一下你自己的飲食,有時候餵母奶的寳寳對母親所吃的飲食會有不同的反應。 恩恩還喝母奶時,我完全不能吃喝任何的乳制品。
美苓

巴西肥媽 said...

好像真的很像是colicㄋㄟ,跟你說,試著抱小zech的時候讓小zech倒趴在你的手上就是他的頭在你右手但是是面向下,左手從兩條腿中穿過抱著他的肚子,相反方向也可,反正就是把baby的面向下另一隻手在肚子,再來,也可把小朋友放在床上,摩熱手掌貼在肚擠處摩擦,多少有用喔!!不然要是天天抱的話,應該會養成習慣,到時候不抱都不行,雖然"有抱堪抱直須抱,末待不讓抱空惆悵",但還是適可而止耶!!繼續加油吧!!

影子 said...

哇~~~~新知識!原來一直哭鬧一整夜是腸胃的問題?

Claire Shieh said...


要注意飲食, 後來我想想是當初吃魚油. 還有cheese都讓宣璦腸胃不舒服.

每個寶寶都不太一樣
吃甚麼食物要紀錄

IceCreampuff said...

To 美苓,

是喔, 所以不要吃乳制品?
這我可不知道, 不過最近我是沒有喝牛奶或是吃Chesse就是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巴西肥媽,

還是你厲害, 謝謝你的Tips!
一起加油嘍!

IceCreampuff said...

To 影子,

你快加入我們馬麻們的行列嘍!
加油!

IceCreampuff said...

To Claire,

哇, 你連自己吃的東西都有紀錄啊!
我只紀錄了每天北鼻幾點喝ㄋㄟㄋㄟ,
喝多少, 有沒有PeePee and PooPoo,
PooPoo甚麼顏色這樣而已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