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3, 2006

金門蛋塔

走著走著, 沒想到已經又變冷San Francisco竟然會讓人流汗, 想到住在這裡的人要變胖大概也很難,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這麼胖哩? (一個大問號, 哈哈哈!) 下個星期日(5/7)晚上七點, 在舊金山Lowell High School有"隱形鬥室The Room"的首映, 我們團契打算一起去, 所以我特地到海報上說的中信書室去買. 在舊金山住了這麼久, 去了中國城這麼多次, 從來不知道原來在那小小的巷子裡, 有一間充滿靈糧的中信書室, 每個月我們在教會拿到很多見證的中信, 原來就是從這裡出版的. 一進去那間小小的書房, 一陣興奮, 很多影音使團出版的福音電影DVDs or VCDs. 每次看到很多福音的書CD或是影片, 都會忍不住的想買. 最主要的還是買票, 一口氣買了一堆, 星期五看看誰要跟我們去看嘍, 或是給朋友傳福音去...
中午跟在舊金山中國城裡擺攤位, 以前團契的DD吃飯, 我們去了Thai Chef, 也有一陣子沒跟DD吃飯了. 他還給了我一袋的書, 說是去去年他回台灣, Lillian託他帶回來給我的, 挖勒, 二年了耶, 有沒有搞錯. DD他的攤位是賣很多的水晶, 太陽眼鏡, 手錶之類的, 而且就剛好在金門餅家(Golden Gate Bakery)旁邊! 往金門餅家櫥窗看去, 有好多中式糕點. 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金門蛋塔啦! 店裡每天就有許多人在排隊, 尤其是Weekend的時候, 每次都排到門外去. 我又忍不住的跑進去, 剛好有一批新鮮的現烤蛋塔出爐了! 這裡的中國人每個人都還是用廣東話, 有的時候國語倒是不太有用, 最後還是用英文快一點. 這種"懷舊"的紙盒裡面可以裝六個蛋塔, 所以我一次買了六個, 現在已經剩五個了, 哈哈哈... 他們還會把紙盒旁邊剪角, 為了讓熱騰騰的蛋塔透氣. 自從自己做過蛋塔, 才知道這蛋塔是多麼的可貴. 蛋塔皮酥而且有好多層, 餡也超濃, 真的好好吃喔! 聽說金門餅家每年會關門一個月, 大概在7/27/06-8/27/06, 所以想吃的朋友要趕快喔~!!! 來個蛋塔的特寫鏡頭~! 好好吃喔!!!

金門餅家
1029 Grant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33
(在 Jackson Ave 和 Pacific Ave 之間, Washington Mutual前面)
415.781.2627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每天朝思暮想的金門蛋塔現在竟然在妳肚子裡成了妳的骨肉了.....啊~~~我不管~~每次去舊金山都沒吃到~~~想想上次吃到它已經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前的事了.....小蛋塔~~~我想死妳了!!!!!!!
好...發瘋完畢了...恢復理智後才發現,從去年十月到現在~我的體重已經狂飆數磅了...還好金門餅家沒有開在我家附近,不然我的體重要用增加數十磅來形容.....

Anonymous said...

看食物看得我的頭都痛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常常吃金門蛋塔ㄟ =P
真ㄉ很好吃

還有 是washington mutuAl
不是mutural 沒有 "R"

IceCreampuff said...

To 安姑妮,

哈哈哈... 你不要一早笑死我啦!!!
不過我真的多了好多骨肉
下次去找你我再特別帶給你吃
你的體重還狂飆勒
台灣那時是太瘦吧
根本是皮包骨
有點肉肉的好看啦
我是在安慰自己嗎
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Bernie,

哈哈哈...
忘了你食物中毒中
難怪你看到食物就頭痛
好啦
下次放些相親照
你應該會高興點

IceCreampuff said...

To Amanda,

對呀
金門蛋塔超好吃耶
我可能會去你的畢業典禮喔
聽說有一ㄊㄨㄚ人要從LA去你和
Chris的畢業典禮
我就跟著嘍
一定有大餐吃吧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威嫂 妳滿討厭的啦
人家想吃吃不到
被你po 在網路上
看著那黃澄澄的蛋塔
心癢癢啦
嗚哇哇哇哇哇

Anonymous said...

這就是你上次本來要帶我去吃 但是後來沒有吃到的那家嗎??? 我這次去你畢業典禮要吃三個喔~ 哈哈哈 現在忽然好餓喔

Donald said...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OMG!!!!!!!!!!!!!!!!!!!!!!!!!!!!!!!!!

My precious... eggaroo tataroo...

It's been so long since I have this. And I was too late to get any last time I was in town...

So Janice... can we make a deal for when you're coming back to LA?

I'll compensate you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