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06

針灸拔罐

我們家老大昨天只不過吸了個地毯, 早上就腰痛到不行, 真的是比我還貴婦哩, 哈哈哈... 還好我們舊金山愛修葡萄園教會有神很特別的恩典, 除了我們的牧師是女牧師外, 就是我們牧師全家都是中醫. 尤其是牧師的先生陳醫生, 他除了是廣州中山醫科大學講師兼第一附院主治醫師, 還入選為中國當代中醫名人誌名醫師, 也寫過幾本書, 最珍貴的是幾十年來醫過大大小小的疑難雜症的醫學經驗. 所以今天教會結束後, 陳醫生特地帶益帆, 威爺, 和我到他診所, 為我們義診. 結果原來是要針威爺的, 他卻怕針痛的躲到角落, 反而是先針了有電腦文明病的益帆跟我. 陳醫生先為我們把了脈, 然後要我們換上衣服, 讓我們趴在床上. 為我們擦上酒精後, 再扎針, 上面有一個暖爐會照著讓我們保暖. 然後他會轉一轉針直到我們覺得酸痛為止, 沒想到陳醫生針扎進我的腰時, 怎麼轉, 我都沒感覺, 陳醫生說"你已經麻木了, 麻木不人了", 哈哈哈... 我想我的神經已經失去知覺了. 這幾天因為長時間的做Projects, 我的肩膀跟脖子也都很緊也很酸, 沒想到大概躺了半個小時, 陳醫生進來將我的針拔起來後, 卻又用拔罐吸我的背, 好像被人家捏一樣. 我就請陳醫生一定要幫威爺針, 哈哈哈... 聽到遠遠的另一個房間威爺掙扎的聲音, 超好笑. 他真的好怕針灸, 沒想到陳醫生幫他針完也替他拔罐. 陳醫生說如果身體越有問題, 拔罐後就會越紅甚至到黑, 益帆, 威爺, 跟我拔罐完, 叮!叮!叮! 恭喜威爺得獎, 他的肩膀最黑, 真的是用電腦太久都沒休息. 看著威爺喊著"痛痛!!!痛痛!!!", 我只覺得"爽"!!! 哈哈哈...

9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這拔罐真的很爽... 針灸我也怕怕啊~

IceCreampuff said...

其實現在我跟威爺一樣
背上都是一圈一圈的
現在腰超酸痛的
因為可能原本沒感覺
陳醫生把針往下扎深了

Anonymous said...

哈~~~~
看起來拔罐應該不錯
針灸應該也不錯
希望下次可以試試
^^

Anonymous said...

啊呀 看起來有一點可怕
痕跡要多久才會消啊?
不過假如真的很有效的話
我也有點想去試試

IceCreampuff said...

怎麼都沒人說威爺的背肌很大啊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Ah? didn't notice that...^^ (running~~~~)

IceCreampuff said...

威爺一直在等有沒有人注意到他碩大的背肌耶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聽起來好恐怖! 我還沒有被拔罐過~ 但是我有針糾過~ 還滿恐怖的!

Anonymous said...

唉...
告訴威椰
看到了拉....很大....可以了吧...

幫幫忙....呵呵
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