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懷念

剛剛從我台灣小表弟偉偉不拉格, 看到他們清明節到外公墓園掃墓的照片, 突然好懷念爺爺的墓喔, 到現在一點也沒變耶, 我想我幾歲也就是外公過世多久了. 還記得媽媽說我是大孫女, 所以外公特別疼, 沒想到我剛出生沒幾個月, 外公就得到肝癌去世了, 那時在醫院我還在外公病床上, 就在外公旁邊玩玩具. 我外公在教會是很愛主的長老, 在家裡是很愛家的好丈夫好爸爸, 是常常到處發聖經傳福音的基甸會主席, 是一間絕對沒有色情交易飯店的老闆, 更是常常幫助貧窮的人打官司的律師. 雖然我對外公已經沒有印象, 不過每次聽媽媽說到, 就可以知道外公是多麼好的一個人, 尤其他特別愛我媽跟我這個當時唯一的孫.

當外公在醫院要走的時候, 他還看到很多的天使圍在他的周圍, 他知道他要走了, 他就跟我外婆說, 他看到很多天使, 時間要到了他要走了. 我外婆以為他生病胡言亂語, 清楚的再問一次, 我外公說他清楚的看到很多會飛的小天使, 他們像小孩一樣在他四周... 沒多久他就過世了... 我外婆雖然難過我外公年紀輕輕就離開人世, 但是他可以很確定的是他之後要去的那個地方, 也是給我外婆和我家人的一個很大的安慰. 也因此在我外公的墓地, 有很多用白色大理石刻成的天使, 一尊尊圍繞著外公的墓, 還有外公外婆的銅像. 以前小時候常常就會全家大大小小舅媽舅舅表弟表妹們一起到墓地去掃墓, 現在還真的有點懷念.

當然也很久沒看到我的阿姨和姨丈全家, 見過我媽媽的一定也會覺得我阿姨跟她超像的, 尤其是身高, 哈哈哈... 我媽媽家那邊的親戚都是可愛型的, 而且大家笑聲都是一個比一個大聲, 跟塔塔有得比啦! 看到照片, 突然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我想外公過世有28年了吧, 我也有十幾年沒回台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