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10/15/2008 TW Trip Day 05 - 01 阿里山觀星雲海日出 + 鹿林神木! (Chiayi)

來到阿里山最重要的就是要觀星雲海和看神木, 我們參加了飯店安排的Tour, 清晨就聽到樓下進進出出有人說話的聲音, 覺得不太對勁, 一看時間早上4AM.....ㄟ..... 昨天的領隊說要幾點集合啊? 可是不是應該有Morning Call?

我趕快跳起來打了電話到樓下, 幾十個人的小巴, 全車的人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 挖勒哩, 我和威爺從來沒有這麼快的速度, 隨便弄弄, 抱起了小若雅就往樓下衝, 還真的大家都在等我們, 真素不好意思哩!我們就被帶到一個很暗很暗的地方, 下車一看整個天空星空滿滿, 大顆小顆的星星閃閃發光, 哇!!! 領班還介紹了好多不同的星座, 怎麼他都看得出來啊!!! 後來還有好幾顆流星, 真的是太誇張了!!!我們又順著玉山國家公園的方向看雲海, 神真的很與我們同在, 因為雲海和日出不是每次都可以看得見的, 這次都被我們看到了, 阿里山的雲海真是漂亮, 只是要拍起來整個的壯觀, 我們的相機還是不太行!看雲海的地方就是在有名的夫妻樹旁邊!我們又繼續開, 進入了南投縣信義鄉, 他們都認為這裡的位置比祝山觀日台高, 比較容易看到日出! 好幾部小巴陸陸續續的到了這個地方......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導遊借我們每個人有一個可以看日出保護眼睛的鏡片, 小若雅也看得很專心哩!導遊一路上都一直講解, 我真的很佩服他講解得好仔細, 他說當我們看到雲上揚光四射最亮的地方, 那就是太陽出來日出的地方!

我們在等太陽升起的時候, 我們的導遊也不忘做起生意, 他拿了很多的明信片邊賣, 明信片裡都是不同季節阿里山觀星雲海日出的景色, 他說後面都有電話可以訂購, 只是可能這個明信片的作者可能不會接, 因為那個作者就是"我", ㄟ....... 原來就素導遊他自己賣自己拍的明信片啊!!! 不過我們也買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真我們沒等多久, 太陽就很快的升了上來!這就是我們坐的小巴!後來回程的時候我們被帶去看"鹿林神木"!樹高43公尺的鹿林神木生長在陡峭的山崖下方!真的是一棵好大的紅檜巨木喔!!!

後來我們爬上陡峭的山厓的時候, 居然好多原住民都已經擺攤開始賣起很多不同的阿里山梅, 阿里山茶和蜂蜜, 也有很多可以讓人試吃的, 我和威爺還是忍不住買了一些!

更多阿里山觀星雲海日出神木的照片 >

鹿林神木 >

2 comments:

DennisiaYeh said...

想到當初我跟大學死黨們半夜騎機車衝去阿里山看日出的景狀

我們從埔里騎過去
我只記得我差點因為冷到睡著死在路上
哈哈哈
大學時候的瘋狂真是美好的回憶

IceCreampuff said...

To Dennis,

騎機車喔!
現在很流行騎車環島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