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10/15/2008 TW Trip Day 05 - 02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Chiayi)

早上清晨4AM起來的好處就是, 好像做了好多的事情也才八九點, 我們就到飯店免費吃早餐的餐廳先吃早餐!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烤麵包機, 麵包放在左邊, 慢慢的麵包到了右邊就烤好了, 真是稀奇, 還是我是老土呢, 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台灣甚麼都好吃, 尤其是早餐, 尤其是熱熱的粥, 真的是太幸福了!小若雅吃著蘿蔔糕也超開心的!吃飽喝足飯店Check-Out後, 我們把行李先放在Lobby, 就準備去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看神木嘍!!!如果要逛完整個森林遊樂區差不多要3小時, 我們決定先走右半邊看看, 中間有路可以回到原點!每天這裡都會Show林火的危險度!本來小若雅都是威爺背的, 這天他偏偏要我背, 怎麼樣都不肯讓威爺背, 我想說好吧, 是我真正要來運動的時刻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們來的這幾天剛好阿里山小火車不能坐, 好像前一陣子有出軌的現像, 既然沒有小火車坐, 我們就在鐵路旁拍拍照吧!很老的紹平車站!阿里山閣大飯店!喔耶! 我們要準備走塔山步道嘍!!!穿梭在一片柳杉林中, 好大的一個巨木喔!!!好大的一個洞!嘟~~ 嘟~~~ 火車過山洞!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阿里山最有名的二個潭, 這二個彈一大一小, 就叫做"姊妹潭"!姊妹潭的傳說是相傳有一對原住民姊妹, 同時愛上一名男子, 但是姊姊不想傷害彼此間的手足之情, 但又對這段愛情放不下, 所以這對姊姊分別投入阿里山的這兩座潭殞命, 所以姊妹潭因這個傳說而聲名大噪!

妹潭比姊潭小很多, 並且在森林的圍繞下, 好像不見天日的樣子!姊妹潭中的姊潭比較大, 在姊潭中央有一處利用已砍伐檜木遺留下的樹頭, 矗立於水面作為基礎, 建築於兩座相思亭於上!"三兄弟"就在姐妹潭旁, 在這裡的一棵樹頭被砍伐後, 有三株檜木並列生長於砍伐後遺留的樹頭上!看得出來這棵樹頭是甚麼嗎? 就是一頭"豬"啦, 我就跟小若雅說, 你看這是你耶, 你是小金豬喔!!!突然看到了"永結同心", 是由兩顆老檜木的樹幹與樹根, 生長在一起, 卻很巧妙的相纏在一起, 看上去相是一個大心型, 所以命名為永結同心!"龍鳳配"也是兩棵樹頭, 被砍伐後, 這兩棵樹頭就像是一對夫妻一樣, 矗立在這裡!還好沿路都是下坡, 都走得還滿輕鬆的,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森林浴, 邊走邊跟小若雅哈啦還滿好玩的!走了一個多小時的塔山步道, 這次的阿里山之旅, 成功!

更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照片 >

4 comments:

DennisiaYeh said...

阿里山之旅 成功!

有沒成功過的嗎??

沙子娘 said...

妳懷孕還能背小若亞走山路啊? 太強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Dennis,

我快被你笑死了
說得也是
有被困在阿里山的嗎?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那個時候我還沒懷孕哩
我現在寫的台灣之旅是去年十月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