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幫助妳丈夫更具性感

其實我越讀這本書我覺得應該由結婚幾年後的夫妻來讀更適合, 很多剛結婚一二年的夫妻, 還算在蜜月期吧~! 因為才剛開始經歷婚姻的一些轉變, 所以很多事還滿新鮮的, 但是過了幾年當什麼都穩定下來, 反而那種愛意與甜蜜會慢慢消失... 除非二個人一直到神的面前, 一直支取由神而來的合一吧, 但是人總是軟弱的, 也不是完美的, 總是有一些現實面.

任何人都不喜歡被批評, 或任何一種不滿的講話態度, 也因此有五種間接的方法, 可以表達對丈夫心裡的不滿, 而不是對他大吼大叫, 他不但會聽會接受, 也會慢慢改過...

1. 以溫暖溶入和誠懇的態度來表達妳的感受

2. 生氣或憤怒時, 絕不用"你"怎樣怎樣... 來發洩妳的情緒, 就像:
"你怎麼都不準時回家?"
你先生一定會想"你是誰? 竟敢干涉限制我的行動, 我愛什麼時候回家就什麼時候回家!"
"你從來不考慮到我的感覺, 你不能改變一下嗎?"
你先生就會想"你說你的感覺, 那我呢?"
"你能不能幫忙一下, 照顧小孩一次會怎樣?"
他會認為"我每天辛苦為家裡工作賺錢, 而現在這一點點的家事還要我替你做?"

3. 學習等到妳的怒氣平息等冷靜自己以後, 在討論敏感的問題

4. 怒氣消退之後, 不要用"你"為開頭的語句, 而用"我覺得"...
回答柔和, 使怒消退. 言語暴戾, 觸動怒氣. — 箴言十五張一節

5. 千萬不要說"我早就告訴過你了"
講話中千萬不要使用, 因為它反應出人的驕傲自以為是, 對你們的婚姻只有負面的影響...
"如果你照我的話去做就不會這樣了..."
"我就知道..."
"我只要你做一件事, 而你卻..."
"你從來就不聽我的..."

婚姻生活中剛開始想要努力改變, 都會碰到一些小挫折, 但是不要如此放棄, 都需要一段時間. "種什麼就收什麼", 只要妳持續不斷的實踐, 做好自己, 妳將會發現妳的先生也會跟著改變. 當他在妳生命中看到這些溫柔而積極的特質, 他會在無形的學習中將這些特質也成為他生命中的一部份.

— 取自"如何抓住你丈夫的心"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威嫂

哈哈
我第一名耶
謝謝妳的代禱
我現在只能逛別人的Blog
留留言
還沒有空好好寫blog

我想妳最近看了很多好書吧
雖然我沒看過這本書
不過聽起來很棒
常常婚姻久了 我們都忘了起初的愛呢
反而有更多的苦毒
真是個很好的提醒喔

我們一起加油

Eileen,

Anonymous said...

真是要加油阿.....
偶希望幾年後我門還是這樣相愛
哈哈哈ㄏ

不過你和威爺新婚一年 這樣算是很不錯的

IceCreampuff said...

哈嘍 Eileen
妳終於出現啦
最近讀這本書還發現
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雖然現在跟威爺還滿幸福的
不過提早知道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也不錯
至少讓婚姻可以慢慢進步
因為我相信婚姻久了
一定會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才不會像妳說的
忘了起初的愛~!
很高興妳的出現跟留言喔~!

IceCreampuff said...

塔塔我們都在學習中
知道大家都是幸福的啦~!
哈哈哈哈哈阿.........

Bryan&Ivy said...

恩,雖說威嫂覺得這本書要結婚幾年後的人看比較適合,不過,我覺得我應該蠻需要的,雖然才結婚不到一年說,挖哈哈哈~~真是一本好書耶,裡面的教導都是我很需要的,謝謝威嫂的分享唷!

Anonymous said...

that cartoon is funny...

Anonymous said...

er...the article seems not related to "性感"... :p or it should be "感性"? hehe

joy薯 said...

威嫂...書上寫的,不要說的....我全都說過了....>_<"....希望不要被小當爸"休"了...

joy薯 said...

小當爸反而沒有那8點...看來他比我懂得婚姻之道喔...

Anonymous said...

muahahhahah
偶家大衛真是對我太好了
所以我也沒得說
我這個人 很小心眼的哈哈哈哈

夠姓又不好
哈哈 ㄏ
所以該不說的 不做的
我也做了 哈哈哈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