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10/19/2008 TW Trip Day 09 - 02 安平樹屋! (Tainan)

台南安平, 是大家耳熟能祥的古樸港鎮, 在這裡留下無數的歷史古蹟遺址, 是大家尋幽訪古最愛造訪的景點之一!

除了安平老街, 安平古堡等等著名景點, 在"德記洋行"後方的舊倉庫, 有著超人氣景點"安平樹屋"!!!

其實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 已經是傍晚了, 剛好這天有一個Event叫做"荷蘭日", 本來要買票參觀的安平樹屋, 居然免費讓我們進去, 真的是感謝主!在荒廢過後的倉庫被榕樹所包圍, 不管是牆面, 屋頂, 都被榕樹粗壯的樹幹所糾纏, 形成了牆中有樹, 屋內有樹, 連屋頂上也有樹的奇觀, 歷經多年以後樹與屋合為一體, 樹就是屋, 屋即是樹, 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樹屋!老榕樹氣根自然而然自損壞的屋頂垂下攀附生根.......有一個導遊剛好經過, 他說這裡像是一個愛神的弓箭, 遠遠的透過去看右下角有一顆心喔!我們走過隔壁的"德記洋行"潔白的洋式建築, 現在已經是"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這附近除了有"德記洋行", "安平樹屋", "安平古堡", "東興洋行", "西門國小"........ 其實這個時候, 瑤瑤的二個小朋友都在車上睡著了, 小若雅也睡著了, 瑤瑤才叫我和威爺趕快把小若雅放在車上, 他幫我們看著, 我們趕快下車到處逛逛這些古蹟!看到了民族英雄鄭成功!雖然說我們一大早就出發到台南, 時間也過得很快, 已經五點多了吧, 我們趕快走走看看, 就決定去吃晚餐吧!

更多安平樹屋的照片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