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10/17/2008 TW Trip Day 07 - 04 逢甲夜市! (Taichung)

台灣小吃多, 全省夜市廣布. 每個夜市都很有特色. 其中位於台灣中部. 最受歡迎的. 就是逢甲大學旁邊的"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位於台中市西屯區以文華路, 福星路, 逢甲路為主, 真的是全台灣最大且著名的觀光夜市喔!先來解說一下, "ㄙㄟ"就是"逛"的意思, 是閩南發音, 到了台灣講"逛夜市"就落伍了, 一定要講"ㄙㄟ夜市"才有那個味道, 哈哈哈哈哈哈.......這次真的很謝謝二舅媽, 和就在逢甲夜市旁邊讀逢甲大學的表弟佑佑, 和他的小女朋友怡君帶我們一起逛夜市!

這也是我第一次15年後看到表弟佑佑, 還記得我離開台灣到美國的時候, 他大概只有四五歲吧?!!!一眼望去都是人擠人的人潮, 我們也就開始跟著興奮起來!!! 整個商圈攤位琳瑯滿目, 有許多有趣的衣服, 精品, 小吃, 飲料攤, 而且密集度很高, 真的差一點動彈不得! "印度拉茶" — 原來是把茶從很高很高的地方倒下來, 很準的倒到杯子裡, 來來回回拉來拉去, 拉得越長, 起泡越多, 茶的味道就會更好更香!"逢甲地瓜球" — 每顆地瓜球都香香脆脆的, 現炸起來的地瓜球真是超好吃!"逢甲茶葉蛋" — 那茶葉蛋的味道和童年時的茶葉蛋味道一模一樣的香耶! 好可怕!味道可以記住這麼久, 哈哈哈哈哈哈........"土耳其冰淇淋" — 不知道是不是從土耳其進口的, 但是老闆的確是老外.

那老闆就是用長長的棒子攪拌冰淇淋, 重點在他用棒子黏著冰淇淋給顧客時的花招, 不讓顧客順利拿到, 當你要伸手去接冰淇淋時, 他就旋轉那棒子不讓你直接拿到, 有時是突然拉高或是往下丟, 讓你措手不及, 有時接到空的脆皮杯戲弄玩弄每個顧客, 一直吊你胃口!佑佑一看到"神刁挾鋁" — 純手工現場折字, 馬上說這很特別要我去看看. 這用鋁線創意折字的藝術價值在於"一線到底", 那個人可以當場用鋁線可以做出各種字, 中文, 英文, 圖形......全部都是用同一條鋁線一氣呵成!

我還可以指定自己要的字, 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 我就幫Syd, Will, Ruth, Rob各做了一個送給他們當做紀念品!再來就是來根"大腸包小腸"吧!"大腸包小腸" — 就是所謂的大腸就是糯米腸, 小腸是指香腸, 也就是把香腸包在糯米腸裡面, 有原味, 辣味, 黑胡椒和哇沙米四種口味可以選擇!一口咬下去, 有糯米的香味和香腸的彈性, 是逢甲夜市第一人氣商品!"重口味麵線"!!!好吃的麵線!!!好好吃的豬腸!"小鬍子懶人蝦" — 有三種口味, 蒜味, 泰式檸檬, 香辣椒鹽.....

老闆是用很新鮮活沙蝦, 因沙蝦脫殼期較長, 直接用炭火烤得很酥脆, 殼軟不用撥殼, 還可以全部吃下去, 雙手不會弄髒或沾黏腥味, 很適合懶人吃喔!"鹽酥菇" — 鹽酥雞幾乎人人都吃過, 鹽酥菇又是什麼呢? 其實鹽酥菇和鹽酥雞差不多, 只是用不同的菇類代替. 鹽酥菇所用的菇類包括杏鮑菇, 香菇以及金針菇等.

杏鮑菇經過快速油炸之後香酥多汁, 不說破的話還有那麼一點像鹽酥雞, 香菇油炸之後肉質鮮美, 香氣四溢, 又有人稱之香酥菇, 金針菇體積較小, 油炸之後酥脆誘人, 所以也叫做黃金酥.

一份綜合鹽酥菇包含了三種菇類, 讓本來就很愛吃菇類的我超愛的!"玩一丸人形燒" — 吃起來有點類似麻糬燒, 裡面有巧克力, 紅豆, 和起司三種口味!月亮蝦餅 — 這蝦餅是用一片潤餅皮抹上蝦漿後對折下去炸的, 醬料有分兩種, 大辣和小辣!

雞蛋糕 — 當我說我要吃雞蛋糕的時候, 他們都看著我, 人家只不過想要尋找小時候的回憶嘛, 不過二舅媽還是買了一包給我吃, 真的很香很好吃哩!"老張泡泡冰" — 老闆特別推出和雞排搭配的招牌冰, 有20幾種口味哩!實在是太多種口味了, 我們就問佑佑吃哪一種, 他說他喜歡吃牛奶的, 我們就都點牛奶的, 後來二舅媽就說, 哎呀! 怎麼你們都點牛奶的啊, 花生的比較好吃哩!!! 哇哪栽啊!!! 下次下次吧! 哈哈哈哈哈哈........其實在這擁擠的夜市帶小北鼻真的很不方便, 真的謝謝二舅媽沿路幫我們推小若雅陪小若雅, 讓我們可以有手可以很自在的吃吃吃!

這個夜市真是大, 好多條街一條接著一條, 我們只逛了一半吧, 肚子已經吃得超漲的! 下次應該一整天都不要吃東西的來這裡逛!除了有賣吃的, 我們也逛了一些精品店, 還看到賣好多娃娃熊熊的店, 這麼大隻熊在美國應該都要$100以上吧, 台灣真是便宜耶!!!

我們從晚上六點多吧一直逛到晚上十點才回到家, 小若雅都已經沒電了, 整個人軟趴趴的睡得特別的好, 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飯店也發現我們的髒衣服碧娜全部都洗好折好燙好, 家裡有一個傭人真好!

這次回台灣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逢甲夜市, 真的是好多好吃的小吃, 也有很多新奇的東西! 下次回到台灣我一定一定還要再來!!! 逢甲夜市真的很棒!

更多逢甲夜市的照片 >

逢甲夜市商圈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你們吃到的東西我(在台北)都沒吃到﹖!
好可惡!我要回去討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