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08.13.2009 Thursday 小Zech洗澎澎喔!!!

08.13.2009 Thursday小Zech已經開始洗澎澎嘍!!! 第一次還是威爺自己抱小Zech去洗澎澎的哩!

北鼻通常都很小很難洗, 而且都要很小心, 以前小若雅剛生的時候, 因為他很小, 我們都不太敢幫他洗澡, 所以這次威爺這麼"勇敢"的幫小Zech洗澡, 在這裡先幫威爺拍拍手!!!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這幾天都是ㄚ媽幫小Zech洗澎澎, ㄚ媽真的很厲害, 幫小Zech洗澡, 從頭到尾小Zech都不會哭耶!

我發現小Zech很喜歡洗頭, 每次一洗頭都不動也不哭, 很Enjoy的樣子, 不過洗身體的時候, 如果沒有讓小Zech的手抓著, 或是沒有不冷不燙的水溫, 他就會沒有安全感的大哭特哭!

本來小Zech的肚擠還沒掉, 我們都沒有幫他洗澡, 後來肚擠掉了, 不過有一點膿, 怕小Zech感染發炎, 我們又拖了好幾天, 小Zech都沒有北鼻的香味......

前一二次小Zech洗完澡, 沒多久就都不香了, 都是髮油味, 我就想是小男生的關係嗎?

後來ㄚ媽發現, 原來因為好幾天沒有幫小Zech洗澡, 小Zech的頭上開始長一點"油垢"(台語), 就是有點像頭皮屑, 但是又像是一層油質在頭皮上, ㄚ媽就拿棉花沾嬰兒油, 慢慢的將小Zech頭上的油垢擦下來, 一次也不可以擦太多太用力, 因為小Zech的皮膚還很細, 就這樣擦了二三天, 小Zech頭上的油垢就沒了, 現在也都沒有任何的髮油味了!

現在的小Zech天天都有北鼻的香味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