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3, 2006

靈糧特會之(三) 06/30/06 Fri - 美國靈恩運動的回顧與前瞻 - 劉彤 牧師

我們一早七點就起床了, 常馬麻還幫我們一人削了一個蘋果當早餐, 其實我有一個怪僻一定要在家裡的洗手台旁吃水果的習慣, 可是也超感謝常馬麻的愛~! 一到靈糧堂教會就看到一面面"釋放屬天的能力"的旗子, 真的像是一面面征戰的旌旗. 我們在門口就看到了可愛的洋娃娃Eileen and Jim, 心情就更興奮了! 趕快先到報名處報名然後進到會場, 原來小常的報名號碼居然跟我們的房間號碼一模一樣"1132"耶! 每一年都有全世界各地的教會弟兄姊妹來到這個特會, 所以有一些朋友都是一年一次可以在這裡看到, 哈! 除了有台灣世界及美國各地靈糧堂來的, 還有生命樹教會, 素里聖道堂, 迦南長老教會, 素里Christian Alliance Church, Church of Good Shep-herd, 基督敬拜中心, 勝利家庭教會, 以馬內利教會, Irvine新生命基督教會, Vancouver Christian Assembly Church, 和以馬內利福樂之家等等... 約書亞跟五餅二魚這次整個團體也特地從台灣跟加拿大來帶領年輕人的部份, 哎優, 超想看到周巽光他們的, 可惜沒看到. 這次有2000多人報名, 聽說前一天晚上來的人爆滿, 大家都排隊到門口, 而且還有好多人都進不來只好坐在外面看Screen...

當大家一起敬拜的時候, 我的心就開了, 只願神更大的來釋放~! 早上第一堂是劉彤 牧師講的美國靈恩運動一百年的回顧與前瞻, 真的讓我更了解所有的靈恩運動的復興歷史.
Azusa大復興的開始 (1906)
1. 一個出乎意料的復興
2. 領受復興的三種的特色
a. 謙卑 (有太多的驕傲批評跟論斷, 就會拒絕阻擋神的祝福)
b. 渴慕 (要尋求被神的聖靈充滿)
c. 順服 (靈裡的貧窮, 順服領受方言)

一. 五旬節運動的衝突與分裂 (1906-1940)
聖潔派的二個恩典: 重生與聖潔
但是我們應該尋求方言
1. 方言是靈洗的證據?
a. 方言是向神說不是對人說, 對會眾說要翻譯
b. 方言是說出神的奧祕與神的心意
c. 方言是造就自己
2. 真的要"二次恩典"或"一次完成"?
神召會相信耶穌來我們的救恩應該是一次完成
但是我們應該有二次的恩典:
第一個層面: 地位上的成聖
第二個層面: 生活的層面是生活經歷的層面, 每天的聖靈充滿
3. "三一真神"或"唯獨基督"?
1916五旬節教派確定三位一體
只有聯合五旬節教派只相信耶穌
4. 四方教會的興起
女人開始有地位, 可以佈道
女人跟黑人開始受神使用
這個時期最重要的是謙卑下來
不要彼此的批評論斷爭論
絕對不要自以為屬靈
每個人都是新婦
靈恩的陷阱: 自私自利, 自高自大

二. 醫治事工與靈恩運動 (1940-1980)
1. William Branham
2. Oral Robert
3. 全福會 (靈恩運動普及化)
4. Dennis Bennett & David Du Plessis
這個時期有連結與普及的工作
傳統五旬節教會反對最厲害
聖靈永遠是新酒

三. 第三波運動 (1980-2000)
1. John Wimber (Vineyard Church)
2. Toronto & Brownsville
這個時期神開始全世界不同的Movement
教會開始成為使徒性教會

從這個訊息中, 我真的領受到靈恩最怕就是驕傲, 我們很容易輕看別人, 認為自己比別人屬靈, 認為自己的方式是對的, 別人的方式是錯的, 也因此帶來彼此的批評論斷各持己見. 神所帶來聖靈的充滿方法真的都不一樣, 並不是每次一定要倒在地上或講方言, 我們真的要謙卑在神的面前. 就算在傳統的教會, 也是神的新婦, 一樣有聖靈充滿. 每個教會在不同的方面表現出神的容美. 只願我們每天在生活中能常常尋求神, 天天讓聖靈充滿我們~!

美國靈恩運動的回顧與前瞻 - 劉彤 牧師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常媽媽跟冠智的習慣一模一樣!
他早上起床一定要吃一個蘋果

所以威嫂已經去了幾年啦?

IceCreampuff said...

我其實2003跟2005年都有去靈糧特會
今年又再去一次
每次去都有所得著
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