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酸甜苦辣大雜院 — Garlic Fries 威嫂的大蒜薯條

原來已經有好幾個禮拜威爺都沒有吃到威嫂我好好煮的飯, 難怪老大他也就開始頭痛, 男人還是不能不吃老婆煮的飯, 哈哈哈... 所以嘍, 今天終於忍不住, 準備好好煮一頓給我家威爺吃. 常常看著塔媽乾媽小熊超好吃的菜和甜點, 而讓我手指大動手癢好久. 想說就照著塔媽的食譜炸個薯條來吃吧~ 沒想到邊切著馬鈴薯的時候, 邊想到了上次去看棒球的Garlic Fries大蒜薯條, 挖哈哈哈... 所以在網上也找到了另一個食譜, 跟塔媽的做法綜合一下, 真的就跟棒球場裡的Garlic Fries大蒜薯條一模一樣耶, 超好吃的喔~!

1. 馬鈴薯切條狀用少許鹽或胡椒粉抓一抓, 再打一粒蛋和勻
2. 將大蒜切細碎, 跟奶油炒一下約30秒, 先放在一邊
3. 條狀的馬鈴薯要炸熟跟炸起來好看又脆, 最好是炸三次:
第一次先用中火炸90秒, 然後起鍋讓油滴一下.
第二次再下鍋炸90秒, 然後起鍋讓油滴一下.
最後一次再下鍋, 這一次用大火炸到很酥呈金黃色
4. 趁薯條剛起鍋還熱呼呼的時候
再撒少許夠味的鹽胡椒跟百里香(Thyme)
還有一點剛剛煮的奶油切細碎的蒜拌一拌
5. 最後到在鋪好的吸油紙上, 再將剩下奶油切細碎的蒜倒在最上面就可以嘍~! (也可沾一點蕃茄醬食用)

嘿嘿嘿... 除了Garlic Fries大蒜薯條, 我也烤了雞排喔~!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剛才看還未見這些美味的菜
何不快一點POST出來
我剛剛吃飽呢

Anonymous said...

說到大蒜,我正在想如何提醒妳,大蒜節應該就是這個weekend了,好像都是七月的最後一個weekend,趕快去查一查‧
炸薯條確實讓人垂涎三尺,我也要來試試看‧

Anonymous said...

威嫂... 妳好厲害呢!
大家都受了塔媽的影響
開始大顯身手一番了

塔媽... 看看威嫂做的
很好吃的樣子呢!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很好吃耶~~~

joy薯 said...

那天我做塔媽的炸薯條,小當爸問我麥當勞的薯條沒有沾粉,要做麼做?沒想到威嫂這就提供的訣竅:炸三次..感謝!小當爸對這很有興趣...

我也有看到香噴噴烤雞,提供個作法耶!

Will.i.am said...

ㄏㄏㄏ, 我吃ㄉ快要漲死ㄌ, 實在太好吃ㄌ.
必竟還是太太煮ㄉ好吃......
而且我中午還要吃....
Muhhahahaha......

IceCreampuff said...

To Iris,

哈哈哈... 讓你過飽啦~!
那就加菜嘍~!

IceCreampuff said...

To Rebecca,

對厚 大蒜節是這個Weekend耶
我要叫我家老大戴我去
可能會找團契的人一起去看看吧
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udy,

最近真的手好癢喔
塔嗎太會煮了
所以就大展身手一翻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媽,

我有空還要試試看你其他的食譜~!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薯,

其實我本來有加粉
後來好像覺得有點不一樣
再來炸的都沒有加粉了
應該二種方法都可以吧

至於烤雞其實很簡單
我是用醃鹹酥雞的方法醃
酒醬油蒜五香粉胡椒
然後在放到烤箱烤一烤
就可以嘍
簡單吧~!

IceCreampuff said...

To 威爺,

看吧看吧
每次吃完就開始甜言蜜語了
要不然又在那裡給我!@#@%@#%^@
好啦
愛愛愛 愛你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Meiling,

Sure~! You should try it!
恭喜你的新房子喔
I like it very much, too~!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威爺您中午吃大蒜薯條,會不會提早下班啊? 因為我想下午沒人要跟你開會了~ 哈哈哈!

威嫂的菜每次都很流口水~ 有職業水準!!!

Anonymous said...

這道美食在我們家一定也會大受歡迎的
今天也來玩一玩...呵呵呵
原來美女也都是廚房高手呢

IceCreampuff said...

To 乾媽,

你真的太好笑了~!

Anonymous said...

埃悠悠
真是戀愛優 愛愛愛

不過 我家塔媽的炫風已經掃到了舊金山ㄌㄟ
強....!!
下次來作一下好了 挖哈阿哈哈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