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7, 2006

山東小館 & 元寶小館

我又有新大陸要介紹給大家~! 昨天教會結束後, 跟九月盛曉玫要來舊金山開福音佈道會的籌備委員們開完會, 威爺跟我肚子餓到不行, 難怪開會的時候又累又沒力. 所以我們就到在舊金山Irving的山東小館吃晚餐, 還好我跟威爺五點多就到, 才沒幾分鐘, 居然隊都排到外面好長的隊啊~! 山東小館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各式餃子, 鍋貼, 乾碰雞, 鍋巴湯, 還有拉麵!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餓過頭了, 真的素好好吃啊! 尤其是鍋貼跟鍋巴湯喔~! 住在LA的朋友也別難過, 聽說LA的元寶小館也超好吃的, 有空去吃吃看吧!

San Tung 山東小館
2240 Irving Street(Between 11th & 12th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22
415.242.0828/415.242.0837

元寶小館
10053 Valley Blvd, El Monte, CA 91731
除星期二公休外, 11:30AM-9:30PM, 星期六則延長到10pm
626.350.0188

按進入元寶小館 >

10 comments:

IceCreampuff said...

鍋巴湯

天下第一菜指的是用鍋巴做的"鍋巴湯", 相傳清朝年間, 康熙皇帝微服出遊蘇州, 行至一處梅林, 因景色幽美, 一時留連忘返, 竟與隨從走散, 這時已饑腸漉漉的康熙在饑不擇食之下, 投奔到一村婦家門口求食, 村婦不知是皇帝駕到, 本欲拒絕, 但見康熙實在累餓不堪, 只好迎其入內, 但此時家中恰好飯光菜盡, 沒有剩飯. 於是村婦以鍋巴拌剩菜湯盛給康熙吃, 沒料到的是, 也許當時的康熙是"餓過了頭", 也許是吃膩了宮中禦宴, 皇帝老爺吃後竟大加讚賞, 以為絕妙, 於是興發, 提筆寫下"天下第一菜", 蘇州鍋巴湯從此聲震天下.

現在的"鍋巴湯"是將鍋巴放入油鑊炸至通透, 呈金黃色時撈起放在湯鍋內, 熱汁遇上鍋巴發出劈哩啪啦響聲, 鍋巴金黃松脆, 別有一番特色!

Anonymous said...

偶又看了餓了.....
偶去吃飯了

Bryan&Ivy said...

威嫂大人您好,
我來囉~~挖哈哈哈,怎麼一進門就感到肚子好餓阿............真是讓我羨慕又忌妒阿,哈哈哈,之前來過幾次,不過不敢“出聲”,怕被大人抓到以為這是哪來的「野小孩」,今天竟然被威嫂給點到名,只好來自首吧~沒想到威嫂多才多藝,除了設計外,連作菜和歷史都這麼的武功高強,看得小的實在佩服阿............還請威“嫂”日後多多指教小的,另外,恭賀嫂嫂破兩萬人大喜阿!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塔,

你終於回來啦~!
還好你有去退休會
看你也得著滿多的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Bryan & Ivy,

哎優 什麼大人啊
哈哈哈阿哈哈.........
如果你常常來威嫂的布拉格
就會常常肚子餓啦
我現在都盡量出去吃吃喝喝
所以啊
原來你也是潛水員的一名啊
那我也真會點名哩
有空歡迎你多來坐坐!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威嫂妳好好玩~ L.A.的人才不會難過呢!他們那兒好吃的比我們這裡多多啦~ 我們才難過耶!!! ^__^

Anonymous said...

是住在雪梨的我....最難過啦...
不只難過還...槌心甘ㄌㄟ....
也不是說雪梨沒好吃的啦...
是我自己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ㄇㄟ...唉~~~

IceCreampuff said...

也對厚
我幫LA的人難過個什麼勁
不過有些東西是SF有LA沒有的啦
還有香菇菇
我相信雪梨一定有好吃好喝的!

aiwen said...

雖然住在LA, 但怎麼都那麼遠啊?

IceCreampuff said...

我覺得在LA好像去哪都很遠
所以要開車跟台灣不一樣
我以前都到處亂跑耶
可能我那個時候孩年輕吧
哈哈阿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