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06

電車男

"電車男"是阿國從台灣介紹我們看的一部日劇, 看阿國那種人會看日劇真的是有點奇怪, 哈哈哈阿哈哈...... 想說他介紹的日劇真的有這麼好看嗎? 原來他喜歡女主角中谷美紀, 真的素喔... "電車男"是一個在日本BBS網站2ch很大的聊天室裡發生的故事, 後來一連串網友間的對話留言紀錄被集結成書, 又被改編成電影, 電視劇, 漫畫, 話劇及舞臺劇. 阿國說電視版的比電影版的好看, 而且都是不同的人演的. 昨天晚上我跟威爺拼了老命熬夜把"電車男"給熬完, 已經是凌晨四點. 不過看完這部片, 卻讓我更珍惜我不拉格的朋友們, 雖然我們並不是像BBS網站像MSN一樣可以大家都在同一個視窗裡聊天, 但是每一個來自不同地方在不拉格裡留言背後的一班網友, 互相鼓勵分享, 就像在"電車男"裡面一樣. 所以也更覺得身歷其境.

這是個發生在日本的真實故事, 就在2004年3月14日的晚上, 有位網友在2ch BBS內的"獨身男性版"(網友稱為"毒男版")留言, 他說他在電車上救了一個被醉漢性騷擾的女生, 這位網友後來暱名"電車男"將進展在BBS上跟大家分享. 幾天後, 這位女生寫了信謝謝電車男, 還送了一對愛瑪仕茶杯, 所以網友和電車男開始暱稱這位女生為愛瑪仕小姐. 電車男其實是一個很自閉的人, 在社會上不受認同, 完全自卑缺乏自信, 與外界溝通的空間只有電腦, 唯一的興趣是模型首辦及漫畫. 除了工作外, 就是逛秋葉原以及沉浸在動漫畫的世界, 沒有與女性交談來往的經驗, 面對女性會害羞, 因此他就上網到2ch BBS發言向眾網友求援, 網友們給了他很多的意見及建議, 並且為電車男加油打氣. 電車男因為受到了鼓勵, 變得更有自信, 努力去改變自己. 一直到5月9日, 他在網上留言宣佈成功追求愛瑪仕小姐, 網友們都為他一一送上祝福!

看完這部戲, 真的粉搞笑, 雖然男主角演得誇張許多, 但是看到他害羞緊張的樣子真的滿好笑的, 會有點跟著他緊張哩. 戀愛的時候就是這樣吧, 怕對方怎麼想, 這樣做對不對那樣做對不對的擔心... 我們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著電車男或愛瑪士的影子, 就在面對愛情時的不之所挫, 那種曖昧不明時的忐忑不安.

以前我都不知道"電玩狂"是什麼, 看了電車男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電玩狂"是一群一點都不起眼的年輕上班族, 收入不多住在家裡, 平常就是背個背包, 戴個眼鏡瞎晃, 玩玩電動看動畫的動畫迷, 更收集很多的動畫模型. 常常上網整天對着電腦, 不願踏出"閨門"與外界接觸, 又見自己愛上動漫, 不少人已經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成為"電車男"了. 我除了對電動跟動畫沒什麼興趣, 不過已我上網的時間, 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是"電車女"啦? 哈哈阿哈哈..........

"電車男"裡面有二個讓男主角愛不釋手的玩具, 一個是一隻青娃, 另一個是一個會發射蘿蔔的兔女郎, 好可愛啊~!!! 人家超想要那個兔女郎的! 後來在網上找原來在TVB的紀錄片中, 一個童心未泯的大人買了一系列造型各異的青蛙玩具. 這些青蛙其實是動畫"Keroro軍曹"裡的主角. 情節描述來自K隆星的Keroro帶領Keroro小隊執行侵略地球的任務, 結果卻愛上了在地球的生活, 寄住在人類家裡的他們和人類變成好朋友. "Keroro軍曹"在日本大受歡迎, 在2006年的動畫GP大賞中排名第19! "Keroro軍曹"電影版今天一月初已在日本上映. 不過看來這個卡通還真多人物, 現在小孩子的卡通怎麼這麼複雜啊?! 可素人家最愛的還是那個會發射紅蘿蔔的模型娃娃哩, 好可愛喔~! 就是放在電車男的電腦旁邊, 最後他還送給愛瑪仕小姐的那個, 原來叫做"月面兎兵器米娜Mina".
電車男的片頭曲就是以月面兎兵器米娜Mina為主題, 由Gonzo畫的一套動畫. 這個模型可是值40萬日幣喔~! 應該是模型的原型吧, 要不然這價錢還真的很難相信... Mina的人氣現在超高的~! GONZO有放出消息動畫化OVA企劃中! 連26話的劇本都寫好了, 大家都在期待GONZO的工作人員們趕快企劃完趕快做出來吧~ 發售日: 預定2006年11月
全高: 約18cm
售價: 預定3150日元(含稅)

按進入"電車男"官方網站 >
按進入"Keroro" >
按進入"Keroro"官方網站 >
按進入"月面兎兵器米娜Mina" >

4 comments:

joy薯 said...

我也覺得"電車男"不錯看,很好笑!我和小當爸熬了3天夜看完....
聽說Hermes小姐請電車男喝的茶,那一陣子在東京銷售一空...英國總部還覺得不解,怎麼突然銷售大增!

IceCreampuff said...

你們也熬了夜看完"電車男"
粉好笑吧
哈哈哈哈哈哈..........
連續劇真的可以影響很多的人事物喔~!
生意人真是懂得怎麼來行銷
趁機大賺一筆~

Anonymous said...

keroro在台灣也好紅...
連7-11都有賣它ㄉ扭蛋公仔...

IceCreampuff said...

真的啊
台灣也有賣喔
那我要叫威表妹扭幾個公仔帶回來美國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