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7, 2006

舊金山的玻璃花房

期盼想看看Golden Gate Park裡舊金山植物園(Conservatory of Flowers)正有的蝴蝶展The Butterfly Zone: Plants and Pollinators已經有一段時間, 好不容易有著太陽的星期六, 威爺比我還興奮的帶著我去看蝴蝶. 我們在門口看到了很多部很復古的MV, 沒想到他們是一群群的嬉皮, 他們剛好在那裡跳舞狂歡.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嬉皮, 他們的裝扮跟阿甘正傳電影裡的一模一樣耶, 沒想到也有很小的小孩子. 讓我更加興奮起來~! 我們進去那舊金山的玻璃花房時, 馬上變成了熱帶地區, 所以還滿熱的, 我跟威爺也開始想像台灣的天氣應該跟那裡差不多吧. 原來蝴蝶需要在溫度較高的地方才可以生存, 好多隻蝴蝶到處飛來飛去, 大部分都是當天從蝴蝶蛹中出來的喔! 這是培養箱子裡的剛出蛹的蝴蝶, 箱子裡有很多不一樣的蝴蝶蛹跟蝴蝶, 每天下午都會開一次箱子, 讓裡面形成的蝴蝶飛出來, 蝴蝶從蛹破殼出來到可以飛要經過至少四個小時, 前兩個小時出蛹, 後兩個小時要曬乾身上的翅膀. 我試著用我的手去摸他, 可是我可能有擦乳液吧, 香到他們都嚇跑了. 玻璃花房其他的地方是熱帶雨林的植物區, 看到好多好鮮豔又美的花, 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植物, 突然覺得神的創造真的是太奇妙了! 跟我頭差不多大的大喇叭花! 我們逛完了植物園, 公園裡走走後, 我們跑去威爺的母校Berkeley博克萊那裡最有名的Top Dog吃Hot Dogs, 那裡的Hot Dogs有好多種而且都是現烤出來的, 好好吃喔... 我們也在Berkeley博克萊校園正前面的Telegraph Ave上逛了一下, 就去Ranch99添貨, 哈! 買了菜後, 因為威爺的弟弟這個Weekend難得從Davis回來, 威爺除了幫他的車換機油外, 我們晚上就家人都聚在一起吃火鍋, 威爺的媽媽還買了一個水果的Cheesecake哩~! 真的是到現在還在感嘆神奇妙的作為~!

Conservatory of Flowers 蝴蝶展照片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奇妙的嘻皮喔~
我也真想親眼看看~~

熱狗真好吃的樣子
那廚房好多熱狗喔
厚 我最喜歡吃那邊的熱狗了~~~~~~~

Anonymous said...

哇好棒呀
我也想帶小乖去看蝴蝶
不過很怕小乖會想把每一隻都抓回家

top dog... 我也很喜歡吃耶
我以前有去那裡吃過
有一個辣的 挺好吃的

你們看起來過了一個很棒的weekend!

Anonymous said...

Dear威嫂

真是個輕鬆浪漫的週末啊
妳那照片是人比花嬌耶
原來威爺有個弟弟在Davis啊
他在哪聚會啊
我們教會有很多UCD的學生耶
也許認識他呢
呵呵

下次我去舊金山就多了一個點可以玩囉
妳家在哪啊
再去找妳喔

Eileen,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真是一個陽光美麗的週末~ 雅雅與挪亞一定會哇!哇!哇!地看那些奇異少見的展品...

IceCreampuff said...

To Rachel,

對呀,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嬉皮
Top Dog真的超好吃

To Judy,

有滿多家長帶的小孩子去看蝴蝶的
不過那裡面滿潮溼也滿熱的
真的是熱帶地區
對呀
Top Dog有一種熱狗超辣的

To Eileen,

應該是人比花"跤"
看到的人就想要跌倒
哈哈哈...
威爺的弟弟在Davis
不過也是這個暑假畢業
他要去新加坡一個學期交換學生了
你們那裡很近Davis嗎

歡迎你來舊金山玩
我就住在日本城這邊
我可以帶你去吃拉麵麻薯還有Crepes喔

To 乾媽,

我想啊
蝴蝶一定會慘遭挪亞的手下
有些蝴蝶的翅膀就有破裂
或有的真的就在地上飛不起來了
可是小朋友真的都覺得好驚奇看到這些蝴蝶

Anonymous said...

看吧

我就知道最近貴blog滿是食物一定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看了貴近照 果然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

哈哈
我皮癢了

IceCreampuff said...

Bernie,

你欠揍喔
我有放熱狗的照片啊
就是怕大家看到我的照片
不想留言了
只好放先熱狗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哇 還艇優雅的ㄋㄟ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