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7, 2009

08.06.2009 Thursday "Medela Breastpump" 擠奶器!

08.06.2009 Thursday這一陣子幾乎二三天我就會以古人的方式用二隻手擠ㄋㄟㄋㄟ到奶瓶裡, 只差沒擠到一個大盆子裡, 哈哈哈哈哈哈.....

上次生小若雅的時候, 買了一個Manuel的擠奶器, 每次擠的時候, 按按按按到手都酸了, 不過也只餵了小若雅四個月的ㄋㄟㄋㄟ, 終究開始喝Formular, 現在那個擠奶器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這次為了方便想說乾脆買一個Electric的擠奶器, 雖然一個電動的擠奶器約要$200, 不過電動的應該比用手來的快和方便吧?! 於是跟Cindy請教了一下, Cindy説Medela的牌子最好, 而且大部份的醫院都是推薦Medela的!Cindy因為要上班, 所以買了有一個很好看有包包的"Medela Pump Style Advanced Limit Edition"的, Cindy説如果不用上班在家裡, 其實只要買一個插電的小盒子就可以嘍!

Cindy當初的擠奶器是Kevin在Ebay上Bid到的, 跟BabiesRUs比起來應該可以省下約一百塊哩, 但是如果有BabiesRUs打折的Coupon, 應該價錢就差不多!

我就到Ebay上看了看, 後來看到Amazon, 突然看到有一個人在賣擠奶器, 價錢還不錯, 就跟他買了! 那個時候我還沒生小Zech, 就這樣訂了很久, 怎麼都還沒有來, 一直到我生了小Zech, 這個擠奶器還是沒有來.... 我就寫Email去問了Buyer, 那個Buyer說他七月初就寄了, 我應該已經收到, 問題是..... 我都沒收到啊?!!!

我又寫Email給那個Buyer好幾次, 我都說我沒收到, 要他去Check, 要不然請Refund我的錢, 後來還好那個Buyer退了我錢, 他可能把那個擠奶器給寄丟了, 真的是虧大了!

後來收到一封Cindy的Email, 知道Sam已經把他的Electic Pump還給Cindy, Cindy就問我要不要借, 等到12月他生北鼻的時候再還給他, 那當然好嘍, 其實我沒用過Electic的擠奶器, 想說就借來試試看吧!星期三晚上威爺去禱告會就拿到了擠奶器, 隔天我們就去BabiesRUs買上面要接的一個Breast Shield, 沒想到一到BabiesRUs, 我馬上傻眼, 怎麼這麼多種, 還分不同的Size?!!!我趕快打電話給Cindy, 才知道原來Breast Shield有分五種不同的Size, 是跟具馬麻的乳頭來分, 挖勒哩..... 問我胸部我還知道我的Size, 怎麼也沒想到要的是乳頭的Size, 還真的沒量過耶?!!!而且我也發現好像需要一個Connector, 又打電話給Sam, 原來那Breast Shield又分二種, 一種是One Size, 而且Connector跟Breast Shield是連在一起的!另外一種有分五種乳頭Size的, 還需要買一個Connector, 而且這種是最Fit每個馬麻不同Zize的需要!

哇! 一個擠奶器學問就這麼大!

後來買了一個Breast Shield和一個Connector回家試試看, 其實我還是分不太清楚到底我的是剛剛好, 還是太大或太小Size哩......

第一次用電動的擠奶器, 一開開關, 覺得聲音好像滿大聲的, 北鼻在睡覺用的話好像會吵到他, 後來發現ㄋㄟㄋㄟ也是一滴一滴慢慢的滴, 有的時候一面按摩會滴快一點, 雖然每一邊各15分鐘不用費力的擠, 不過我覺得比我手擠的都還要慢好多, 等滴一瓶, 真的可以看半齣連續劇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難怪Sam說他都是一面看電視一面擠ㄋㄟㄋㄟ, 這樣打發時間, 可是這樣不就感覺都一直在擠ㄋㄟㄋㄟ? 等一瓶擠好了沒過多久, 又要再擠一瓶了?

用了一二次Electric Pump,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繼續的用, 或許我是"急驚風"吧, 總是等不及ㄋㄟㄋㄟ這樣慢慢的滴......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我一天到晚都在家, 我想我還是回到自己親餵的日子吧, 何必沒事找事做費這麼多工夫呢?

Medela >

6 comments:

沙子娘 said...

我喜歡親餵 我覺得這樣比較能和孩子親近 壞處是不能假手他人...

感覺自己也很像乳牛媽媽的Ariel said...

我覺得還是親餵比較省事耶
而且小男生的胃口好大,變成整天都在擠奶
重點是親餵奶會越來越多呦!

Claire Shieh said...

我也覺得親餵比較省事跟孩子也親, 不然花15分鐘擠奶還要花15分鐘餵奶瓶+清理, 太麻煩了...

而且習慣了, 出門真的超方便的...

我的擠奶器, 只有脹奶時才會用.
而且也不擔心奶水變質...

Peter, Lily, and Christina said...

我第一個月也有用pump,
而且也是medela的電動雙邊,
我覺得超好用吔,
擠一次十幾分鐘就好了啊,
幫我順利的keep住一開始的奶量,
用了快一個月,
雖然之後就擺一邊了,
但我覺得它是我成功餵乳的功臣喔.

Kanny / Jia Jia said...

我才剛買了一套新的耶~ 舊的是單邊的, 老娘我沒時間, 我沒時間啊~ 希望新的雙邊的可以讓我省下一半時間唷!! >v<

Esther said...

我的也是Medela的,是單邊的...
不過,用沒多久,就回到親餵的日子!
因為省事!哈哈哈~

我打算...等ni斷母奶之後,我繼續用pump把母奶pump出來,做母乳皂~~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