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10/19/2008 TW Trip Day 09 - 01 台南一日遊! (Tainan)

早上吃了好吃的包子, 本來是要和阿媽一起去小舅舅的大里思恩堂聚會, 可是接到瑤瑤的電話, 他們要提早回台南.

瑤瑤是我國中同學, 他現在住在台南, 有二個小孩, 剛好前一天他妹妹在台中結婚, 所以他剛好可以帶我們從台中去台南玩玩!大約10:30AM瑤瑤一家到南華來接我們, 就這樣沿路開到了台南!他帶我們去吃冰, 好久沒有吃到粉條了耶!!!瑤瑤的二個小孩都超可愛的!瑤瑤的公婆住在東山白河鄉, 我們就順道去找他們, 哇! 真正的三合院耶!!!

以前威爺就有想過如果在美國建很現代的三合院應該很酷! 尤其是我們家人多, 大家可以住在一起也不錯, 然後晚上大家可以泡茶或是小朋友可以在庭院中玩!他們有好多從以前留下來的東西......他們上廁所一定要走到下面上, 房子裡面是沒有廁所的, 晚上如果想要上廁所, 那就要走出來外面然後走到下面去上哩!後來我們到瑤瑤台南的家, 休息了一下, 他們就帶我們到"府城"吃透透!就在水仙宮附近有一家"好味紅燒土魠魚羹"!!!第一次吃到土魠魚米粉羹, 酸酸甜甜滋味, 還真不錯吃哩!

聽說土魠魚羹厲害的地方是土魠魚油炸前的調味, 裹粉油炸要酥脆, 炸好的魚塊要瀝乾, 不能放太久, 以免酥皮軟掉.走著走著就看到有人在炸蚵爹......還真的沒吃過哩! 裡面滿滿的蚵仔, 一口咬下, 首先是酥脆的外皮, 再來是蚵阿在嘴裡爆開, 再加上韮菜的湯汁, 三種不同層次的口感在嘴裡咀嚼, 盡是滿口的鮮甜味道, 吃蚵爹就要趁熱吃, 不然等到熱度將酥脆的外皮蒸軟, 那就少掉了一種層次感囉!台南一日遊, 吃吃喝喝, 讚啦!

更多台南一日遊的照片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