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好的撒瑪利亞人

一個最快樂的人不一定是擁有一切的人, 而是能夠將他所擁有的一切作最美好利用的人. 最快樂的人不一定要擁有一個全世界最大房子, 而是一個能夠將他所擁有的小房子弄得溫馨美好. 最快樂的人不一定擁有一切金錢,卻是能將他所擁有的一點點金錢, 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這不在乎一個人外在的多少, 而是在乎一個人裡面的心態, 我們對人生的態度是如何的呢?

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 落在強盜手中. 他們剝去他的衣裳, 把他打個半死, 就丟下他走了. 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 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 看見他, 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 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裏, 看見他就動了慈心,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 包裹好了, 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 帶到店裏去照應他. 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 交給店主說: "你且照應他, 此外所費用的, 我回來必還你. 你想這三個人, 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這是我們常常聽到的一個聖經故事, 祭司和利未人代表了當時猶太社會的貴族階層, 他們看見受害者的需要, 但卻從另一邊走開了. 反而是在猶太人的眼中仇視的撒瑪利亞人, 對受害者動了憐憫的心, 還上前替他裹傷. 到底我們要如何成為一個"好的撒瑪利亞人"? 我們要如何尊重別人的生命呢? 對我們的人生和周圍的人的態度要如何呢? 要如何來給予呢?

其實這是我拔拔這個星期日的主日信息, 沒想到他講完這道, 前幾天他接到一通電話, 是一個講中文的流浪漢打來的. 他在尋求幫助, 真的就這麼剛好我拔拔才剛講完"好的撒瑪利亞人", 不知道是不是神所帶給我拔拔的考驗, 深怕被騙, 但是又不能不成為一個好的撒瑪利亞人, 所以我拔拔還是去了. 過了很久很久才回家. 我拔拔說一路上開車去幫助那個流浪漢時, 心裡掙扎得厲害, 在想是不是要把他帶回家? 要怎麼幫助他? 該不會讓他跟我弟Robert同一個房間吧? 一路上邊禱告邊求告神. 看到那流浪漢時, 我拔拔說他看起來還好, 只不過LA天氣熱, 一個星期不洗澡, 難免有難聞的臭味. 沒想到他是從墨西哥偷渡來的, 被一個女孩子騙了, 所有的東西又被其他的流浪漢搶走了, 但是他是一個基督徒, 他只好尋求教會的幫助. 我拔拔帶他去Hometown Buffet吃Buffet, 聽說他餓很久了, 看他吃得好像所有的東西好吃得不得了. 我拔拔也給了他$200, 希望能幫助到他. 跟他溝通並帶他到Monterey Park一個可以便宜的跟大家Share住的Hostel, 他很感謝神與我拔拔所帶給他的幫助, 雖然不多但是對他來說已經足夠. 如果是你遇到有人需要幫助, 你會盡力去給予嗎? 我覺得對於這個流浪漢, 需要很大的勇氣, 如果我是我拔拔,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做得到. 只希望我們能盡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真的就像那好的撒瑪利亞人.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不容易!感謝主,妳拔拔安全回家.求神給我們有智慧的愛心活在世上,做鹽發光! 其實要是我這麼不平安,可能就開車回家了~ 總覺得神所賜的應該是平安而不是混亂啊~

Anonymous said...

你爸電話幾號啊?

另外 要去那裡借一些比較破舊的衣服啊?

Anonymous said...

I am proud of my pastor........

Sydney said...

拜託...我才講一遍的故事就上了頭條新聞.還有不是吃hometown buffet,是吃yoshinoya!!!!

hahaha

IceCreampuff said...

哈哈哈
因為拔拔太神勇了
所以一定要上頭條

Anonymous said...

你寫拔拔看起來好好笑耶~ 我想我如果遇到這種事情應該會怕被騙!~ 呵呵~ 愛心不足阿!
>_<"

Anonymous said...

你應該寫"爸爸" instead of 拔拔~ 哈哈哈 不然大家應該會以為那是一個人的名字! 呵呵~

IceCreampuff said...

To 乾媽:

很多時候牧者要面對的比我們想像的還多
有一次我拔拔還去幫過幫派的槍殺案哩
當遇到的時候別人跟牧師求救
是不能不管的
只好靠著耶穌得勝嘍

--------------------

To 在台灣的瑪姬:

對呀
現在的人越來越難幫助人了
騙人的人太多了
現在的社會也太亂了
大家都想保護自己
不過有時多關懷身邊的人也不錯

--------------------

To Bernie:

ㄟ 你要破舊的衣服喔
你家櫥子裡就有啦
哈哈哈
你真的很好笑耶
大家都說得這麼嚴肅
只有你一個人在搞笑
奇怪你怎麼會沒有女朋友啊
這麼搞笑工作又不錯
應該不難找啊
哈哈哈

--------------------

To 文科:

I am proud of him, too~!

--------------------

To Sydney:

啊, 是Yoshinoya喔~!
哈哈哈...
反正都是餐廳啦~!

--------------------

To Ruth:

就是拔拔好笑
所以故意寫拔拔啊
發音就知道是爸爸了啦
哈哈哈
還有你的"愛心"只是不足嗎???~
還是根本沒有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