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才德的婦人

"在台灣的時候, 我聽過有些家庭主婦的生活也是很多姿多采, 星期一做臉, 星期二弄頭髮, 星期三學跳舞, 星期四和朋友喝下午茶, 星期五逛街血拼, 星期六日放假陪老公. 看, 多麼充實啊!"

剛剛看到Ivy的分享, 突然有很多的感慨, 原來很多結過婚的女人都處於家庭主婦, 貴婦生活, 甚至職業婦女的矛盾中~! 這是結婚後的女人都會有的嗎? 有可能三個角色都扮演得很好, 還是只能扮演其中一種? 我也曾處於這種困惑中......

如果我是職業婦女, 所謂職場上的女強人,
也可以扮演照顧家庭天衣無縫的家庭主婦嗎?
如果我是家庭主婦, 我會每天處在柴油米鹽醬醋茶,
整天整理家務, 照顧小孩的生活中嗎?
如果我是過著貴婦的生活, 家庭的開支及生活費又要從那裡來呢?
我會遭到很多的批評論斷嗎?

或許是我擔心太多, 想得太多
只願神賜給我聰明智慧成為一位才德的婦人...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
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他丈夫心裏倚靠他必不缺少利益
他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
他尋找羊羢和麻甘心用手作工
他好像商船從遠方運糧來
未到黎明他就起來把食物分給家中的人
將當作的工分派婢女
他想得田地就買來
用手所得之利栽種葡萄園
他以能力束腰使膀臂有力
他覺得所經營的有利他的燈終夜不滅
他手拿撚線竿手把紡線車
他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
他不因下雪為家裏的人擔心
因為全家都穿著朱紅衣服
他為自己製作繡花毯子
他的衣服是細麻和紫色布作的
他丈夫在城門口與本地的長老同坐為眾人所認識
他作細麻布衣裳出賣又將腰帶賣與商家
能力和威儀是他的衣服
他想到日後的景況就喜笑
他開口就發智慧
他舌上有仁慈的法則
他觀察家務並不吃閒飯
他的兒女起來稱他有福
他的丈夫也稱讚他
說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超過一切
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
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
願他享受操作所得的願他的工作
在城門口榮耀他

13 comments:

Sydney said...

這段我讀過阿...
讀完的時候很高興,因為上面說:"將當作的工分派婢女"...我會有婢女!!!真好真好~
hahahaha =P

Anonymous said...

好像粉多人都覺得"才德的婦人"....標準粉高...粉難學的來....
其實....再多看幾次....好像
也沒那麼難ㄏㄡ....
哈哈哈哈....
唉呦.....
就看神給我們有多少的"才德"囉....
哈哈哈哈...什麼跟什麼...不要理我啦...

沙子娘 said...

哈哈哈! SYDNEY 妳很好笑ㄟ!

沙子娘 said...

ㄟ? 我和香菇同一時間留言ㄟ!!

Anonymous said...

才德的婦人....

r u?

maybe

IceCreampuff said...

啊我的婢女勒
等待她的出現.........

Will.i.am said...

我也在等我的婢女出現,,,,,,啊真慢

IceCreampuff said...

威爺
你幹嘛要二個婢女啊~! >_____+++______<

joy薯 said...

我聽到的家庭主婦的生活,怎麼都和妳不一樣....妳聽到的一定是貴婦級的...

Anonymous said...

我~~~~
我從小就知道~一但我變成職業婦女,哪天我的婚姻一定會出問題,因為我是工作狂........但是我更渴望幸福的家庭,陪小朋友玩耍~~~~小孩想自己帶才會親,brabra.........

那~~~~老公的錢.......賺得真辛苦.....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半耶~~~

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aiwen said...

我星期一看小孩, 星期二看小孩, 星期三看小孩, 星期四看小孩, 星期五看小孩, 星期六日老公放假睡覺, 我看小孩! 如果老公去大陸, 我就24/7看小孩!

雖然小孩鬧時會很煩,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看小孩, 只要看到他, 我就很快樂, 忘記所有的煩惱! 他從來沒有離開過我超過二小時, 甚至ㄧ小時都很少. 他不在我身邊, 我就全身不自在! 他總有一天會離開我的, 不過我希望那天越晚來到越好!

joy薯 said...

對!其實很多都不是小孩依賴媽媽,而是媽媽依賴小孩...像aiwen一樣...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我看這位才德的婦人其實就是婢女他自己
將當作的工分派婢女
意思就是把當作的工分派給自己啦
哈哈哈啊哈哈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