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快19個月的小若雅!

--- 戒夜奶

很多人都在問前一陣子小若雅戒夜奶戒得如何, 剛開始前二天小若雅真的都哭得很慘, 有一個多小時吧, 我們看他哭太久了還是把他抱到我們的床上跟我們睡, 不過沒有奶瓶, 他大概哭累了就睡著了.

後來幾天我們都先幫小若雅洗澡, 洗澡後泡一瓶ㄋㄟㄋㄟ讓他喝, 他通常都會喝上一整瓶, 之後幫他刷牙, 就把他先抱到我們床上, 如果他還是吵著要ㄋㄟㄋㄟ的話, 我們就給他奶瓶裡裝水, 跟他說晚上睡覺沒有ㄋㄟㄋㄟ, 只有水可以喝喔.

其實小若雅晚上只是想要抱著奶瓶睡, 所以我們給他水, 他也慢慢的不吵了. 等小若雅在我和威爺的床上睡著, 我們會再把他抱到他的Crib裡, 他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後來我都利用下午睡午覺的時候, 直接訓練小若雅睡在他的Crib裡, 我都會跟他說"小若雅已經長大了, 可以自己睡嘍, 巧虎也都自己睡, 馬麻我也會在旁邊的床上陪你睡, 好不好?", 然後我都會給他裝著水的奶瓶, 雖然有的時候小若雅會哭著叫二三聲馬麻, 慢慢的他下午都會自己躺下在Crib睡午覺.

昨天晚上小若雅一樣的洗好澡, 喝完一整瓶ㄋㄟㄋㄟ, 刷好牙, 我拿著裝了水的奶瓶給他, 然後直接把小若雅抱到他的Crib裡, 我又重複的跟他說了一堆安慰他的話. 第一次我們要睡覺的時候, 小若雅居然沒哭, 而且很快的乖乖睡著了!!! 果真這幾天小若雅都一睡到天亮! 戒夜奶, 成功!

--- 紅屁屁

小若雅在北加州的時候, 整個屁屁突然開始紅了起來, 我趕快幫他擦身邊有的樣品"Desitin", 本來有好一點, 後來又更嚴重. 回到南加洲後, 我就趕快擦我們家有的"膚嫩康", 也是剛開始好了一點, 後來也沒效....

那天Peter和Kristen說Isa因為濕疹去看古醫生, 古醫生就開了1%的Hydrocortisone, 外面都可以買得到, 我們去Target的時候看到好多種喔, 就買了Aveeno的, 擦了好幾天是有好一些, 可是沒真的改善很多.

有一天我們跟Bao一起去吃飲茶, 聊著聊著就聊到Bao每次帶Eze回婆婆家的時候, 婆婆就說怎麼每次都紅著屁屁來, 婆婆都是用水沖洗, Eze的屁屁就好了.

後來我們回到家, 真的只要是小若雅尿尿或是ㄣㄣ, 全都抱到廁所用溫水沖洗, 沒想到真的好多了耶!!! 這幾天都是只用水沖洗, 什麼藥膏都不擦, 真的越來越好喔! 沒想到治療紅屁屁最好的方法居然是老方法, 就是"用水沖洗"!!!

--- 學拔拔講電話

那天在車子裡, 威爺在講電話......
當威爺說"恩....", 後面突然傳出"恩.....",
威爺說"好", 後面傳出"好",
威爺又繼續說"好的, 我看看", 後面又傳出"我看看",
只要威爺說什麼, 後面好像有一隻小鸚鵡跟著Repeat後面二三個字,
我聽了都快笑死了!!!

--- 幫馬麻拿圍巾外套

星期日晚上去參加一個婚禮, 我在廁所裡Dress Up, 小若雅找不到我, 後來在廁所門口猛敲門的叫著"馬麻! 馬麻!", 後來我開門, 他看我在化妝.

後來小若雅就跑到房間裡, 過了一下下, 小若雅就拿著我的圍巾到廁所給我, 我當時覺得好貼心喔, 也忍不住的笑了很久.

後來小若雅又跑不見了, 我繼續畫我的眼線, 沒想到看到小若雅很努力的拖著我的外套來給我, 我真的覺得小若雅越來越懂事了, 知道我要出門, 他知道我每次都會帶哪條圍巾穿哪件外套, 還幫我拿來給我耶! 真的好感動喔!!!

--- 唱歌

現在的小若雅很喜歡唱歌, 雖然我教他的歌他都只會唱個幾個字, 不過他很會唱靈歌/新歌喔, 因為我都聽不懂, 可是小若雅自己都可以唱得很久, 真的是太可愛了!

--- 叫拔拔"Will"!!!

每天要吃飯的時候, 我都會大叫"Will! 吃飯嘍!"!!!

昨天晚上要吃飯的時候, 我又大叫"Will! 吃飯嘍!"!!! 突然旁邊多了一個聲音跟著我喊"Will! Will!"!!! 等威爺下樓吃飯的時候, 小若雅看到威爺居然還繼續叫他"Will"!!!

把我們都快笑翻了!

小若雅真的是我們家的開心果耶!!!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用茶葉水洗屁屁也很管用ㄡ~

Lu Lu 媽媽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真是貼心的小若雅! 這樣記錄下來真的也很用心喔~

Will.i.am said...

哈哈哈,我女兒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