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3, 2006

MRI–Magetic Resonance Imaging 核磁共振影像

今天早上8:45AM的Appointment去照MRI, 沒想到就在我家附近, 不過體貼的威爺還是用我家Mini帶我去. 一去就填了一堆的Papers, 還有一些Insurance的東西, 每次只要照MRI就要花上一筆錢, 這種新科技都超貴的, 不過今天遇到了一個中國人的護士, 因為我問他有什麼辦法可以便宜一點, 因為我是學生, 而且我可不可以分期付款, 她真的好好喔, 想盡辦法來幫我, 又是一位神所差派來的天使.

MRI是放射診斷醫學上一個很重要的工具, 它使用一個強大的磁體和放射頻率波產生腦部及結構的圖片或"圖像". 因為MRI能讓醫師從各個角度清晰的看到內部, 尤其是頭頸部構造複雜, 跟以前X光和電腦斷層來比, MRI更能多角度掃描. 護士讓我先把所有有鐵的東西放在醫院的Locker裡, 然後就把醫生給我塞耳朵的耳塞塞上後, 我躺在一個台子上, 醫生就把我的頭兩邊固定住, 然後慢慢的把我送進一個大磁鐵的洞穴裡, 後來分好幾次聽到不同的聲音. MRI是利用電磁波刺激, 然後再用偵測器收集腦裡的反應. 我照到一半, 醫生把我從洞穴裡送出來, 他說要給我打一針, 可是他好像看起來不大會打耶, 他打了我右手後, 好像不行的又拿掉, 最後去找了一位護士來, 哎優, 又打了我的右手背, 上次驗血也是, 怎麼大家這麼喜歡打我的手背啊, 痛耶... 沒想到打完針, 又被送進去Scan. 就這樣過了30-40分鐘才結束. 結果呢, 應該要下星期才會出來吧.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did it when I got hurt in Indian.......but don't you have insurance to cover?

IceCreampuff said...

Yeah, the insurance is covered 70%, but it is just part of it not all of the payment.

Anonymous said...

你的腦看起來很大
應該會聰明啊.......


願上帝祝福你

Claire Shieh said...

希望妳快快得醫治

IceCreampuff said...

CT? whats that?

Anonymous said...

WeiWei,
I will pray for the results for you!

Joy,
How come you need to have a CT tomorrow?

Judy

Anonymous said...

hey
I had to do the MRI scanning before too
they inject a "bottle" of dye into ur blood first right??

Anonymous said...

That was me!

IceCreampuff said...

a "bottle" of dye into ur blood???
他只有中間打我一針耶
不過我是照腦
所以可能跟你不一樣
原來還滿多人照過MRI的啊
可是好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