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3, 2006

靈糧特會之(六) 06/30/06 Fri - 專題一 如何發展教會媒體事工(網路/影音)

下午的專題, 我選了"如何發展教會媒體事工", 當然除了自己是學這個的, 也想知道教會的是怎樣做媒體事工的. 沒想到要去上課的時候, 頭從門上的小窗戶望進去, 天啊, 怎麼都是男生啊, 所以心裡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進去, 哈! 最後想說我到底在怕什麼啊, 哈哈哈... 所以就進去坐在最後一排最角落的地方, 沒想到還真的被人家叫起來自我介紹一下, 大概說一下為什麼想上有關教會媒體事工的課, 對教會有什麼異象與負擔, ano... 後來慢慢的終於人就多了起來, 當然還有幾位姊妹啦~! 原來靈糧堂有一個傳播中心, 也有一個Team大家一起配搭有關媒體的事工, 他們除了給了我們一些Resource, 也以三方面來介紹一個教會的媒體事工應該怎麼來發展:
1. 異象
五年前劉彤牧師對於媒體事工有很清楚的異象, 要用媒體來傳福音, 這也是現代最快速的方式. 也因此他將這個異象說出來後, 也得到弟兄姊妹的共識, 大家也有同樣的異象.
2. 團隊的建立
因此他們先找專業的人才來訓練第一批人, 大概三到六個人, 他們都不是專業人才, 而是對媒體有興趣, 願意付出服事的弟兄姊妹. 第一批人再訓練第二批人, 每個禮拜就以主日來練習替換. 可是有一個Leader, 他是從頭到尾都需要參加所有的訓練跟事工, 每個禮拜召集大家看所拍的影片或錄音檢討需要改進的地方, 並做溝通的工作. 這個團隊就這樣漸漸的建立起來.
3. 軟硬體的專業人才的建立
他們也帶我們去參觀了靈糧堂的所有軟硬體設備, 他們有Control Room, 錄音室, 拍節目的場景, Production Room... 所有錄影機, Control Room裡的設備, 錄音的設備, 剪接電腦設備, Green Screen, DVD Burner, Cases.... 加起來至少要美金$35萬, 而且這還是Middle Range而已. 光一個DVD Burner就要$6000, 一次可以燒上600片DVDs, 所有需要用的圖片跟音樂也都會需要買copyrights.

反正當我看完所有靈糧堂這些對於媒體上的投資與事工, 啊~!~~~~ 超想去那裡工作的, 哈哈哈... 如果可以在那裡全職幫忙也不錯耶. 雖然講員說他一個人要做很多的事工, 他是念藝術的, 很多的事情達不到他完美的要求, 不過最重要的是要將福音傳出去!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anice,
其實我們郭牧師早在四、五年前就有這個異象,只是我們教會當時沒有人會做‧妳可以問問她是否仍要做(當然要先禱告)‧
很羨慕妳們能去充電,願神的恩膏繼續湧流‧
rebecca

Anonymous said...

哇 好先進!
其實煤體是一個教會必須使用的一個利器!

IceCreampuff said...

等我做完學校的論文
我也想來試試看
做我們教會的網站
然後看可不可以把牧師的講道MP3跟Video放上去
這樣每個地方的弟兄姊妹都可以看得到了

Anonymous said...

先自我推薦,將來要打打字什麼的我還可以,我也願意學其他的,只要這未來的老闆不嫌棄我這個老人家,haha 郭牧師一定會很開心哩,這一直是她的dream!!!!
rebe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