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威氏蛋塔

"見到鬼!"是我拿威氏蛋塔給Maggie, 她說得第一句話, 哈哈哈... 我知道我知道, 一定一堆人說, 還做論文勒, 還戒MSN哩, 結果閉關在家烤年糕做蛋塔, 哈哈哈... 其實都是Amanda害的啦, 要不是她新年做了蛋塔, 愛吃蛋塔的我想說她都可以做, 我一定也可以做做看. 研究好食譜, 把材料都買好了, 想說今天不做, 明天就開學了嘛, 所以下午花了幾個小時好好做蛋塔. 第一次做, 做得超慢, 就怕少了哪一個步驟. 那個蛋塔皮怎麼這麼難做啊... 除了要做油皮還要有油酥, 重複的壓平桿開捲起, 但是蛋塔邊我就不會捏花樣, 所以就很簡單的讓它自己發展. 終於創造出威嫂人生中十二個"威氏蛋塔", 絕對不要看不起我的蛋塔!!! 雖然它們都長得很好笑, 但是很好吃喔~!
威氏蛋塔食譜
單位換算
(食譜裡的單位是以台灣的為主, 所以需要換算單位)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
是真的 ”看到鬼”
想說你很認真的在做作業
哈~
我就說嘛
貴婦能閒下來嗎?
哈哈哈
好讚喔
我也超愛吃蛋塔
仔細想想 ~我愛吃布丁跟蛋塔都是用很多蛋做成的吔
怪不得我膽固醇過高
唉~~~~

Anonymous said...

我國中就做過蛋塔.是家政課學的.很不容易;分油皮與油酥...但真的很好吃~只要按序做.當然!同時也會發現這類食物的熱量超恐怕地高~
有智慧的威嫂總是可以認真上課,努力作業,並有空好好吃一頓與做喜歡的菜! 日子更有色彩喔~

Anonymous said...

還是我做ㄉ比較漂亮 對吧!!
哈哈 小看他ㄌ吧!!
看到我做ㄉ時候還笑
說~~誰作ㄉ比較好吃 (當然是Amanda啦)
還有 我看ㄌ你回我ㄉ留言
好冷喔 Aman塔....^^lll
你還是早點開學ㄉ好
變ㄉ怪怪ㄉㄌ

Anonymous said...

I want to eat them.They are my favior. Does your mom know how to make?hahhah

IceCreampuff said...

To 瑪姬:
哈哈哈, 對呀, 這幾天閒也閒不下來,
蛋塔真的需要滿多蛋的,
喔耶~! 但是我喜歡~!

To 乾媽:
原來乾媽的國中時代就做過蛋塔喔,
那個年代離現在應該有十幾年了吧,
不知道乾媽還記不記得,
哈哈哈...

To Aman塔:
居然敢在我的地盤上撒野,
還嗆聲喔!
我的雖燃沒妳做得好看,
不過我敢確定的是,
不管怎樣威嫂親自做的蛋塔
一定比妳的好吃~!
muhahaha~!!!

To Wen-Ko:
原來你喜歡吃蛋塔,
我也不知道我媽會不會做,
你可以問問她, hehehe...
要不然等暑假我回去做給你們團契吃嘍~!
再等個六個月就好,
等待是值得的啦~!

Anonymous said...

is it cooked?...... be ware of salmonella.. but looks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