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06

EEG

今天又去了東華醫院, 約好做EEG腦波檢查. An electroencephalogram (EEG) is a test to detect abnormalities in the electrical activity of the brain. 醫院來了一個技術人員, 她很好的一直跟我聊天, 並做一些記錄, 她開始先叫我坐在一個椅子上, 然後開始量我的頭, 還做記號, 不知道是用什麼畫在我頭上, 不過她說"希望你是光頭, 哈!", 因為我長頭髮增加了難度, 我想我當時的樣子應該很可怕吧, 因為她問我有沒有帶梳子, 我說沒有, 她也說"Ok, I will do my best...". 反正量了量畫了畫後, 她又不知道用什麼東西塗在她在我頭上做好的記號上面, 我只覺得涼涼的. 然後她就叫我躺下, 她開始將一個個的電線貼在我頭上, 這些準備工作就花上一段時間. 技術人員告訴我放輕鬆但是不要睡著喔, 不過因為是下午, 醫院裡涼涼的很舒服, 好想睡喔. 她把燈關暗後, 就開始腦波的記錄, 我聽見刷刷刷一連串紙印出來的聲音, 然後她叫我眼睛張開閉上張開再閉上, 因為我的臉上跟脖子附近也都有, 可以知道我眼球移動的情況. 之後她要我眼睛閉上, 就這樣我也不知道躺了多久, 又不能睡著, 可是我覺得我好像有偷睡了一下, 哈! 突然聽到她叫我深呼吸吐氣, 一直到她說停, 我就在那裡深呼吸吐氣, 深呼吸吐氣, ㄟ已經很久了, 怎麼她都沒叫我停啊, 我還在那裡深呼吸吐氣. 終於她說可以了, 她就把一個儀器移到我的眼睛上, 然後叫我不要張開眼睛, 不過可以看到一些光在閃, 紅的白的, 我好像在Rave喔, 閃了一陣子, 終於告一段落. 當我所有頭上的電線被拿下來時, 我的頭上還有一些油油的東西跟記號, 大概擦了一下, 我想我已經不成人樣, 真希望趕快衝回家洗頭. 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小時, 下星期會知道結果吧.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起來好像很奇怪 你人是不是要躺進去一個機器裡面? 希望醫生可以查出病歷然後治好你的身體

Anonymous said...

加油! 我們都會為妳禱告的!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辛苦妳了~ 但檢查是很要緊的! 為妳代求一份超好的報告^_^

Anonymous said...

wa li leh

要叫我們擔心死喔?

IceCreampuff said...

進去一個洞裡面Scan
那是MRI
快要去做了
哎呀 一看醫生就很麻煩啊
他要我檢查一堆東西
驗血腦波跟MRI
下星期可能會知道結果吧
只是檢查應該沒有什麼大礙

Anonymous said...

在每個檢查的階段,願主與妳同在、祂的平安喜樂充滿妳,更願祂的healing power come upon you‧加油!! (妳知道加油站在那裡──主耶穌基督)
rebecca of SFAVCF

Anonymous said...

還好吧 我真是有點擔心
禱告禱告 希望可以為你做些什麼

寶貝 加油喔 愛你愛你

Anonymous said...

神祂好愛好愛妳
神求祢加添給威威力量
讓她有一顆平靜的心
因為創造妳的祂 完全掌權!!!

Anonymous said...

親愛低...妳還好嗎??
聽起來是個大工程....
希望妳一切都平安順利唷 ╭♡°

Anonymous said...

Take care, Jan~ :)

沙子娘 said...

加油!!!!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