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一直以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是Rachel自己發明的一句話, 因為從她的布拉格中看到過. 沒想到陸陸續續才發現, 原來是從“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出來的, "變化是會發生的, 他們會不斷的把乳酪移走. 預期改變的到來, 隨時準備好面對乳酪被搬走的事實, 觀察變化, 要常常嗅一嗅乳酪的氣味, 如此你才會知道他何時開始漸漸變質, 迅速地適應變化. 你愈早放棄舊乳酪, 你就會愈快找到新乳酪, 改變自己, 跟著乳酪移動, 享受自己的改變, 品味冒險並享用新乳酪的美味, 隨時準備好迅速地適應改變並再度享用美味的乳酪. 它們仍會不斷地移走乳酪." 什麼是你的乳酪? 如果你的乳酪也不見了, 你會怎麼辦? 前一陣子, 遇到事情一件件的變化, 本來計畫好的, 真的就這樣改變了. 本來要去北卡參加柔柔的畢業典禮, 結果大家為了多省一張機票大家打算直飛紐約, 後來小舅媽他們要參加的旅行團還包括加拿大, 有些人沒辦法出國, 大家後來要去玩得興致也沒了. 也因此全部行程又都改變了. 不過黃石公園是一定要再去的啦~! 最重要的是南華阿媽也就是看著我們一起長大的外婆, 本來安排好要開刀, 因為腳膝蓋脊椎常常痛, 沒想到在浴室滑了一跤脊椎發炎, 連手術現在都不能開.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請大家為我的外婆禱告, 希望她一且沒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希望外婆能快快好起來~~~~ >_<

Anonymous said...

peace & grace to your grandmom.
She will be fine.
keep praying for her.

Love in +
Rita

Anonymous said...

外婆外婆趕快好起來吧
大家都會為你祝福跟禱告的

Anonymous said...

給你一句更讚的..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但再多的變化,
也趕不過上帝的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