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被火紋身的小孩

晚上在實驗室裡想做蚵仔煎的實驗, 當準備要將蚵仔放進熱好的油鍋裡時, 油因著蚵仔的水份突然一陣爆破, 還好我閃得快. 不過左手還是被燙傷了. 還好只是一小塊, 也不知道沖水沖了多久, 把水餃包都從冷凍室裡拿出來放在手上. 沒想到洗澡的時候, 挖勒~~~ 痛~~~ 啊~~~~~ 那種感覺好像是皮膚上沒有皮, 那種被刺激到的感覺. 天啊~~~ 我趕緊用冷水再沖了好久, 塗上蘆薈. 現在就算不理它, 它自己也會痛. 嗚~~~ 可能要過幾天才會好吧~ 希望不要有烙印.

讓我想到我小弟Robert幾年前被燙傷的情形, 還記得我跟Sydey剛回到家, 看到我媽眼睛含著淚水, 幫我弟把手臂上的一層皮慢慢撥下來, 我剛看到的時候嚇了一大跳, 真的是全身發軟. 到底發生什麼事? 原來我媽煮了一鍋的火鍋, 放在廚房中間的台子上, 我弟剛好走過, 不小心溝到火鍋電線, 整鍋的湯就倒翻掉在地上, 當然也波及到我弟, 我媽第一動做馬上把我弟的衣服很快的脫下來, 可是手臂上還是有一層皮也跟著黏著起來了. 當時我弟被嚇壞了, 一直說"媽媽,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我媽只能很鎮定, 否則她自己一亂, 我弟會更害怕.

剛好那個時候, 我跟我妹回家, 我們趕快打電話給911, 他們告訴我們應該怎麼急救的方法, 當然就是沖脫泡, 不過我看我媽已經把皮都扒了, 還用什麼一種從台灣來燙傷的祕方, 將藥膏整個覆蓋在我弟的手臂上. 於是我們趕快打電話給教會的姊妹問最近的醫院, 他們很快的趕來帶我們去. 我們當然連那個祕方都帶著, 但是裝藥膏的罐子什麼也沒寫就是了, 美國人最忌諱中國人東塗西塗什麼藥膏, 所以一去醫院, 他們就把我弟手上的藥膏都先擦洗掉了. 然後好好幫他包扎起來, 還好只燙傷手臂.

看到我弟因為這次燙傷, 受到那種痛, 真的很心疼. 常常痛到流眼淚. 尤其是去醫院換藥, 有的時候紗布會黏住手臂, 護士還很粗魯的把紗布用力的拉起來, 我弟就會痛到哭, 真的好痛, 我爸就會叫護士輕一點, 看了我們也心痛. 不過說真的我媽幫我弟塗的祕方真的很有用耶, 現在我弟手臂上一點疤痕也沒有.

剛剛看到Joy寫他們教會團契裡的一位姊妹"李娜", 她更是一位勇敢的女孩子, 想想怎麼Joy知道我燙傷, 還Post那篇來鼓勵我, 哈哈哈哈哈......... 說真的剛剛我還在唉, 因為手放在那裡不動都會痛, 現在想想我這一點燙傷真的不算什麼啦~!

拍片意外被火紋臉女孩李娜笑迎人生 >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被燙到沒事吧? 要不要趕快去買燙傷要來擦??? 那時候ROB被燙到我剛好在睡覺 起來時候只看到桌上有一駝像丸子一樣的東西 後來才知道是ROB的皮~ 反正妳趕快故好 要擦藥喔 媽媽應該還有燙傷藥

Anonymous said...

看到我也跟著心揪在一起~~~~好難過!我最會想像這種痛了!

還記得上個月去上海時,逼的同事說昨天看了一則虐狗的報導~男朋友趁女朋友出去的時候~因為狗狗大叫 這男人受不了~就把狗放入微波爐微波一分鐘~~~狗當場慘叫~~女朋友回來了那狗還在慘叫~~~送到醫院一樣一直慘叫~~~

我聽到這裡 (我們正在上海老正興吃飯)~我眼淚馬上飆出來~~~完全無意識的就停不下來ㄌ...........

你這個有點異曲同工~~~只是沒有狂哭!眼眶泛紅而已.........O_O

IceCreampuff said...

對厚
忘了寫說小妹回到家
看到一個像貢丸的東西在桌上
後來才發現原來素Robert被我媽扒下的皮啊
哪個時候大家都去醫院
所以小妹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IceCreampuff said...

我有看到台灣的虐貓事件
超殘認的
真的不是人哩...
天啊
放到微波爐更可怕了!

IceCreampuff said...


那Joy妳不就都不能穿裙子了?

Anonymous said...

天阿
還好ㄇ 有吃藥吧
天阿......
現在還可以吃吃呵呵ㄇ

記得要去買藥

IceCreampuff said...

吃藥?
燙傷需要吃藥嗎?
用擦的吧...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看了我的心都痛一陣~ 我的耐痛指數超低. 妳別讓傷口破皮發炎喔! 自己多小心~

Anonymous said...

哇塞~ 那個虐狗人實在是太慘忍了吧!!! 竟敢把狗放進去微波爐 真的太過分了!!! 那個人有病 真應該被送進醫院 關起來!

IceCreampuff said...

To 乾媽,

我沒事啦
只是剛燙到真的滿痛的
我就猛沖冷水真的沖了好久好久
才好一點
現在還好嘍

IceCreampuff said...

To 愛狗人士,

我也覺得那個把狗拿到微波爐的人是變態
如果我是他女朋友
早跟他分了
就怕他把女朋友也塞到微波爐裡微波
因為不跟他在一起勒

IceCreampuff said...

To Rebecca,

我現在好多了
因為我一直用冷水沖
用牙膏有用啊
那我要試試看
因為還有點要起水泡的樣子
還整個紅紅的
我想過一陣子可能會變成咖啡色

Anonymous said...

把女朋友一起塞到微波爐?????


ㄝ~~~~~去哪裡找這麼大得微波爐阿?

雖然很恐怖~~~蛋素~~好好笑喔!


那個愛狗人士也好有趣! 應該跟愛貓人士是同一個吧?

joy薯 said...

威嫂,妳是作菜時燙傷的嗎?我有時也會被燙傷,馬上用冷水沖會降低燙傷程度,要沖久一點,如果有蘆薈膏也可以塗一層厚厚的在上面,可以降低燙傷程度,但水泡最好不要弄破,以免感染.如果面積大,像Rob這樣,最好還是要跑一趟醫院了...

即便小燙傷,有起水泡的疤痕都會留一段時間才會淡...小心一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