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4, 2006

姊妹們的無奈

今天跟很久沒見的朋友吃午餐, 她剛從台灣回來, 也剛結婚不久, 不過我想婚姻為她帶來的憔悴與無奈, 隱隱約約可以曾她的神情中看得出來. 或許很多女孩子真的把婚姻看得很浪漫完美, 但是現實生活上如果沒有神的恩典與愛, 很多事還是不能勝過. 很多人很想走入婚姻, 走入婚姻的卻又想走出婚姻. 難道姊妹們就都得這樣忍氣吞聲嗎? 連續這幾天都是聽到所有姊妹們在生活中掙扎的聲音... 為什麼他每次都不聽我說話? 為什麼他的朋友總是比我重要? 為什麼他都沒有時間陪我? 他為什麼都不幫我煮飯? 為什麼他想要跟父母住在一起? 為什麼他每次都忘記告訴我很多生活中發生的事? 很多的為什麼, 有聲無聲的為什麼, 其實這些為什麼都是避免不了的, 只是要看我們從哪個角度來想, 如何來勝過. 雖然很希望我能幫得上忙, 不過我也在學習, 只能默默為妳們禱告. 也或許當姊妹們無奈時, 弟兄們也有他們的無耐. 但是神造女人是因為那人獨居不好, 而為男人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能補足男人的缺欠, 做男人單獨不能做的事. 幫助不單在日常生活和養育兒女方面, 也包括彼此陪伴和互相支持. 神也要我們跟他靈裡合一, 除非夫妻願意放下單為自己而活的觀念, 同心為家庭和神的榮耀而生活, 否則, 婚姻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 只有為主而活, 婚姻才有真正的意義, 成為真正的祝福.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 踏入婚姻真的是一個挑戰呢~
所以在婚前最好能彼此先協調好~
像我就跟James說, 我只負責生小孩喔~
其他的事...就交給你了... :P
所以常會看到他一面拖地掃地一面怨嘆:
"苦命呀... 苦命呀..."
有時候也是會有所謂"兄弟們的無奈"的...
^+++++^;
咳... 為了不讓自己感到那麼心虛...
我以後會學著幫忙做家事的啦...
不過我沒說"以後"是什麼時候喔.... v__V

IceCreampuff said...

哇, James一定是個超級好人
妳還是好好生小孩啦
不用拖地啦
因為
拖了跟沒拖一樣
還是讓James來好了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還是有很幸福的女生
像claire 跟這位~
因為瑪姬不認識
不好意思
但很高興你過的很幸福

Anonymous said...

Dear瑪姬... 其實人家超想認識妳的哩!
和妳的莓大福... 嘻嘻... #>v<#

Anonymous said...

to jia:
哈~ 現在就算認識了吧~
我想~嘻. . . .
祝你永遠幸福~

Anonymous said...

我想姐妹們多多少少都會在婚姻上有埋怨吧...
不過我同意威掃講的, 看東西的角度很重要
因為, 當我們從另外一方的角度來看事情, 我們姐妹們也許也會跟另一方的反應會一樣, 當我們太自我中心時, 就會開始鑽牛角尖. 可是當我們將神放在婚姻當中, 慢慢就會開始不一樣了

我結婚七年多, 還是在努力的學習中...

神創造每個人都很獨特, 我們來感受我們另一半的獨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