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06

好康到相報

平常跟威爺在教會一起帶敬拜, 也就是蒙恩使女製作人堯堯一家今天下午回台灣一個月, 因為堯堯要出個人新專輯"在水上行走", 四月會在台灣發行, 現在聽說在KTV已經都可以看到他到他的MV了喔~! 所以我有一種感動, 早上在教會跟威爺一起彈吉他帶敬拜, 每次堯堯回台灣, 我就跟威爺一起服事. 教會結束後, 我們就帶益帆回家, 剛好她說她要去Chinatown影印, 因為那裡超便宜, 結果引起了我家威爺吃芭樂乾的慾望, 尤其是益帆說要去吃豆花, 更讓我們非跟不可. 我們就一起去Chinatown, 在舊金山中國城裡就好像一個不同的世界, 屬於中國人的世界, 就好像到了中國或台灣一樣, 一點也不像在美國. 很多的媽媽婆婆們忙著買菜, 大家搶著上下公車, 人擠人走在路上, 菜和魚腥味, 中藥店和雜貨店, 很熟悉的感覺又再度浮現. 益帆說她前幾天在Chinatown還看到馬英九, 因為他來舊金山觀光, 還被盛大的招待. 舊金山中國城有有名的金山蛋塔, 超臭的臭豆腐, 還有道地的飲茶... 益帆今天讓我又發現新大陸, 從來沒想過吃豆花, 原來在Washington Bakery & Restaurant有豆腐花可以吃, 喔耶! 最新奇的是益帆叫的一碗像芒果豆腐花還有水果葡萄柚的東西, ㄟ忘了叫什麼名字, 但是超好吃耶, 是廣東人的甜點吧.

當然吃完後我們就去買威爺最想吃的芭樂乾, Chinatown最多的就是香港人跟大陸人, 也因此大家都說廣東話, 有時國語還有點難溝通哩. 我們到了買芭樂乾的雜貨店, 卻看不到芭樂乾, 我跟益帆就去問櫃台. 但是... 對後, 我們都不會說廣東話, 所以嘗試用國語問, 但是芭樂乾是台語耶, 怎麼辦? 我們就說"小姐, 你們店裡還有沒有芭樂乾?", 那小姐一副不了的"芭樂乾?", 我和益帆對看, 然後益帆說"恩... 喔! 番石榴! 你們有番石榴乾嗎?", 那個小姐被我們問得一頭霧水, 然後她突然好像知道我們要什麼了, 就說"有啊有啊", 結果帶我們去拿了"蕃薯乾", 哈哈哈... "ㄟ, 小姐, 那不是我們要的耶, 是番石榴." 我們就在那裡雞同鴨講了老半天, 最後還是被威爺找到了, 我們就很興奮的拿給那個小姐看, "喔, 我們就是在說這個, 你們廣東話叫什麼?", 結果她說"石榴", ㄟ, 小姐, 番石榴跟石榴有差很多嗎?

之後因為益帆要影印的店, 在Chinatown今天都沒開, 也剛好我要買Inks, 我們就去了Staples. 好消息好消息!!! 請大家告訴大家, Staples現在一個用過的Ink Cartridge可以Recycle換$3, 又是另一個神的恩典. 為什麼呢? 因為我朋友本來想用Ink Cartridge做她的Thesis, 就叫我收集所有我用過的Ink Cartridges, 所以我慢慢收集了一整袋, 最後我朋友也畢業了, 她也不需要了. 卻在這個時候Staples又發行Ink Cartridge的回收計畫, 一個$3!!! 我今天想說試試看, 所以帶了21個空的Ink Cartridges去, 果然讓我換到每個$3的禮卷, 然後我再用那些禮卷買了新的Inks, 所有的Inks就等於免費啦, 超極爽!!! 因為我的Printer需要七個Ink Cartridges, 而且一個Ink Cartridge都要$12, 想想我每次用完Inks, 至少都還要花上快$100. 現在我要做Thesis and Portfolio, 一定需要很多很多的Inks, 這真是神給我的恩典, 這一切不都是在祂的計畫中嗎, 時間是多麼的剛好, 真的是太興奮了! 喔耶! 喔耶! 一定有很多人覺得, ㄟ, 原來威嫂這麼容易滿足啊, 就因為可以回收Ink Cartridges, 就這麼興奮, 這可是我們Graphic Designers的福音耶!!!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威嫂

我當然不會介意啦
妳真的很可愛說

我以前跟Sophia是同一個教會喔
不過我現在住在Sacramento在靈糧堂另外一個分堂嚕
我跟Sophia和Annie都很好ㄌㄟ

我想也是妳在開玩笑
不過我沒介意啦

也希望妳有空來我家玩玩囉
希望下次去看Sophia時 也有機會看到妳

也許去舊金山時去看看妳囉
那裡很多好吃好玩的說


Eileen,

IceCreampuff said...

哈嘍 Eileen
很高興你又來光顧啦
原來你以前跟Sophie and Annie都是同一個教會
她們兩個也很搞笑說
不過有機會歡迎你來舊金山玩
很多特別的餐廳跟不同國家的食物可以吃喔

Anonymous said...

棒棒棒... 主內的姐妹都湊在一起啦
威嫂要是妳去找eileen 一定要來找我啦

主對我們真好!
威爺吃到了好吃的芭樂乾
威嫂用用過的Cartridge 換到了新的一個
神的恩典在每天的小事上都讓我們驚喜!

IceCreampuff said...

ㄟ? 那Joy是在哪裡啊?
你們和Rita又是怎麼認識的?

Anonymous said...

Joy 也住在sacramento 啊
塔塔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joy女兒的照片
覺得很可愛 
就開始跟joy 聯絡
我跟joy 是老朋友了
看到塔塔在joy 網站的留言
就自己厚臉皮的跟塔塔聯絡起來

那跟你就是因為塔塔的關係嚕

Eileen 我是上禮拜因為妳的blog 才知道他也住在sacramento...

好玩吧

Anonymous said...

讚!!! 可以換$33333333333333

IceCreampuff said...

哇 難怪
我想說怎麼到Sacramento去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