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06

如何抓住你丈夫的心 & 如何抓住你妻子的心

最近威爺跟我都各讀一本書, 叫做"如何抓住你丈夫的心(For better or for best)" & "如何抓住你妻子的心(If Only He Knew)", 是由蓋瑞. 史邁勒, 史提夫. 司考特(Dr. Gary Smalley, Norma Smalley)寫的. 本來只是隨手買來看的, 沒想到裡面的內容真的讓我常常不經意的狂笑, 原來曾經一直以為是我跟威爺的問題, 大家都有! 真的素寫得太好啦!!! 所以在這裡大力推薦~!

美滿的婚姻不是天生的, 而是需要雙方面的努力.
這本書提到丈夫常常不經意的傷害到妻子的八種情形:

1. 他經常挑剔妳
(嫌妳胖又醜或甚至太瘦, 嫌你多花錢, 好像妳怎麼做都不對...)

2. 對妳的言語和想法毫不在意
(看電視不理妳, 或專心做某件事沒聽妳說的話...)

3. 他不屑做家事
(認為上班就是重責大任, 照顧小孩洗碗倒垃圾,
任何家事不願分擔...)

4. 妳的需要和慾望總比不上他的活動
(每次妳想和他談事情, 他都會以很忙為藉口. 卻有時間做別的事像看電視打球或跟朋友吃飯...)

5. 他不了解妳的感受, 卻要妳聽他演講
(對每件事都能滔滔不覺表演演說, 而忽略妻子的感受...)

6. 他認為他較優越, 妳較低劣
(很少接受妳的建議或勸告, 總是急著表達自己的意見, 不尊重妳的才幹與想法, 總覺得妳比他笨...)

7. 他愛其他人事物超過妳
(總是將朋友或其他人事物放在妳之前, 而減少二個人相處的時間...)

8. 他從不動點腦筋來增加你們之間的浪漫情調
(結完婚就忘記如何浪漫, 很多事卻要重新教育一翻...)

常常先生許多的言行舉止, 會使做妻子的受到傷害, 以製造成很深的沮喪和失望. 做妻子的感覺到最大的痛苦常常只是為了他反面的批評. 這本書就提出一些積極的步驟來建立加強夫妻之間的關係. 只要太太有智慧的耐性期待與建立下, 就可以重建起更美好的婚姻.

首先要先饒恕, 聖經裡有二個對"饒恕"基本觀念:
1. 赦免對方對我們所犯的錯誤和所遭致的結局
2. 赦免對方攻擊我們時, 其背後的基本原因

妳是否真心想過該如何來幫助妳的丈夫了解他是怎樣的在攻擊妳, 而妳又是怎樣的在饒恕他? 饒恕是一生都要學習的事, 試問我們饒恕過別人多少次呢?

那時彼得進前來, 對耶穌說, 主阿, 我弟兄得罪我, 我當饒恕他幾次呢. 到七次可以麼. 耶穌說, 我對你說, 不是到七次, 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 馬太福音18:21-22

12 comments:

Will.i.am said...

妳提ㄉ八點我都沒有. 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

Anonymous said...

最好是沒有拉 威爺 哈哈阿哈哈哈阿哈哈

偶也要去買這本書....送給大衛當生日禮物好了
哈哈哈阿ㄏ哈

IceCreampuff said...

這應該會是大衛最好的生日禮物啦
哈哈阿哈哈哈............

aiwen said...

這八點我先生都有! 哈哈! 是不是該離婚了?!

Bryan&Ivy said...

我說怎麼這八點看起來好眼熟阿,挖哈哈哈,是我有耶,威嫂,那該怎瞇半才好勒?!大嫂快給指點吧!挖阿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這8點....
我們家的戶長都不明顯啦...
或許.....
他都是在8點外的...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最近我們都在看類似的書喔~
我也看了一本叫做 "爲什麼男人愛說謊 女人愛哭"的書~~~~裡面也是討論兩性相處!ㄏㄏㄏ

Will.i.am said...

我看是Rita比David 需要這本書把!!!

也恭喜Aiwen & Ivyㄉ先生, 因為他們和威爺ㄧ樣還有很大ㄉ進部空間!!!

IceCreampuff said...

這本書裡是總歸八大樣
之後會教你怎麼慢慢來改變喔~!

Anonymous said...

威爺
不要光說 寄來阿 哈哈阿哈哈哈哈哈

喔.....粉象自己很讚喔
自重阿...哈哈哈哈阿哈

不會拉 我開玩笑的
威嫂常常誇獎你ㄋㄟ
真是很好的太太 對你這樣好
你更要感謝上帝阿 哈哈阿哈哈ㄏ

Anonymous said...

哇~ 那幾個丈夫不經意傷到太太的每一點 好像都說到了我的心深處阿!
唉~ 難怪我最近心情不太好 >_<

Anonymous said...

呵呵!! 我最近才和我先生說他開始會"忽略"我了... Time to read the boo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