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06

蟲蟲中國宣教初體驗

蟲蟲是我好幾年前在LA團契的姊妹, 剛剛看到她到中國宣教的經歷, 突然湧上很多的感想... 他們這次一共有30個人一起去, 大家都是從不同地方聚集, 神就這樣一一帶領他們. 蟲說雖然拉肚子, 但是沒有脫水, 雖然環境不適應, 但沒有抓狂, 雖然路途顛波, 一次都沒有暈車, 雖然不會洗牙, 他們也洗了將近二百個人的牙, 雖然很多突然的事情發生, 但是都看見神的奇妙的意念和帶領.說真的他們才一下飛機到廣州到貴陽, 就被空服員要求RMB20行李保險費, 看他們年輕吧, 就說是沒有選擇權的, 後來還好團裡的大叔跟她說來了好幾次都不用付什麼保險費, 那個空服員才說是Optional的, 可見就算在機場就容易被騙. 難怪之前劉澎牧師說他到印度去, 每問一個問題都要塞一些錢, 真的是欺負我們外來的人哩.他們到了尊義大家都亂開車, 因為只有一線道, 所以常常會塞車, 因為有的時候被逆向行駛的車堵住, 真的是動都動不了, 本來只要二個小時的路程, 卻要花上八個小時~ 說到上廁所廁所沒有門只有一條長長的溝, 我想一定很臭, 而且可以想像如果有人也在, 眼睛只好不要隨便亂飄嘍, 每次上廁所都好像在逃難一樣衝進衝出~!當然還有飲食方面, 他們忙著洗牙的時候常常只能光靠Energy Bar來渡過, 有的人也很怕吃壞肚子, 還好團裡面的姊妹有人有帶海苔跟肉鬆, 真的很克難.
洗牙, 其實之前蟲要到中國就有提到洗牙, 她一說的時候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 哈哈哈... 因為我一想到自己都超怕洗牙了, 還要拿起洗牙器幫人洗牙, 真的是需要神大大的恩典. 其實蟲也超緊張也粉害怕的, 沒想到那天神就給了蟲一句話"Even there, your hand will guide me, your hands will hold me fast!", 也因著成為禱告的這句話, 這次去她洗了近二百個人的牙, 厲害吧~! 當然宣教有很多零時的通知更動取消, 而且真的是要很有應變能力才可以, 相信這些在平常教會的服事中是很難被接受的, 但是蟲說神是做新事的神, 有些突發狀況可以是神操練我們放手和交託的機會, 真的是要禱告依靠跟交託. 蟲也在那裡除了帶領敬拜幫忙洗牙, 也做了一個很感人的見證, 很多人都淚流直下, 我相信一定觸摸到很多的生命跟靈魂也因此而得救! 他們有一站到了貴陽教會, 這才讓蟲終於見識到了貴陽弟兄姊妹的歌喉, 會堂還沒做滿, 不過苗族那特有的嘹亮歌聲, 足足蓋過整個台上的聲音, 那種澎湃. 蟲說真的是沒有最清晰的麥克風也沒有關係, 沒有最棒的音響也沒有關係, 沒有技巧好的樂器手或歌手都沒有關係, 原來神給的歌聲就是最美的敬拜讚美的樂器! 有的時候我們雖然有數一數二的設備, 但常常在敬拜高聲讚美神的時候, 卻是寥寥無幾, 求神憐憫我們這些擁有許多的人, 神多給誰祂也向誰多要! 想到這裡感觸就很多... 他們就這樣從貴州, 到尊義, 到貴陽教會, 樂邦小學, 白雲教會, 去幫那邊的人洗牙義診跟教他們英文... 雖然天氣很炎熱, 身體很累很軟弱, 但是靈裡卻是飽足的, 所以, 蟲, 你是不是靈裡又變胖啦, 哈哈哈... 那邊的人很單純, 雖然只是第一次短短幾個小時的見面, 還有人不捨得他們離開的哭了. 真的就像小孩子一樣, 在天國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嗎? 有的時候真的要出去看看, 才知道自己擁有的有多少, 真的是求神大大使用我們, 讓我們真的學習什麼叫渴慕神敬拜神服侍神! 繼續為所有這個暑假在出去宣教還有照片上的弟兄姊妹們禱告, 願他們能更經歷神, 也願我們學習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有一天我們也要出去, 讓更多的人來認識愛我們的神~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where did you get the pictures!

Anonymous said...

感謝主 為所有去的人感謝主
好棒呀 相信每個人都有大大的得着
神國就是需要精兵為主打仗!!!

Anonymous said...

真的有很大的感觸, 中國人口極多, 但支源就不夠; 想像中北京應該會好一點吧, 但我仍看到穿著異常破舊衣服的婦人帶著兒子在這個中國已是比較先進的城市中在垃圾堆中找尋可吃的.

Anonymous said...

威嫂 我都不知道有三張照片已經在我的ALBUM
之前怎麼LOAD都LOAD不上去 呵呵呵呵
還有更多的照片 有空再去看

謝謝所有人的代禱 這個團隊絕對不只三十個人 有幾百個 包括在背後為我們代禱的人 ^_^

現在回來 不敢不把ORDER的食物吃光光

IceCreampuff said...

哈哈哈...
那我還滿厲害的嘛
看到照片那邊去
不過真的好羨慕你們這次去為神的事工努力付出
一定得著得很多很多
加油喔~! 大大為主來使用~!

Anonymous said...

WOW! 真的很難得的機會可以去到那裡傳福音 忽然提醒了我跟上帝之前的一個約定 就是要去亞洲地方傳福音至少一年 看了這些照片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阿 蟲蟲你實在太利害了 下次也幫我洗牙吧!

Anonymous said...

wowowowo
Happy to read this article
真是太好太好了ㄋㄟ

中國實在分配不均勻
可是 我深信在一個苦難的國家當中
神 作為才叫我驚嘆 因為已經有很多人成為基督徒,並且每日在早晨五點開始為國家,世界禱告,神在一個苦難的地方,培育許多建立教會的年輕人,生命的禱告勇士.....

神 並要大大祝福的...也祝福在主裡面辛苦的同工...神要更大使用& 恩膏...在所在的位置上面優...加油! 你們超棒!

Anonymous said...

威 你換版面喔
記得幫我改依下

TATA-美麗內向小女孩

哈哈哈哈阿
快改喔

IceCreampuff said...

改啦改啦
可是我想沒有人會相信吧
哈哈哈阿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拜託  塔塔... 我也不相信...
那乾脆就叫我
超內向害羞又優雅未來師母好嘞!!!!

Anonymous said...

哇 這一篇好長啊

傳福音ㄇ?

不錯 不錯

Anonymous said...

這可不是蟲小姐弟一次去中國服侍唷
她還有去過大石橋做醫生的翻譯,發藥小妹...
都是非常認真有愛心
願神紀念這些弟兄姊妹的擺上
也祝福他們可以成為更多人的祝福