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The Prestige 頂尖對決

昨天晚上聚會的時候, 才聽Cindy講到"The Prestige 頂尖對決"這部電影, 剛好Ruth也借了這部片, 所以今天下午教會結束回到家, 我們家的小孩全在電視機前面吃午餐, 看這部片.

第一次看到電影是以魔術師為描寫的主角, 主要是寫二位魔術師為了讓自己能比別人更厲害, 開始極度的對立, 最後不習深陷危險與致命的後果. 也讓我看到一些魔術師的背後, 其實都是有很多的工程師化學家助理在背後研究幫忙, 才可以讓整個魔術天衣無縫的完成. 滿特別的一部電影, 尤其是由二個魔術師的觀點去飾演這部片.

所有魔術都包含三個步驟:

1. 以虛代實(The Pledge): 魔術師會向觀眾展示一項普通的事物, 但其中必定有玄機.
2. 偷天換日(The Turn): 平凡普通的事物, 卻做出某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3. 化腐朽為神奇(The Prestige): 最後, 消失的東西卻又再次出現, 而觀眾完全無法了解其中的祕密.

Are you watching closely? 你有真的再看嗎? 這兩個人一再破壞魔術師該保有的表演魔術的原則, 所以兩人都自己陷自己於死地. 到底是誰被騙? 機關師比較像魔術師, 還是魔術師被自己的魔法所騙?

其實說穿了, 魔術也不過就是一套戲法, 可是我覺得那種自己創作的精神和藝術的本質根本是一樣, 是一種理念, 一種過程. 常常為了追求藝術的完美, 就會執著在某樣東西上面, 卻往往忽略了生命中更美好的事物, 有的時候更會影響到生活周遭的人.

The Prestige 頂尖對決官方網站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第一耶!哈哈~~

很特別的一部電影,
拿魔術師和他們的較量作故事題材。
不曉得台灣能不能租得到。

除了追求更高超的魔術,
兩位主角應該都有強烈追求第一的信念,
想成為這個領域的第一把交椅。
但是不擇手段的話,常常會自食惡果。
(不曉得電影是不是這麼演的?)

Anonymous said...

先預祝甜心4月17日生日快樂
心想事成
生個健康漂亮的小寶寶

IceCreampuff said...

To 文輝,

你也可以開始發展另外一個領域了
除了寫書還可以寫劇本喔
有沒有想過
哈哈哈啊哈哈啊哈............
沒錯
就像你寫的
這部電影就是這樣~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媽,

謝謝塔媽!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