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06

僕人的樣式

一位在蒙古的傳教士朱桂蓮博士今天來我們教會講道, 她是馬來西亞華僑, 來美國讀神學院時跟一位美國人結婚, 二個人在蒙古傳福音宣教已經超過八年了.

他們來到迦百農, 耶穌在屋裏問門徒說, 你們在路上議論的是甚麼. 門徒不作聲, 因為他們在路上彼此爭論誰為大. 耶穌坐下, 叫十二個門徒來, 說, 若有人願意作首先的, 他必作眾人末後的, 作眾人的用人. 於是領過一個小孩子來, 叫他站在門徒中間. 又抱起他來, 對他們說, 凡為我名, 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凡接待我的, 不是接待我, 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 馬可福音 9:33-37

一個不懂得反省的生命, 是一個不值得活的生命. 當這句話扎到我心裡時, 我就想, 那我的生命神到底要怎麼來使用? 或許我要學習如何成為僕人的樣式, 學習如何主動, 謙卑, 放下自己. 當耶穌為門徒洗腳時, 何嘗不是這樣? 我們每個人在教會的服事, 並不是在尋求哪個位子顯眼, 哪個服事比較受人注意, 我們的服事不是誰為大, 而是為了榮耀神. 我們到底要怎麼來投資自己的生命呢? 很多的時候我們真的要回到小孩的樣式, 因為唯有小孩有單純的信心, 有單純的勇氣, 不懼怕, 好奇學習, 因此能夠成長. 我們常常在服事的時候, 會怕, 會不敢, 會拒絕怕自己不夠好. 不過我們如果有小孩子的信心與勇氣, 越服事, 卻越能成長. 最重要的是成為僕人的樣式, 學習如何主動, 謙卑, 放下自己, 將自己的生命榮耀神.

朱桂蓮博士
宣教工廠外蒙古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這篇文章
寫的很好



(應該不是你寫的吧?)

IceCreampuff said...

夠了喔
這次是真的我寫的啦

Anonymous said...

謝謝威嫂的提醒

"一個不懂得反省的生命,
是一個不值得活的生命"

我有好多地方都需要來好好反省 放下自己
讀了妳寫的
讓我覺得妳才是我的天使勒!
請為我的驕傲與許多其他不討神喜悅的東西來禱告
讓我的生命活著是來榮耀神!

IceCreampuff said...

Wowooo, Joy,

Your dad is at Mongolia, too?
Maybe they know each other t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